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赛外传

 老赛其实最初不叫老赛,是个诨号。

十几年前正直青春,大家都管他叫赛赛,那时候世道不太安宁,后来大家都到了而立之年,社会也步入平稳期,慢慢的赛赛也变成了老赛。如今老赛在政府部门当个小中层干部,搞点儿情报工作,工资和待遇都还行,就是不能像其他同事那样彻底执行朝九晚五。

这天老赛好不容易有个休假,在家里后院打理自己种的蔬菜,由于大部分是花店用的花圃,他只圈出一小块来自用。昨天才下了雪,雪压过的萝卜正好挖起来今晚能吃。

听到门外有动静,看了眼时间估摸是儿子回家了,又刨开雪摘了窝白菜和几根葱,就连萝卜一起揣着往屋里走。

“爸爸……”

还没见到人,听到儿子怯生生的声音,老赛直觉他可能是闯祸了,基本上在家里老赛唱白脸,犯了错儿子都往他身后躲。

“先去洗澡吧,暖和一下。”大冬天的儿子捧着个大盆儿站在玄关,手冻得通红,神情忐忑,老赛知道他怕被妈妈骂,于是安慰他。“妈妈跟其他阿姨去温泉聚会,今天不回来。”

“爸爸……”

“嗯?”

“……这是今天做任务的时候,捡到的……”

看了盆里的东西一眼,保持和蔼的微笑,老赛十几年来为了学习成为一个好爸爸下了不少功夫,市面上能买到的相关书籍他全看过。

“泼门外去。”

然而他并没学到什么有用的。

“可是爸爸他好可怜哦……”

老赛难得跟儿子严肃:“没有可是,倒马桶冲掉。”

盆子里的东西喊道:“爸爸没人性!”。

老赛冷眼盯着他说:“是的。”

 

盆子里的鬼灯水月委委屈屈诉说自己弄坏了香磷的东西,被殴打被虐待,最后终于逃出来。可冰天雪地,水月走到半路被冻成块儿,万幸被路过的小朋友们铲进了盆儿。在儿子的软化攻势下,老赛终究是将水月留在了家里,但跟小赛说好只能是这一晚,如果明天妈妈回家看到了,大概会先杀了水月再宰了你爸。

恢复人形的水月和小赛一起洗了个热乎乎的澡,穿上老赛的棉服,水月坐上饭桌,小赛给他盛了碗萝卜味噌汤。

“小赛心地善良,一点都不像你。”

“吃个饭哪能话这么多。”

老赛端上煎好切块的牛排,还有用正月时剩下的年糕煮的纳豆年糕,米饭参了杂粮。水月似乎都很喜欢吃,有点小孩子口味,跟小赛差不多。

“怎么不去佐助家,他最近都呆在木叶。”

“万一阿樱给香磷说了怎么办,她们好像有在联系。”

“你来这边好歹多穿些衣服。”

“蛇洞里本就冬暖夏凉,没啥厚衣服,逃出来的时候也来不及多穿,钱也没带,只能走过来,毕竟现在这个社会抢劫好像行不通了。好久没出来溜达,外面变化好大。”

见他只顾着吃肉,老赛给水月夹了一筷子青菜,那边一脸嫌弃,被盯着还是吃了下去。

“味噌汤里的香菇怎么还剩着?”

“不爱吃香菇。”

“你这个叔叔怎么连小孩子都不如。”

小赛也说叔叔不能挑食。

“什么叔叔,叫小哥哥。”

“也行啊,那你得管我叫赛叔。”

“噫?我岂不是小辈分了?”

吃完饭小赛主动洗碗,水月拍着吃饱的肚皮翘着二郎腿坐一边,说你家小赛教的真乖,除了脸哪儿都不像你。

老赛正从另外的锅子里热好红豆汤,让水月自己从冰箱里拿早上做好的栗子奶油蛋糕,给小赛和水月当甜点,自己又另外泡了咖啡。

“这话可不能乱说,”老赛以前不爱喝咖啡,太利尿,不适合随时会有任务的工作。这些年节奏慢下来才开始往家里买咖啡豆。“小赛是我十月怀胎生下来的。”

“爸爸你不要又骗人……”

小赛拉拉老赛衣袖,有些窘迫,爸爸哪儿都好,就是有时候会信口开河,唬得人一愣一愣的。

“这怎么是骗呢?”没等老赛继续说话,水月就接茬了。“见月不也是大蛇丸生的,既然你爸都坦诚说了出来,小赛你也不要顾忌世人的眼光。”

只觉眼前一黑,小赛没想到路上捡来的低级史莱姆怪居然跟爸爸是一挂的。



===========


写着玩的小小连载,无CP,也可以叫甩锅小王子历险记

今天小赛也很心塞。

评论(7)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