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公約数

搜了下发现好像没在lft发出来过,清仓处理一下,大概是11年写的,哦自己不敢再看,太羞羞


最大公約数

 

Side:Sasuke

 

Track1:

 

宇智波佐助从没打算过和漩涡鸣人发展成这种关系。

如果换成是别的人,比如鹿丸比如宁次比如其他等等,他相信自己都能当做偶然发生的一次小小意外,一夜连情都没有的性爱。

但唯独对象是漩涡鸣人的时候,不行。

在第二天起床后似乎就已经认定了两人的关系,红着脸问佐助感觉怎样,鼓起勇气用嘴唇碰了碰佐助的脸颊,眼里始终带着那显而易见的爱恋。

这种眼神不知从何时起,十六岁?十七岁?持续至今。一直以来都对那种神情视而不见的佐助,如今实在无法说出:傻鸣人,这只是一夜情。

虽然有一瞬间恶毒的想着如果说出来,眼前的金发笨蛋是否会露出被全世界抛弃的绝望表情,以此来自我满足。

所以,只有漩涡鸣人不行。

而保持沉默在床上思考着以上无聊事的佐助,也被当做默认他们的关系,不说话只是因为害羞而已。

 

就这么莫名其妙的交往了两三个月后,鸣人一次不合时宜的偷吻被人无意间看到,在村子里闹得沸沸扬扬,连长期在外面出差的大哥都回来了。

如果被父母知道后勒令不能在一起,就算是那个笨蛋也应该放弃了,抱着这样自认为狡猾又差劲的想法,佐助每天照样做任务回家吃饭,作为主角之一对这件事毫不关心。

直到某天鸣人那傻了吧唧的脸笑得更蠢来找他的时候,佐助意识到父母防线失守了。鸣人笑红了脸,佐助任由他小心翼翼地捏着自己的手指,叨叨念念的说着佐助他们同意了我好高兴以后就能跟你在一起了你还住在家里吧我一个人住的要不要搬来和我一起我做菜洗衣打扫卫生你什么都不用担心好吗和我在一起吧求你了。

这时的佐助还是保持着那张好看的脸高贵冷艳着一言不发,脑子里却在不停的循环着爸爸妈妈都是笨蛋老黄你还是我哥吗没用的斑老头子胡子你这……

蠢蛋。

 

后来有天在外面吃饭的时候听井野和小樱说,鸣人先去找自己父母摊牌,然后又去宇智波家下跪说他对不起养育佐助的父母,不能让他传宗接代这些老套言辞,但只有喜欢佐助这件事他绝不让步。

已经退休的三代火影一把老骨头了还都专程去给佐助家的顽固爸爸做思想工作,什么你看他们都是你看着长大的,鸣人这孩子你还不了解吗,佐助这几天啥都没说该做啥做啥是不是,那是顾虑着你不想你伤心,但佐助被伤了心咋办去啊。

怎样哦这些三流言情剧的台词,自己只不过去村外做任务两三天没回来就搞出这些来,难怪那天回去爸看到自己欲言又止只被用力拍了拍肩说了句:既然都这样了,就好好过吧。

又被好几个同期的同学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可别抛弃鸣人啊,不然哥几个跟你急。

心说助纣为虐啊为虐,你们就没人有个心理接受过渡期么,怎么就没人想起问我的想法呢。

虽然这么想着但佐助忽然觉得菜里的番茄有点难以下咽。

 

就这么半推半就的继续交往下去,佐助还是没搬去鸣人单独住的那儿。

只是偶尔会过去吃饭,任务太晚懒得回家的时候过去睡个觉,第二天还有弄好的早餐吃,如果不想回去就接着赖在那儿。鸣人有任务的时候会把午饭准备好,等佐助磨叽够了自己热热就能吃,晚上如果能回去就买菜做佐助喜欢吃的。

留宿的时候一般看佐助心情决定是否做爱,当然作为心理尚且不提,至少生理健全的二十三岁男儿,大多数回答是Yes。除了第一次,鸣人的做爱方式是和他大大咧咧的一贯形象不符温吞,有好几次佐助想对他说我不是女的,动作重一点我也不会坏,但不管鸣人怎么做舒服到的都是自己,也就没说出来。

其实佐助有点想再看到第一次时,鸣人那种对自己渴求的狂热眼神,仿佛要将他生吞融入血肉之中。

 

 

Track2:

 

时间是三月中旬,三代火影去世了。

作为亲儿子亲孙子的阿斯玛和木叶丸要在灵堂里戴孝回礼,几个相熟的大家族都忙前忙后的打点。鸣人该叫三代火影师公,但他爸也该管三代火影叫师公,辈分有点乱。这么一家子自然要在丧礼上帮忙,连同佐助这个名义上是鸣人恋人的宇智波家二少爷。

不想佐助给累着了,鸣人让他坐门口接待来宾,收收份子钱,反正是丧礼的场合佐助也用不着假笑。

等到了晚上除了来帮忙的众人和猿飞家的亲戚,差不多来客都走光,已经是十二点过的事,佐助端着食物找到了已经累到趴下的鸣人。

 

“不想吃?”佐助看鸣人一口饭团在嘴里嚼了老半天都没吞下去,“啊,我是不是该去给你倒杯茶?”

