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Y-FIVE

本想装作不认识,毕竟和马桶拟人说话不是什么上得了台面的事,佐助很勉为其难的对叔叔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他们来了。

躲在香燐身后,水月故作乖巧。

带土问你凭什么觉得你躲她后面我就不会揍你屁股。水月说香燐可是卡卡西姑奶奶,我准备和她谈对象,辈分可比你们大。香燐糊了水月一巴掌,说谁要跟你谈对象。

当然带土还是被卡卡西拉住,没有进一步的对小盆友实施虐待行径,水月说就是,带土哥你不要这么幼稚。

“好了好了,你都快四十的人了怎还跟小孩子计较个没完。”这种情况下只有卡卡西充当和事佬,在佐助的身边张望了一圈,发现似乎少了点什么。“小叔叔还没来呢?”

所以说佐助虽然面部表情不太丰富,但还是很好懂的,卡卡西这话音刚落,嘴就撇了下来,眼睛也更加没了高光,就差没把心情不好写脸上。

“为何他一定要来,他很闲吗。”

语气硬生生地说完,佐助看似很高傲的转身,走了几步,左脚绊了右脚,崴了一下,站稳后又若无其事地往休息区走去。

“啊啦啦……这是吵架了?”

“因为上次吐到了阿鸣仔背上?”

嘀咕了一句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小心眼儿,卡卡西转而向水月打听到底怎回事,水月月这么八卦的青少年,便迫不及待兴致勃勃地开始向群众们述说前因后果。

“我们家瘫瘫是个特别浪漫的小少年。”卡卡西发出的痛苦呻吟,立即出卖了他的怀疑,姓宇智波的居然还懂浪漫这么高深的词汇,实在令人难以置信。“真的真的,不能因为和他有血缘关系的少数特殊例子,就否定瘫瘫实际上是个有浪漫情怀的人。”

“是我先入为主了。”卡卡西很惭愧的说。看不到旁边带着面具的带土是什么表情,不过牵着他的手告诉卡卡西好像是在考虑先揍哪个的问题。

“长话短说。”

拟人的马桶似乎特别有魄力的威胁水月。

“他还没收到鸣人的巧克力。”

沉吟片刻,卡卡西问带土你侄子怎比你更没出息。

“去,人小子挺浪漫的,该生气,叔叔支持。”

“我也没给你巧克力,你要不要跟我生个气。”

“那你先得算算欠了我多少年的份。”

“咳,那什么,小叔叔最近不是去国外拍广告了吗,不过好像昨天早上就该回国了吧?”

“本应该是这样,不过到目前为止一直都还没露面。”水月摸了摸下巴,神秘兮兮地裂开嘴笑。“你们看,这次的广告是和国外的大牌子合作的,所以回来的飞机有被很多记者在机场围堵,电视上都有播。”

这倒是事实,媒体都在猜测这次合作的牌子到底是哪家,可事务所采取保密态度迟迟没有公布,更加引起大家的兴趣。

“从出国那天起,瘫瘫打给他的电话也没不接,要不就直接挂掉,回国后也一直没联系。嘴上不说而已,瘫瘫一直好期待好期待今天的巧克力的,因为不喜欢吃甜食,所以早就搜刮了一大堆无糖巧克力的宣传单,准备塞给鸣人看的。”

“年轻就是好,为了这点屁事闹别扭,上次老子出国拍片,这人不仅不闻不问,回家一看居然还在跟别的女人打情骂俏。”带土颇为沧桑地回想,似乎那段记忆不堪回首。

“那我得跟你联系得上啊,不要随便乱冤枉人。”

这么好的八卦,水月立刻追问带土哥你是去哪儿拍片了?

答曰亚马逊。

“亚……”水月也是在八卦界禁得住考验的先谴特工队员,钝了一下,快速重启开机,接着问:“那和女人打情骂俏又是……”

“我回家一开电视就看到了。”

卡卡西说那是导演安排的,有不满跟导演抱怨去。又语重心长地对水月说,等年纪大了就会发现,有时候跟他计较这些是毫无意义的事,要学会对不重要的部分妥协,或者干脆装傻就行了,不然迟早要被气死。

忽然卡卡西的电话铃声响了,摸出来一看,是小叔叔。想了想,给挂掉了。

“鸣人?”

“嗯。”

“怎不接?叫出来跟佐二见上一面不就好了,小孩子和好得特别快。”

“……主要吧,虽说我是个近视,但还是能看清那边拿着手机似乎在瞪我的轻松熊。”

近视如带土也发现了那只气势汹汹冲过来的轻松熊人偶套装,就是比起游乐园里其他的人偶,要矮上一截,不免让带土顿时心生亲切。

“你敢挂小叔叔电话!?”

人偶套装里传来的声音闷闷的,配上轻松熊万年没干劲的表情,实算不上有魄力。拍了拍靠支架勉强和自己差不多高的熊头,卡卡西没有回答,反而突然抓住熊头当做摇杆般掰来掰去地玩儿。

“再、再碰我、我、就跟水门告状去了我说!”

有些遗憾的放手,卡卡西向带土报告感想,这样果然很有成就感,特别是没法儿反抗的样子,真好玩儿,我现在能懂你为何总有事没事捏着佐助玩儿了。

带土很大方的表示下次可以把侄子借卡卡西捏捏。

“不要无视我的意愿!”愤怒的轻松熊用头锤攻击卡卡西。“好不容易才躲开媒体,还背着伊鲁卡老师偷偷跑来,回去绝对会被骂,为何我不能像你们这般随心所欲。”

卡卡西倒是有点意外小叔叔会做出如此冲动犹如青春期的少年举动,换做以前的他会听从对自己有利的安排,而不是冒险跑来找佐助。这到底算一种进步,还是仅仅不经思考的后果。

“不能完全按自己意愿行事,只能证明现在的你很红。”带土顶着面具,和轻松熊脑袋对视。“不过同时也说明了,现在的你还不够红,至少没达到按自己意愿行事的地步。换句话说,你还远远不如我。”

水月倒是很感动,他觉得鸣人装作轻松熊出现,这便是愿意为了瘫瘫放弃自己的审美最高表现。他觉得拿出角落积着好几层灰的良心来用用,比如帮助他们和好什么的,于是他问:“巧克力带来了吗?现在给他的话,无论怎样的别扭都会解开的!信我!”

“巧克力?什么巧克力?”

“……咦?(´・ω・`)”


评论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