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Boston

铭仁好奇水悦看上去也不是学音乐的,怎么去读BCM,不知道以后打算做什么。

“我是读传媒,造吗力宏就是BCM的,BCM人才辈出,我打算现在多认识些音乐系的,如果再认识个哥大志同道合的朋友就好了,我们可以共同努力,以后就靠卖校友八卦发家致富。”

“你家里送你出国就是为了让你为八卦事业做出一份贡献吗。”佐助让他打住。

“是我爸再也受不了我出卖他藏私房钱的地方给我妈,以此来换取零用钱,所以就把我从小赶了出来,辗转各地独自一人走在求学之路。”

“该。”

到波士顿的第一天,水悦的房间还没准备好,只能在屠飞和陆晶家借住一晚客房。白天陶步崭和陶白来过回去后,屠飞和陆晶好像莫名其妙闹起了别扭,聪明如水悦是这样猜测的:平时这俩不太要脸的基佬亲亲热热惯了,今天多了自己这么个小朋友,陆晶似乎还有点为人师表的常识,不让屠飞毛手毛脚。

不过水悦只觉得是欲盖弥彰,于是他说起老家养了两条狗的事情。

“还记得我家养的香莲和世美不?”

“你家那蠢得稀奇的哈士奇和切开是黑的萨摩耶?怎么了?”

拿出手机向佐祝和铭仁展示家里的汪汪,水悦点开一个视屏给两人看。

“我观察过,世美有个毛病,喜欢有事没事往香莲身上闻闻蹭蹭,它自己没这个自觉的,不过要是香莲凑过去怎么它一下,就使出一记萨摩飞踢,不给摸。”

“你家的风水宝地啊,养得这么性格。”

“你们不觉得陆晶老师就一直很无意识的,用鼻子啊嘴啊去蹭一下屠大哥的脸颊头发脖子,就跟我家世美似的,然后香莲屠大哥很自然的想亲热回去,就被推开了还一副责怪他不懂事的样子,冤。”

但佐祝和铭仁显然已经习惯了的样子,说没事儿。

“估摸着等会儿屠飞哥就要使出绝招了,”铭仁笑得有些幸灾乐祸“虽然不知道原理是什么,可只要屠飞哥那么一叫,陆晶老师再不乐意都会老实,可好玩儿了。”

“叫什么?”

“陆小晶你给我合适点儿啊!”

几人循声看去,那边屠飞又一次被推开后,终于忍不住大声说了一句,平时没人的时候他倒是老老实实地给自己亲,可只要有别人就不行,当然他也知道陆晶有这么个毛病,可谁又气得过每次都被推开呢。大街上满是两到三条腿的情侣,人家也不见得都跟他田陆晶似的,情人间很正常的轻吻都被他搞得好像啥见不得人的勾当,糟心。

“陆小晶你个衰人给我过来。”

第二次叫的时候屠飞加重了语气,装得自己已经有点儿生气了,果不其然陆晶已经老实下来,低着头慢慢磨磨唧唧走到屠飞那边。嘴里用粤语小声念叨着什么,屠飞听不懂粤语,直觉是在骂自己的。

凑上去一口咬上陆晶的鼻子,屠飞把陆晶塞进旁边的浴室,嘴里含含糊糊地还在说让你在里面骂个够,就把门给甩上了。

青少年们眼睁睁看着大龄基佬进了浴室,八成会干一些片儿里的事情,瞪着浴室门发愣。片刻后水悦转过头来,拿起桌上的零食啃了起来,顺便说:“我嚼着……陆小晶不会他俩干那啥的时候叫的吧?”

“思来想去这个最有可能。”铭仁很认真的附议。

“你们能不能不要大白天的讨论这些?”

“他俩还大白天的干了起来呢,要不你说个为啥出来?”

“人家的隐私谁会知道得这么一清二楚。”

“我。”

不知何时站在他们背后的男子出声说道,吓得铭仁和水悦腾空而起,抓着佐祝不肯放。看清来人后佐祝说你这神出鬼没的习惯改一下好,殷姐你在就阻止一下好不啦。

“他们被吓的样子挺可爱不是啦。”

“我也觉得挺好玩儿的。”

这个说话举止之间娘炮兮兮的男人叫左景,年长他们好几岁,和佐祝他们的学姐春冶殷是男女朋友关系。

“这孩子就是新来的水悦啊,殷殷你看好可爱的,房间明天才能准备好,今天先来看看你,毕竟以后就一起住了。”

“水悦住景哥你们那儿呢?”铭仁本还以为水悦会跟着去佐祝那边。

“可不是嘛……”忽然左景手抚上脸,哀愁地说:“你们也知道殷殷喜欢孩子,可都怪我不能生,能领养个这么可爱的也是好的。”

水悦恍然大悟般说道原来是这样啊!妈!我会孝顺您和爸的!

“诶,乖,来,一点见面礼。”

说着左景拿出张票子塞水悦手上,这下更是一副感人的情景。

“殷姐我懂你现在想揍他们的心情,不过先留条活口让景哥把话说完,”如果不是出于好奇,铭仁也是懒得拦住磨刀霍霍的春冶殷。“刚才景哥你的意思是知道为啥陆晶老师一被叫陆小晶就没辙了不?”

“我知道啊。”

眉头一皱,阿殷说难道不是在床上叫的名儿吗?那俩人老肉麻了。

“他俩办事是这么叫的,不过有来历。”

“你怎么连他俩办事儿都清楚,景儿啊实话告诉姐到底是不是准备找我骗婚的。”

“殷殷你不要这么不信任我好吗,屠飞自己不说我去哪里知道啦。”

佐祝瞪着眼睛不相信,他叔那性格是爱乱糊弄人,可他要不愿意说的事是怎么都不可能从他嘴里翘出来的。

“哎,瞧你们那小眼神,”左景挥着兰花指让大家都坐下,准备慢慢道来。“一般情况下屠飞肯定不会说嘛,可喝醉就不同啦,之前他不是有一次醉得很厉害吗,就是我跟他喝酒。”

“他一东北人,你还能跟他拼酒呢,看不出来啊景儿有两把刷子。”

“可不是嘛他喝白干儿我喝白开,自然看不出来。”


小贴士:

春冶殷:从小在外面上学的内蒙人,经常被问你们那儿是不是骑马上学,住的是不是蒙古包。但牧马民族的血性还在。BC护理

左景:扬州人,经常被女朋友说你还是不是男人,居然连我都打不过,他回答事到如今你怎么还不明白能打赢你的都是基佬。 


评论(10)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