“诶?不用的不用的,饿过了而已,你快坐着,也累了一天不是吗。”

鸣人连忙拉住佐助的手,腾出自己占着的两个坐垫。看着坐垫考虑了一会儿,鸣人似乎没有放手的意思,佐助干脆就着手被拉住的姿势坐下。

“我已经坐了一天了,倒是你跑来跑去就没歇过,从早上开始就什么都没吃过,我妈让我盯着你吃完。”

“嗯……我吃。”

虽然这么说着似乎还是不打算放开右手,只用左手拿着吃,佐助也不在意,想着什么时候能回家睡觉。脑里想着不着边的事,佐助瞅了一眼鸣人,觉得他今天好像有什么不一样。

 

不是平时穿的那种及其艳俗颜色夸张的衣服,因为丧礼才把压箱底的黑色衣服拿出来穿上,累了一天体力再好也把疲倦写在了脸上,这样的鸣人看上去忽然成熟了起来,让佐助意识到对方是和自己同龄的成年男性。

和小时候不同,那时候的鸣人野得像只猴,表情丰富,皱着一张熊脸又土又挫。

父母都是美人,鸣人小时候没少被大家取笑其实是捡来的孩子。

十六七岁左右吧,大家都说鸣人长开了,佐助偷偷观察过,好像是没有以前那样丑得像只猴了,但和自己比起来,还是丑,没由来的嫌弃鸣人。

现在呢?立体坚毅的轮廓、明亮的眼睛像辛久奈阿姨,还是翘翘的金发、时不时流露的温柔像水门叔叔……怎样哦这家人的基因配置还挺奇妙。

这样的鸣人……好像开始受欢迎了起来,且不说一直喜欢他的日向雏田,那些还在忍者学校的小女生喜欢对着他呀呀的叫,还有一些女性忍者什么的,都爱对他送秋波。

不对啊,这些一直以来不都是冲着宇智波佐助来的吗,什么时候轮到这蠢胡子了。

 

想到这里佐助觉得有人在摸自己屁股,头也不回的抡起拳头往后砸去,果不其然看到老不修爷爷抱着肚子在榻榻米上滚。

“老头子跟你说这可是性骚扰,告你哦。”

“呀呀……不愧是我家的大美人,小佐爷爷好想你哟……都不来看我老人家,你不乖不乖的。”

“……嘁,真希望这是你的丧礼。”

“好坏好坏!小金毛小金毛你不是他对象吗,他这样对爷爷你就不阻止吗!”

佐助瞪了一眼耍赖的宇智波斑说:“我对象叫漩涡鸣人,带着你妄想中的小金毛有多远滚多远。”

“佐、佐助,好歹是你爷爷……爷爷你吃糖不?”

“哼……手握得真紧,糖给我!不跟你们玩儿了!”

“爷爷您慢点儿啊……”

 

鸣人转过头去,佐助一脸不耐烦的直咂嘴,稍微用力捏了捏佐助的手,笑着说道。

“老人家都这样,老来还童,给寂寞的,不给自己找点事做难受。”

“谁家老头子一寂寞就跑去摸孙子屁股,我问他怎么不去摸老黄的,你猜他说什么,「鼬鼬长得像富岳,你想摸你爸的屁股吗?」气得我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

“我也想摸你的……”

“揍你哦,丧礼上耍什么流氓,平时摸得还不够吗。”

这话一出口两人都愣住了,一个懊恼怕蠢胡子会得寸进尺,另一个因为对方说得太过自然顺口而高兴。

想起来最近佐助对自己的触碰和话都有反应,虽然还是那副爱理不理、不耐烦、敷衍占大多数的样子,但鸣人就是知道有所不同。

轻轻用拇指摩挲着佐助的手背,嘴角轻轻的上扬,心想我牵着的手可是属于那个宇智波佐助的,那个看谁都嫌弃的宇智波佐助。

 

“木叶丸……哭得声音都哑了,阿斯玛老师也不好受。”

“搞不懂有什么可哭的。”

“说什么呢,那可是人家亲人去世了。”

握着佐助的手放在嘴唇边蹭了蹭,鸣人难得低落的表情。

“忍者本来就短命,三代火影活到一定岁数自然死亡,那是他期限到了,有必要为他从出生那一刻就预定好要发生的死亡悲伤吗。至少如果是我,不管是父母还是鼬,他们的自然死亡都是我所期望的。他们一生中背负了不少或许艰难、或许苦痛,但死前的他们是没有痛苦的。不是死于非命,这本来就是值得高兴的事。”

“……如果我比你先死呢?”

“不要,太麻烦了,我可搞不懂丧礼流程。”

“速答啊你,真坏真坏。”

鸣人拿脸去死蹭佐助的脸颊,被嫌烦一把拍开。

“我啊……非常矛盾。”

“什么?你还会矛盾这词哦?真了不起啊胡子——你还蹭。”

“……反正我就是笨,我在矛盾到底是先死还是后死的好。你看哦,如果我先死的话就不用因为你的死亡而悲伤了,但这样又会担心我死后你不懂照顾自己。如果你先死的话……没有你的世界我不要。”

“……恶心死了,少看那些小言情。”

 

鸣人的气息就在耳边,变声期后就一直有些沙哑的声音,因为骨架比较大而显得比佐助壮一圈的身形,无不提醒佐助鸣人的变化。

他已经不是那只喜欢皱着脸,声音尖锐,老喜欢和人对着干的丑猴子了。

 

 

Track3:

 

夜幕的落下随着春天的来临推迟了些。

佐助做完了今天零碎的任务,正想着如果去鸣人那儿能不能蹭上晚餐。

没有带学生,没有加入任何组织,不缺钱,接一些不大不小的任务打发一下时间,就像十年前的卡卡西。

年少时的自己,想着要干一番大事,超越哥哥,得到父母的赞赏。结果呢,跟着七班俩不靠谱的同学加一不靠谱的老师,越来越体会到鹿丸说的悠闲生活是多重要。

变了的是心境?是理想?还是宇智波佐助?

