幸福論

FORTY-ONE

刚进宇智波家大厅的时候,卡卡西就听到小叔叔对佐助说,你去换衣服的时候你哥来了,可真热情,抓着整只烧鸡就往我嘴里塞,我估摸着是你们宇智波家特殊的示好方式。佐助沉默了一下,说那你别浪费,把这只鸡解决了。鸣人说我特么又不姓宇智波。

“老头子人呢?”带土一进屋就把外套扔给白绝,顺便这么问了一句,接着又说。“他想找千手柱间玩儿的机会每年就这么几个,大家心里都一清二楚,又何须大费周章找来这么群人打掩护,几百岁的人了还学高中生谈朋友青涩着来怎的。”

“知道你还说出来,你说老爷子不揍你揍谁。”

其实卡卡西很是不想跟着去宇智波大宅的,其一就算他和带土的关系在某种程度上是被默认了,但并不代表是被接受的。迫于带土的淫威,一大早就被揪起来洗漱打扮,再被扛着上了那辆十分没品的跑车,他知道挣扎都是无谓的。其次,到了才惊觉,宇智波全家上下都似乎对自己异常熟悉,从吃的东西到身高喜好,不由得让他心生恐惧。

宇智波斑几乎把和千手家有关的都请来了,更不说和千手有直系血缘的漩涡一族。玖辛奈不知在宇智波美琴耳边悄悄嘀咕嘀咕什么,美琴时不时朝卡卡西这边笑得一脸温柔的看过来,神秘莫测,让卡卡西坐立不安,只得报以尴尬的假笑。这类型女性是卡卡西最难应付的,他平时走的就是让人琢磨不透散发着神秘性感气质的路线,可碰上比自己更难看透的类型就犯难了。

“你对着美琴姐笑什么笑。”带土眉头一皱,脸一丧,掰过卡卡西下巴让他目视自己。

“情况允许的话我倒是想哭,放手放手,没看到玖辛奈又在噼里啪啦用手机写什么了吗。让你梦中情人来管管。”

“你看庭院那个金发是不是梦中情人?”卡卡西顺着带土的手指看出去,隐约能从轮廓看出来那是波风水门追在宇智波富岳身后说什么,看上去神似调戏,后者甚是恐慌地手足无措。“梦中情人也挺忙的,就这样别叫他了,牺牲富岳造福你我他。”

挤着卡卡西坐下,带土也不去和其他客人寒暄尽尽地主之谊,好像对别人没兴趣,只管拿着桌上的点心吃起来。卡卡西知道他这是小时候被自己惯出来的毛病,只怕待会儿手得往自己衣服里伸了,可现在不是能任由他这么做的场合,于是卡卡西有意无意地拿胳膊把他隔开一点距离。谁知这厮察觉到后瞪自己一眼,居然在把两条腿搭卡卡西腿上身子往后一躺甚是舒坦,搞得卡卡西越发窘迫。

鸣人的嘴大小毕竟有限,鼬也只塞得进个头到脖子的部分,以下部分被佐助捡起来啃了,也有没谁去深思鼬是从哪儿掏出来的一整只烧鸡。客人陆续来齐,宇智波斑还是不见踪影,问及白绝,那厮遮遮掩掩不愿坦白,只说待会儿就知道了。

“没事吧鸣人?”漩涡长门看既是亲戚又是师弟的鸣人不知为何有些心神不宁,便上前去搭话。“鼬君经常做些不可思议的事,但人还是很好的。”

要说鸣人除了在家里发癫外,一般情况下还是很稳重的,今天主要是着实被佐助他哥给吓了一跳,有点文化冲击的意思。这会儿只有娇弱地向大师兄表示自己还能hold住。

“如此娇惯他作甚,以前大家都甚是怂鼬鼬的,让他体验体验我们当初的苦也好。”弥彦跑过来想拉长门去看宇智波大宅庭院里种植的各式植物,小南喜欢花已经先过去。

“咦二师兄你怎从厨房跑出来了?”

鸣人故作惊讶,弥彦这师兄最看不得自己和长门师兄说话,于是他又很损的说你明明和小南姐姐谈恋爱,这双性恋当得未免太光明正大了点。

“鸣师弟你这秃子!”

“快来人把二师兄抓回厨房去。”

宇智波鼬是个十分有思想、热爱哲学的人,只可惜家里除了止水能和他热火朝天的讨论生命的意义,人从哪来会到哪里去外,其他人都不爱和他交流,特别是带土和弟弟。每次和弟弟说话时,佐助睁大眼睛努力想跟上自己的思维,却屡屡失败时,还是让他很难过的,弟弟脑壳不好使他也清楚,久而久之,他便也学会不去强求什么。

所以今天长门这么个难得和自己谈得来的到家里来做客,他是很开心的(虽然瘫着脸不明显)。看到弟弟和长门家的亲戚鸣人君有说有笑(虽然瘫着脸不明显),鼬不由得感到很欣慰,果然还是该让同样脑壳不好使的孩子玩到一起。于是他为了表示对鸣人君的感谢,便投喂了他整只烧鸡,不过鸣人君似乎表情很痛苦的样子,略感奇怪,明明投喂佐助的时候他就会很高兴。

正和长门谈论到人为何生来就会受到痛苦这一话题时,弥彦过来叫他去赏花。要说长门弥彦和小南,都是以前合作过的,鼬表面上温文尔雅,但还是继承了宇智波家内心闷骚的八卦欲望。弥彦和小南在交往,却无论到哪里都是叫上长门三人,且小南对此并无感到任何的奇怪,仿佛他们三人生来就该永远在一起般的自然。对这一奇妙的关系,鼬很有兴趣,也是他虽然觉得弥彦也属于脑壳不好使的一类,但仍然愿意与之来往的原因。

长门师兄被拉着去赏花后,鸣人和佐助明显感到鼬的目光放到了他们身上。鸣人悄悄问,万一你哥跟我说话怎办?佐助一口嚼碎鸡骨头,说能怎办,见机行事。

“鸣人君。”

“小的在。”

觉得这对话有些奇怪,不过鼬并是不很在意。他说,你跟佐助是同龄吧,要好好相处啊,就像兄弟一样。鸣人心说那必然不行啊,兄弟哪有当众(被迫)亲嘴儿的,不过嘴里还是很狗腿的答应下来了。


评论(2)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