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二十八


宇智波家一天开始的早餐是很丰富的,因为各自的工作时间都不稳定,只有早上的时间能聚在一起吃饭。

十五岁的宇智波佐助看着晨间节目,吃着天妇罗,衷心的期望叔叔不要再怨恨地看着电视咬断筷子了,不然辈分最小的自己又得去帮他拿一双新的,这样太耽搁吃饭效率。

电视里笑得温文尔雅的男人佐助认识,或是说不认识才奇怪,这人叫旗木卡卡西,今年二十七岁,生日是九月十五日,处女座,身高181cm,O型血,还有……

“屁——!什么牛肝刺身!这人最喜欢吃的是秋刀鱼和味曾汁茄子!以前几乎不吃红肉都是给我解决的!丫巨挑食!”

不喜欢的食物是佐助正在啃的天妇罗,筷子终究是断了,将勺子递给叔叔,佐助表明了自己不愿再跑腿的决心。

“爷爷,能不能让叔叔闭嘴,真的好烦。”

“治标不治本。”

“那我上学去了,爷爷爸爸妈妈止水哥哥哥你们慢慢吃。”

并不是佐助或宇智波家冷漠,而是十年间不间断的听叔叔说关于另一个男人的事,同情愤怒这些感情早已麻木。关于叔叔和那个白发男人之间的过节,佐助是没兴趣的,但躲不过喝醉的叔叔拉着不放哭诉,从那些语无伦次的只言片语中佐助总结出来:

1.叔叔曾经和旗木卡卡西关系很要好;

2.旗木卡卡西亲了叔叔曾经暗恋的女生,这就是他们决裂的诱因。

另佐助疑惑的是,叔叔到底是因为哪方的关系而伤心欲绝,至少叔叔很少把暗恋的女生挂在嘴上,十年来自己对旗木卡卡西的信息无比清楚,都是叔叔像今早这般洗脑灌输的。

啊,真的好烦。

佐助在走廊上遇到叔叔——宇智波带土的经纪人白绝,点头示意,径直走出大门去上学。远远听到白绝在说土娃子你到底要看旗木同志到什么时候才高兴,都说男人是贱的,你这贱人大法快修得圆满了。

“我没看,他自己就从电视上蹦出来了,好生碍眼。”

“大可换台。”

“见他如此这般装逼,我自当愤愤不平,一定要向在座各位揭露他的真面目。”

“没人想听。算了算了,赶紧的,怎还没洗脸漱口换衣,待会儿还有一个连续剧SP的拍摄,小心人家说你耍大牌。”

“我还耍不起大牌怎的。”

自十年前斑和白绝计划好,让带土闪电移籍到现在的事务所后,接拍了一系列电视剧和电影,居然也赢得了不少新人赏和最佳配角或种种提名。也不知到底是以前事务所对自己不重视,还是白绝手段太高明,前段时间的最高演技赏,算是宇智波带土给宇智波家的一个交代。

想起那年听到卡卡西亲口承认他亲了琳,委屈的情绪又涌上心头,我才保护了你自己破相都不在意了,你怎能转过头就去亲我暗恋的人。

“大男人因为这点事记恨成何体统。”宇智波一族的族长斑看带土那没出息的样子忍不住开口训话。

“哟呵你找千手柱间麻烦的时候就特有出息,老头子有本事别恼羞成怒。”

“老爷子先别忙着打脸啊,土娃子待会儿还要靠脸吃饭。”白绝来宇智波家接带土顺便蹭饭阻止斑和带土掐起来也是日常的一环,宇智波家众人早已熟视无睹。“对了,之前给你的cast表看了吗?”

“有什么可看的,我演我的对手戏无论谁都无所谓。”

“是哦,还有猿飞阿斯玛寄来的生日派对请帖。”

“猿飞?”带土迟疑的接过那张卡片。“我何时和他好到能参加他的生日派对了?”

“我也奇怪,你这等性格扭曲态度恶劣没朋友的社会败类,居然会有人寄给你私人派对的邀请。”

这话除去白绝损带土的成分在里面,十年前的事被传出各种版本,共同点大意都是卡卡西夺人所爱宇智波带土怒将其揍一顿,并不顾天价违约金迅速移籍。那之后的带土便不复以往般的随和,在公众场合老是沉着脸,不给人好脸色看。但白绝不意外,这人从以前开始除了卡卡西以外也没别的朋友,在家最大的娱乐就是吃饭和斑吵嘴逗小侄子,单调空虚寂寞,不泡吧不泡妞,性关系还是有的,也不过一夜情。白绝和公司曾想公开澄清当时的情况,被带土一句我乐意顶个揍了卡卡西的名头堵了回去,要说宇智波莫名其妙的任性固执带土倒是完美的遗传到了斑。

那之后没几年琳就和圈外企业家在联谊上认识,隐退结婚生子,家里人因为嫌带土太烦也劝过他干脆去和卡卡西和好。这厮倔着说要我主动去示好那是不可能的岂不太没面子,佐助说那你别看到旗木卡卡西的绯闻又撕报纸骂这管不住下半身的,关你屁事。

出现在剧组的带土表情看上去又是策划着报复社会的大龄中二青年,年轻的共演者不敢上前寒暄,现场艺龄比他大的前辈只有姗姗来迟的漩涡鸣人,金发少年笑着向大家问好。

“能叫你带土哥吗?”漩涡鸣人是个自来熟,见带土点点头,挺高兴的笑了。“大家都说带土哥你挺难接近的,我来之前还挺担心,现在看来担心的是多余的,啊导演在叫我,一会儿再聊啊。”

看着鸣人走远的背影,白绝拍拍带土的肩,说你给我绷住了千万别哭出来。

“他刚才跟我说初次见面,妈的心都在绞痛,小时候还缠着我要举高高,啊,眼泪快出来了。”

“最后一次见你他才几岁呢,忘了很正常,更何况卡卡西不是他大侄子么,肯定还是顾忌你们一起的事。”

“让我错过了见证鸣人的童年,都是卡卡西的错。”

再次给旗木卡卡西加上莫须有的妄想罪名,带土的表情在他人看来又狰狞几分。敏锐的触觉发现艺人的异常之处,是白绝作为一个拥有高明手段的经纪人必不可少的,有句话在他嘴边徘徊数次呼之欲出,但为了不影响接下来的拍摄还是吞下去了。

他是想这样问带土:你觉不觉得自己是个恋童癖?

白绝这怀疑不是空穴来风,据斑老爷子说,带土小时候第一次见卡卡西的时候就色迷迷地盯着人家看,恨不得几口吞下去;后来佐二少出生后,最高兴的要数这人,每天不管工作多累回家只要有时间就会逗着小侄子玩儿;如今对波风水门儿子鸣人的怨念也相当大。


评论(1)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