 

“啊,你回来啦佐助!”

叫住佐助的是鸣人,提着两包食材,夕阳还残留着的一两缕光芒透过他的金发,还是那张爱咧着嘴笑的蠢脸。

“嘿嘿嘿……还想你今天会不会来呢,幸好有去买菜。”

“拿一包给我提吧。”

佐助伸手想去接过鸣人右手的塑料袋,没想到被鸣人一下躲开了。

“又不重,我提就好了。”说着把袋子换到另一边,空出的手牵起佐助。“你看,这下你就拿着我和两包食材啦,重吗?”

腹诽着鸣人不知耻的举动,佐助只能抿着嘴唇抑制住嘴角上扬的冲动。

“嗯……先烧茄子吧,然后是土豆牛肉,炒个青菜,汤是番茄排骨汤。”

“土豆牛肉?现在弄还来得及吗?”

“牛肉昨晚就炖好了,回去只要放上香料,再把土豆煮进去就行。啊到家了到家了,钥匙钥匙……”

“别动,钥匙放哪儿了?”

佐助在鸣人衣服兜里寻找着,等了一会儿没有回话,抬头看了眼鸣人。

“诶?不摸啦?”

“踹你下二楼?”

“在右边的内层……”

 

进屋后鸣人随意的踢下鞋子摆在玄关,佐助本想不理,但僵持了一下还是倒回玄关把鸣人的鞋子摆好。

准备还要一点时间,鸣人让佐助现在就去把澡洗了,洗好出来就能吃饭了。佐助洗澡特别磨蹭,从脱衣到出浴室期间至少要一小时,用鸣人的话来说关上门后的浴室简直是异空间,完全搞不明白他是怎样能在洗澡上浪费一小时。

进去后大概十分钟左右,佐助在浴室里大声说道。

“胡子,我的换洗衣服呢?”

“等等——!”

鸣人把火关小,洗了洗手,去卧室翻找出一套自己几乎不穿的黑色体恤。

“这段时间一直下雨,你的还有点润,先穿我的。”

“…………”

“你那眼神到底是有多嫌弃我,基本没穿过啦这件!……明明人家的口水都吃过……”

“哈?”

只开了浴室门一个小缝的佐助,试图用眼神来镇压最近越发嚣张的鸣人,哪想那厮却来了劲。

“想揍我吗?裸奔着来追我呀?嘻嘻嘻嘻。”

“……待大爷出来再收拾你。”

说完大力甩上浴室门,留得鸣人在那里挠门。

“咦!?佐助,我们好商量嘛!?呜呜呜……至少!?留我全尸好吗!?”

不理鸣人的哀嚎,专心洗起了澡,闹了一会儿,鸣人也老实回厨房继续做饭。

 

吃饭的时候鸣人的腿特别不老实,喜欢在桌子下用各种方式接触佐助的腿。究其原因,他这样回答道。

“每当吃饭的时候我们中间可是隔了整个桌子,用脚碰碰你不行哦?”

“这和行不行没关系,烦死了,你当是在公共场所拥抱接吻放闪光弹的笨蛋情侣吗。”

“那我不烦你也行,你会在公共场所跟我拥抱接吻放闪光弹吗……别踹我啊……”

敷衍的说了声我吃饱了,佐助自顾自的下了餐桌,鸣人也急忙几口把剩下的饭解决。

“佐助你明早有任务吗?”

“嗯?有,怎么了。”

“没事,那我碗留着明天洗。”

 

佐助神情认真的看着早些时候从小樱那儿顺过来的八卦杂志,而鸣人抱着前几天在商店街抽奖得到的黑咪玩偶,在佐助坐立不安。

就普通大众来说,被称作情侣、恋人的两人,都会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不分离黏在一起活像连体婴,相互述说着爱的话语,表达自己的忠诚。

虽然鸣人也是这大众中的一份子,但他的恋人对这一行径十分厌恶。

经过多次讨价还价,以留在鸣人的公寓里为前提,佐助的底线终于放低到:可以在我旁边,但不许烦我。

时间一秒一秒流逝,鸣人似乎终于下定了什么决心,磕磕巴巴没有底气的对佐助开口。

“佐、佐助……”

“嗯?”

“我、我、我……”

“结巴啦?”

“我……我讨厌你……”

“嗯,是吗。”

听到这句话后,佐助稍稍一愣,连眼皮都没抬一下。

好半天后,鸣人那边没有任何回应,只传来奇怪的声音。

 

“……你哭什么啊!?”

鸣人那张本来就遭佐助嫌弃的脸现在哭得一团糟,眼泪鼻涕都挂在脸上,爬到佐助身下,抱住佐助的双腿。本想骂他别往别人身上擦眼泪鼻涕,脏死了,但看他哭得这么糟心一张脸连生气都觉得无力。

“呜……我……”

哽咽到连对话都无法进行。

“……我、骗……唔……”

“什么啦……”

抽出桌旁的纸巾替鸣人擦那糟糕的脸,那边还是不肯放手把自己的腿给抱得紧紧的。

佐助一直轻拍着他的头,等到鸣人情绪平复下来,才断断续续的解释。

“今、今天……碰到鹿丸和牙他们……说你一直对我呜……特别冷淡……”

心想原来是鹿丸和牙啊,明天和他们切磋切磋吧,又想这笨蛋不到别人说出来就不会发现我冷淡吗。

“……就让我,试着……对你说讨……呜……”

“啊啊,讨厌是吧。”

“不要不要不要说嘛……”

“嗯嗯,然后呢?”

“看你……会有什么反应……”

“……那你哭什么啊?”

“说出来之后我就讨厌死自己啦!我怎么可以对你说这种话呢!就算今天是愚人节我也……!”

“啊?愚人节?啊……好像是有这么回事。”

“还有你……”鸣人闷声闷气的小声嘀咕着,“什么反应都没有……”

“反应?呃啊……嗯该……那我们分……唔!”

鸣人猛的捂住佐助的嘴,眼泪似乎又要掉下来。

“对我冷漠也好……觉得我笨也好……但只有这话不能说,求你了佐助……求你了……不要讨厌我、不要离开我……”

 

佐助一根根掰着鸣人在自己脸上的手指,明明才擦过鼻涕就往人脸上摸。觉得鸣人在这村子里活个几十年,也许以后能当个村长,这样是不是太埋没他了,去当个乡土剧男主角绰绰有余,一天的戏哭下来都没问题。

和他交往的这几个月,大半辈子的肉麻话都听足了,以前那只野猴子哪会说这些。

如今想听自己说什么呢?我不会离开?我也喜欢你?不是故意对你冷漠我就这脾气?

“啪!”

清脆的一响,是佐助用手指毫不留余力的弹向鸣人的额头,鸣人又用那张傻脸把他给看着。

“啊……?”

“说好的饭后点心呢?”

“啊?哦……?我去拿……”

“笨蛋。”

“唔……”

“还不服气哦,笨蛋。”

“我就笨……”

“笨蛋、笨蛋、笨蛋。”

 

 

 

 

 

Side:Naruto

 

Track4:

 

漩涡鸣人每当宇智波佐助在自己的单人公寓留宿的第二天早上,并不急着叫醒对方。而是躺在床上千万次的凝视他的睡颜,仿佛但是印入视网膜远远不够,,如果可以最好能刻入心底。

正式交往到现在只不过半年多的,从情窦初开至今八年的单恋,对鸣人来说这半年的时间怎能足够倾诉他的爱意。

当然鸣人清楚佐助对他视线的逃避、无视,也清楚佐助这样对自己的那点罪恶感。

那晚正如自己所计划哪般,让大家一起找借口灌醉酒量极差的佐助,带他回家。却又给他吃少量的醒酒药,让他清楚的知道抚摸亲吻着宇智波佐助的是漩涡鸣人。

第二天有装傻说着佐助难以拒绝的话,利用佐助这八年来对自己一点点累积的罪恶感。

佐助无法断然拒绝他人的好意,却又希望佐助能拒绝来自漩涡鸣人以外的一切意识。

这样的自己很糟糕?差劲?狡猾?开始什么玩笑,如果就这样什么都不做,只看着佐助就满足,他迟早会成为别人的,而自己对他而言只不过是同期同学这样可悲的位置。

那是鸣人绝不想要的未来。

 

每天都尽可能渗入佐助的生活,说着他不在行的情话。虽然还是会不耐烦的说自己恶心,但偶尔红透的耳根证明这佐助对他并不是无动于衷。

一开始佐助似乎还是不愿意被鸣人过多干涉,连在鸣人家留宿都是少之又少。半年过去,除了大部分时间都在鸣人家度过,佐助的个人物品也在逐渐增加。没了最初的拘谨感,看到佐助懒散随意,甚至有些佐助自身都没注意到的邋遢在家里行动时,鸣人终于能向佐助问出一句:佐助,今天什么时候回家。

 

佐助的脾气说实在的有些暴躁,宇智波家的小少爷向来是被捧在手中宠的,再加上漂亮脸

蛋,从小算是众星拱月,还有点爱臭美。

小时候鸣人以为佐助是自视甚高对谁都不放在眼里,在后来那八年的单恋史里才发现,佐助他……该说是有点呆吗,比起语言,身体的动作更快。比如鸣人在便利店买东西回去,佐助接过去一看,毫无预警的甩鸣人一巴掌或踹他一脚后,才解释道:你买错了。

有时候被鹿丸或宁次说的话绕进去了,虽然还是那副无所谓的冷淡嘴脸,等到一两个小时或第二天甚至更久后,才突然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炸起来恍然大悟般的低吼:他在耍我吗!?鸣人似乎都能看到他竖起的猫毛。

气得抱住在Track3里有出场的黑咪玩偶在床上直打滚,或是抓着鸣人的手磨牙出气。这种时候鸣人大多选择和佐助滚在一起说他们的坏话。

尽管反射弧很长,对任何人都很冷漠,脾气不是很好,还有点家人也没见过的幼稚,对于这样一个和外表不相符的佐助,鸣人的论调一向是:我家佐助超可爱(心)。

 

说起来佐助虽然不排斥鸣人的求欢,但主动的却没几次。难的的主动让鸣人立刻缴械投降,花了好一阵子解释保证自己并不是早泄或任何生殖器官问题。

前几天佐助别扭的红着耳根跟自己说,动作粗鲁一点也没关系。本是怕佐助不舒服让他慢慢适应的鸣人听到一愣,好嘛,又泄了……

 

 

Track5:

 

早上6点50分左右,鸣人疑似遭到了鬼压床。

身上有不轻的重量,要知道除了佐助说要离开他以外,鸣人最怕的就是鬼怪了。偏偏又是个灵异体质,遇到这种事十有八九是真的。

思想斗争了好一会儿,决定看看这鬼到底啥样,于是挣扎着撑开了眼睛。

妈的,这年头鬼压个床还给撒必死,投人所好变成佐助的脸,穿着单薄的浴衣,用鸣人最喜欢的那双黑眼睛盯着他说话了。

“瞎嘀咕什么呢胡子?”

“啊?……原来不是哦……啊没事,怎么了佐助?”

“不是说好今天一起去集市买沙发的吗,你想抵赖?”

稍有不悦的皱起形状姣好的双眉,只不过是用手肘支撑趴在鸣人胸口,却给人居高临下的错觉。

“嘿咻——”鸣人腾出被压住的胳膊,探到佐助腰间进行挠痒痒攻击。“小佐助小佐助,你是不是变肉啦。”

努力忍住想笑的冲动,板着脸,不停躲开鸣人的手指,佐助捏住他的脸颊往两边拉扯。

“丑胡子,再闹就让你更丑,不负责的。”

“哎呀居然不负责,跟你说就赖你就赖你。”

虽然现在的姿势对于佐助来说只是打闹罢了,但对鸣人来说可是难以言喻的痛苦并快乐。

“小佐助啊……小鸣人起来早操了,你起来吗?不起来就和你一起做的。”

佐助一巴掌实打实的拍上鸣人那张蠢脸,似乎对这种调戏话渐渐有了免疫力。

“滚起来穿衣服,要是原本该属于我的沙发被别人买走了就嫌弃你。”

 

基本上是被放养长大的鸣人,对于家具床单一类的生活用品完全不在意。坐就随意在榻榻米上扔几个垫子,睡就在榻榻米上铺上被子。

佐助虽不说是娇生惯养,但基本的沙发和床是必要的。

鸣人的单人公寓里那张和周围十分不搭调的古董床,用了两人近三个月工资。和直到现在还被哥哥、妈妈、爷爷硬塞零用钱的佐助不同,鸣人靠人几乎是靠接济撑到发工资。爹妈过着二人世界,全然不管儿子死活。

 

两个人男人一起逛集市里的家具是奇怪了点,鸣人和佐助更是惹人注目。

时间已经是六月,就算是早上的太阳也有点晒人了。佐助穿着简单的黑色浴衣,踩着木屐就出了门。鸣人则是白色体恤和黑色长裤,因为被佐助嫌弃如果他穿那些颜色和样式都略猎奇的衣服,走在一起的话太丢脸了。和鸣人小麦色的皮肤相比,佐助的皮肤明显白出一大截,明明是风吹日晒的忍者,也不是女孩子,能白成这样也算忍界一朵奇葩。

如果说鸣人是被太阳照耀这闪光发亮的黄金和水蓝色宝石,那佐助就是沉藏与深海数百年的稀世黑色珍珠,价值太过昂贵令人望而却步。

本来人缘就好的鸣人在集市里一路上和大家打招呼,连带佐助也只能用困惑的表情开始点头算打招呼。

鸣人很喜欢佐助困惑和困扰的表情。某天牙凑近两人闻了闻说,你们的味道都变得一样了。大家起哄的笑着,只有佐助困惑的看着大家,到家后向他解释,除了惹得他一阵面红,又困扰的说,既然跟你一样,那是不是很奇怪的味道?

得到的回答是被一把抱住,鸣人在佐助的颈窝蹭来蹭去,说臭你臭你,这下你也臭了。

 

佐助似乎对一些闪闪发亮的东西感兴趣,问他想要什么却又只摇摇头说看看而已。而今天的本来目的——沙发,都不尽人意,看不到佐助中意的。

就在这时一对男女上前像他俩搭话正是前面提到完全不管儿子死活的万年新婚夫妇。一头红发的母亲挨个揉着两人的脸,活像胡噜家里的小猫小狗。鸣人和佐助眼神仿佛看破红尘,显然早已经历沧桑。

 

“小鸣没有小佐的手感好……对啦小鸣!”

“是……”

“你知道小佐最喜欢什么吗?”

“呃……番茄……?”

“那你还记得妈咪的外号是什么吗?”

“番……茄……”

“所以小佐最喜欢妈咪我了呼呼呼!”

鸣人心说简直没道理极了,哪有谁家的妈会和儿子争这个。

那边水门拉着佐助看地摊上的饰品,发现可爱的还会在佐助身上比划一番,佐助无奈的当着试验品。

“玖辛奈玖辛奈!你看这个小花花好可爱哦!”

“嗯?亲爱的你戴着我看看!”

“嗯!”

 

佐助小声的和鸣人嘀咕:“我说……以前就这么觉得了,你爸是不是有点娘?”

“相比起来,我妈简直是纯爷们儿对吗。”

“我听到了哦你们,”玖辛奈眼一横,两人一个低头一个望天。“小佐不是要找沙发吗?前面有一家在卖自制家具的,你们看看吧,我和你们爹地走咯。”

“您走好……”

 

送走木叶的金色闪光弹夫妇,两人不约而同舒一口气,向着玖辛奈说的地方走去。

“你们家的人都这么难对付啊……”

“哪有,跟你说我们家就我最可爱了。”

“好生不要脸,是那家吧?”

即使都是露天铺子,这家也不例外。随意横放着各种木材,成品的家具放在更后面一点的地方。店主是个年轻的小伙子,据说是代替腰疼的父亲来顾店。

小伙子忙着做木工活,就请两人自己去后方挑选。

但很快的鸣人发现个问题,虽然都是做工细致美观的沙发,可没有两张同样的。

“有什么关系,需要沙发的只有我。”佐助理所当然的说道。“你坐你的破坐垫不就好了

。”

“怎么这样……你坏心坏心的,啊这张如何?”

“嗯……皮沙发啊……”

的确这张皮沙发看上去很棒,无论哪方面都无可挑剔。

“我读过一本小说。”

佐助突然阴测测的开口。

“一个女作家每天都收到一封来自爱慕者,描写她详细生活的信,最开始的将信将疑,到最后发现,那个男人是一直躲在女作家的皮椅里……胡子你跑那边蹲着干嘛。”

“腿略软……”

“这张这张,你扒着这张。”

比往常要兴奋的语气,佐助可以说是眼前一亮,刨开鸣人一下坐到那张沙发上。

那是张以蓝色为主的碎花拼布艺沙发,看来就是它会成为鸣人那间单人公寓,继古董床后又一剥夺鸣人生存空间的小坏蛋。

“胡子,你过来。”佐助拍拍自己的大腿,“趴我腿上。”

鸣人有些跟不上节奏,不知所以地照他的话去做。

“如果放上这张沙发就没有更多给你的位置了,所以你还是坐地上,不过准你可以随时趴我腿上。 ”

“……这么喜欢它啊。”

“嗯!所以我准了!嘿嘿……”

“嗯。”

 

鸣人也不管地上的泥土就双膝跪地趴在佐助双腿上,仰起头看逆光中的佐助,心不在焉的用手指捏着佐助浴衣的衣角轻轻玩弄。
他想着,如果能看到佐助这样的笑容,羞耻、尊严、时间,这些东西论斤论两值几钱。 

 

Track6:

 

07:00

 

当闹钟响起时,鸣人和佐助都还赖在被窝里。

雨季的到来,是人浑身乏力,即使是训练有素的忍者也抵挡不了睡眠的诱惑。

“……胡子……闹钟……闹钟……”

“……你拍扁我的脸也关不了闹钟的……”

“唔……吵死了!”

佐助在被吵醒时是没有道理可言的,扯过所有的被子,双脚不停的踹着鸣人。直到鸣人认命似的下床关上本是为了让两人准时起床,而故意放在远处的闹钟。

抓过佐助的脚踝,在小腿啃上一口,以报被踢之仇。因被吵醒还在闹脾气的佐助更是不甘示弱,快速的一把掀翻鸣人在床,使出全力一屁股坐在他肚子上。

 

“呜哇……胃出来了胃!”

“哼。”

在鸣人脸上乱揉还觉得不解气,已经清醒的佐助憋着笑,脚踩上鸣人的胸口,几乎是蹲在鸣人身上的姿势,继续扒拉他的脸。

“啊——”鸣人冷不防的撑起上身,佐助小声惊呼,没保持好平衡往后仰去。但背脊让鸣人一把抱住,整个人都蜷缩坐在鸣人怀里。

“咳,再玩就迟到了,你给我放开。”

试图佐助严肃的表情,佐助一本正经的还在用手指戳鸣人的脸。但鸣人一言不发的盯着自己,看不出情绪。

“放?行啊,你亲我一下呗。迟到怕啥,谁不知道咱们是卡卡西的学生,迟到才正常。”

“滚球,少拿我跟那个更年期唠叨妇男相提并论。”

“他怎唠叨你了?”

“跟你爸师出一系,没实质内容,瞎叨念。”

“不对,别岔开话题,不亲不给放的。一直不去等人来找咱俩就这样,我是觉得挺好的。”

一听这话,佐助开始扭动,让一只脚踩在鸣人刚才起就一直硬着的勃起上,轻轻的揉动。抽出被困住的双手环上鸣人的后颈,手指在他的发根处来回摩挲。佐助的手没什么温度,被他摸到的地方都一阵颤栗。

似笑非笑,带着宇智波佐助特有的冷傲到说道。

“那就这样等人来吧,早泄笨蛋。”

“都说不是早泄了……”

终于鸣人露出委屈的神情,小声抗议,用鼻头去蹭佐助的脸。

“来一次。”

“不行。”

“就用手……”

“……五分钟。”

“十分钟,就说不是早泄了……”

虽然这么说着,当两人出门已经是07:58分。

 

08:21

鸣人在迟到6分钟后,遭到带着敌意的冷眼。

“哼。”

“呵呵。”

“怎样啦你们,不就迟到几分钟吗……”

牙凑上去作势闻了闻,用鄙视的语气说道。

“带着一身下流的气味,同志们快看看这炫耀性生活美满的丑恶嘴脸。”

心说你们就是嫉妒别人才至今留在木叶手枪队,但鸣人没说出来,牙最近和雏田闹矛盾,心和身憋出的火都极大。

今天的任务是找一只叫做海豹的兔子,本来这种低级任务交给下忍去执行就好,问题在于这只兔子是火之国大名的宠物。它的主人不惜重金,让木叶的上忍们组成好几个小队,去它可能出现的地方寻找。

“真是奢侈的有钱人啊,……所以佐助和井野、志乃,小樱、宁次、天天,雏田、丁次、浓眉毛,鹿丸、牙和我这种组合吗……没道理啊?按照以前的小队分不就好了,有必要拆开来吗?”

“啊啊这个啊,”鹿丸一贯的无精打采,“是佐助的要求,宁次赞成,虽然很麻烦,还是姑且告诉你们一声。”

“哈!?要求分队!?”

“牙和雏田闹别扭,宁次是她表哥偏向她可以理解,但佐助!?我最近没惹他生气啊!?”

“黄毛你说什么可以理解啊混蛋!?”

无视牙的大吼,鸣人自顾自的抱头碎碎念,脸阴沉得可以。

“没可能啊我做什么了……”

 

08:34

“说的是这附近吧……什么可能大概啊,那个大名脸宠物都不知道会跑哪去,还养什么宠物。”

“高兴的时候就摸摸,大名们可不会在乎宠物的感受,不能接受的是宠物的逃离罢了。”

像散步一般慢慢找着,不找边际的想着如果能在中午完成这无聊的任务就好了,佐助心不在焉的回应着井野的抱怨。

“说起来,听说是你提出改变小队分配的?”

“嗯。”

“鸣人那个笨蛋惹你了?”

“没有。”

“然后?”

“什么?”

“所以说你为什么会提出这种建议啦,你又不是多事的人。”

“就当给各自一点私人空间喘气,犬塚和日向雏田那边不是正需要吗。”

“嘿……是吗,如果我有恋人的话一定会想每天都黏在一起。”

所以才需要个人的时间啊,不要试图探知对方的所有秘密。

关于无意中听到他们的争吵内容这件事,绝不能被第四人知道,他可不想被牵连进一场闹剧。

 

09:15

黑雾缭绕笨蛋三人组,其中鹿丸开始后悔将分组的事告诉他们,在事情变得更麻烦之前,解决它吧。

“嗯……那个……鸣人,我虽然和佐助算不上熟悉——相比起你来说——但如果对你不满的话,他会干脆的揍你一顿吧,何必多此一举。”

听到这话鸣人为之一振。

“!?挺有道理!?他在表达好意的时候会拐弯抹角,可生气了他就会不停毒舌,或是直接揍我!?好鹿丸!你可真是好鹿丸!”

被鸣人飞扑抱住大腿的鹿丸心说哟吓!搞定一个,接下来让大爷我来摆平笨狗。

“所以、所以,他会提出分组的原因有想过吗,那个表达好意时会拐弯抹角的宇智波小少爷。”

果然只有让冷战中的牙和雏田暂时不会尴尬的见面这个可能,但佐助又什么时候变成一个会关心他人感情问题的家伙了。

“喂,牙,你和雏田到底怎么了,可别因为你这笨蛋减少了我和佐助在一起的时间。”

牙脸色不佳,自言自语说着,难道他知道了?

 

09:46

“宽额头。”

“井野丑女。”

“想打架吗?”

小樱、宁次、天天的小组和佐助他们相遇。

“兔子找到了吗?”

“比起那个,”宁次说道,“刚才得到了有外来的忍者入侵村子的消息。”

“入侵?外围的防卫在做什么?”

“据说是扮作普通的生意人,在边境袭击了巡逻中的忍者。”

“几个人?”

“所知的有四个。”

“目的是?”

“还不知道,总之先去告诉其他人小心防范。”

合计了一下,佐助的小队去通知鸣人他们,宁次的小队去通知雏田等人。在出无聊任务的上忍一共十二人之多,暂时不需要增援,解决四个入侵者足够了。

踌躇了一下,宁次还是决定叫住佐助,让其他人先走一步。

“分组的事,谢谢。”看不出情绪的眼睛让佐助有点发毛。“雏田是自己说不出来的,你知道吧,他们吵架的原因。”

“……无意中听到的,你也知道?”

“大致上能猜出来,伯父还是对他们的交往不满意。说实在的,要论门当户对,你才是最好的人选。雏田喜欢鸣人的事大家都清楚,可大家也都清楚鸣人有多迷恋你。”

佐助头疼的叹气,宁次却笑笑说。

“你对鸣人态度冷漠,如果有一天甩掉他也不足为奇,谁都能想象他会有多伤心吧,然后还喜欢着他的雏田会去安慰受伤的鸣人——牙大概是这样认为的。”

“所以才会感到不安……笨蛋吗。”

躺着也中枪哦,难怪小樱那儿顺来打发时间的杂志上,很多都会写一段感情里互相信任的重要。不过犬塚和日向雏田对自我的不信任,也是引发问题的要素之一。

“那你呢?对他们的看法,相配?不相配?”

“作为一个哥哥,妹妹的幸福才是我想看到的,相信他的父母也是,只不过伯父的想法一时还转变不过来,但如果能看到雏田的笑脸,迟早会理解的吧——于是说道这里。”

称得上灿烂的笑容在宁次脸上绽开,其中带着让佐助不容推脱的成分。

“想拜托你一件事。”

 

10:27

“我们走了多远了?那只海豹到底在哪里啊可恶!”

“他只是叫做海豹……算了,如果他躲进树洞里,只有靠宁次或雏田才能找到了,如你所见,赤丸感冒,牙现在失魂落魄狗都不如,不如小鸣你用起多重影分身挖挖洞试试?”

“臭小鹿,那要你何用,还不快快开动你的脑筋,给活络的心思插上想象的翅膀。”

七月初的太阳已经很毒辣,三人顶着好像在嘲笑他们做白用功的烈日,连精力最好的鸣人也开始抱怨起来。本想着如果任务能早点结束,就能去找佐助一起吃午饭,哪想到为了只兔子只能漫无目的的地毯式搜索。

“喂,牙。”鸣人蹲下,刨开一块块石头妄想能找到兔子,“虽然我是不知道你和雏田到底怎么了,也许根本轮不到我来说什么。可雏田是个好女孩,你喜欢的人,无论是怎样的问题,你都不应该和她吵架啊,最过分的居然还是冷战,你知道被喜欢的人无视……那种心情有多难受吗……”

“够了!”牙脸色难看的喝住鸣人,“收起你对任何人都一视同仁的温柔吧!”

“什么啊,干嘛突然生气。”

名人对牙的态度没由来的不爽,语气也不自觉加重。

“难道不是吗,如果不是喜欢你才对你这个笨蛋温柔的接受你的一切,你未免也太小看女孩子的冷酷了,讨厌的家伙对她们来说可是连蟑螂都不如。”

“啊啊对!她是很温柔!可我想要的不是那种大家都能得到的无聊仁慈!不会拒绝让人有所误会,就像你对她一样!”

“哈啊?”

在一旁插不上嘴的鹿丸心说,鸣人个蠢蛋一心扑在佐助身上,哪有可能发觉别人的感情。

再看对峙的那边,鸣人以一种微妙的表情,盯着牙因激动而涨红的脸。

“你说……我对谁一视同仁了?”

此时的鹿丸恨不得跑上去掰开牙那蠢得可怜的脑大吼:那是他感情中的5%给大家平分罢了,其余的95%都在宇智波哪里,牙哦你倒是用用脑,累不死你的。

不太会用脑和已经觉得用脑太麻烦的三人没注意到躲藏在暗处的杀意。

 

10:34

和雏田、丁次以及李的小队汇合,互相交换着情报。

“也就是说,笨蛋三人组不知跑哪里去了,而入侵者很有可能就在他们附近?”

“啊,还没有搜查过的只有南边的树林,离这里不远。”

丁次吃着不离手的零食,小李嚷着不知所云的青春,各人各样,没有人把将会有的一场战斗当一回事。没了唯一会把一盘散沙聚齐起来的苦命人鹿丸,佐助、宁次这两有领导能力,却又是最没集体意识的,自然连作战计划也懒得拟定。

“总之把几个入侵者早早解决,回去能赶上吃午饭。”

“海豹……那只值钱的兔子怎么办?”

“对哦……还有这茬,嘛,反正也不急,之后再说吧——佐助,”小樱转头问脸色阴晴不定的佐助。“你没事吧?怎么一副内心超动摇的样子?”

“四?能有嘛四?”

“……口齿不清哦你……”

那边宁次笑得诡异,雏田反常的心不在焉,志乃事不关己,小樱、井野、天天三个女孩交换着眼神,一时间气氛陷入奇异的怪圈。

 

10:35

“不安这种感情谁都会有!你有没有想过雏田的不安!”

“佐助的加入可没反对你们在一起!”

“谁说没有!可是我赢得了他们的认同,你这种什么都没为她付出过,还把问题怪在雏田身上的胆小鬼,简直逊透了!”

“我说……先别吵了……我们被包围了好吗……算了,我不管了。”

自暴自弃的蹲下,鹿丸对带着杀意的入侵者决定采取顺其自然的态度。而被无视的入侵者们,看着这场莫名其妙的内讧,寻找着进攻的时机。

“放下身段去道个歉,再好好谈谈有什么难!”

“凭什么得是我去!?”

“连这点自尊都无法舍弃,只是因为你爱自己胜过爱她!活该啦你!一辈子撸管去吧!笨—蛋!笨—蛋!”

“呜哇他们准备攻击了,等等再吵好吗!?”

入侵的忍者们终于向三人投掷去武器,在躲闪的过程中,鸣人还牙依然进行着低级的争吵。比起两人,鹿丸并不擅长打斗,只有避开若干的苦无,甚至还有一点同情被攻击对象无视的家伙们。

“鸣人小心!”

蒙面的入侵者扔出一直起爆符,正中鸣人身后的空地,爆炸引起的气流带起石子,擦伤了鹿丸的脸。而鸣人则没有这么幸运,爆炸的强烈风压使他来不及站稳,脸部朝下直直的摔上了地面。

一时间鸣人的脸鲜血横流,实际上都是大量的擦伤罢了,只不过视觉上让人实在觉得他的脸惨不忍睹。

到这里三人算是意识到事态似乎有点严重了,正在此时,后方的九人赶到。

 

“诶……!?”

有人拎起他们的后领,鸣人和鹿丸被一股力量往后抛去,由丁次当肉垫将两人接住,站定后才发现是佐助。

毫不犹豫地踩碎偷袭者的手腕,佐助抽出身后的短刀,入侵者们露出恐惧的神情,而后方的众人无法得知此时佐助的表情。

“宰了你们。”

 

10:44

脸上还带着砍杀入侵者时沾到的血,没有去在意它,佐助直径走向鸣人,蹲下不客气的掰着他那全是血的脸。确定只是擦伤,小樱替他止血后,只看得到一些细碎的伤口。

“丑死了。”

说着又站起来向牙走去。

“哟,犬塚,没受伤吧?脑之类的。”

动物本能让牙警戒的等着莫名关心自己的佐助,几乎能肯定他没安好心。

不等牙回答,佐助一把抹去脸上残留的鲜血,说道。

“你怎么想我都没兴趣,不过只要知道一件事就好——那只又丑又笨的金毛蠢蛋可是我的男人,我没有把他让给别人的打算,至少,这辈子没有。”

收好短刀,再次走向还发着呆的鸣人身边,拍拍他的肩。

“走了,胡子。鹿丸,那些——”指了指入侵者的尸体,“拜托处理一下了。”

“嗯啊……”

拽了一把鹿丸的衣服,鸣人愣在原地叨念。

“小鹿小鹿……我家佐助超帅的……”

“小鸣小鸣……你再不跟上去你家超帅的佐助可不耐烦了……”

 

11:03

一直没什么戏份的志乃突然问道。

“牙,你是在跟宇智波抢鸣人吗?”

“……哈啊!?咦?不!?等!?雏田你别用这种眼神看我!?别听他们胡说!?”

“原来如此,还以为就佐助,没想到犬塚君你的品味也略有猎奇。”

“牙君……”雏田的泪似乎呼之欲出,“我以为是我爱跟你提起鸣人君,你才生气,没想到……抱歉……果然我们还是……”

“好雏田,一直蠢狗而已,姐姐我给你介绍更好的男人。”

“!?春野你!?别挖墙角!?”

“哼,就你这堵破墙,谁稀罕。”

“宁次你别笑了行吗!?还不快帮我解释解释!?”

七月天的犬塚牙,二十三岁,心里嗖嗖的凉。

 

FIN

评论(3)
热度(1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