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論

TEN

漩涡鸣人同志在预谋一场案件重演,可最近每当想接近佐助都被严密的防备着,预防上次的诱拐事件再次发生。不止是佐助的助理军团百般妨碍,佐助本人也在有意识的避开他。

于是他活路起了另外的心思,比如找佐井老师当障眼法。

“你跟我耍赖也没用,春野要知道我帮你,非把我往死里削不可。”

“那我们不让她知道。”

“你当她聋的还是瞎的?”

鸣人往地上一瘫,做出一副我抑郁我难受我承受不来的死相。佐井用脚踢了踢他,说你当你还小学三年级呢,干啥就死扭着人家不放,不理你就算了,电影杀青一拍两散,各自收利对谁也没坏处。

“我哪有死缠着不放,你说一人好好的突然不理你,换谁心里都有疙瘩。”

“那你给我个什么才叫做死缠着不放的定义,跟你说就你这猥琐样儿,人家没报警算客气。”

不说话,鸣人弱智儿童般从下往上看佐井。

佐井虽说为人极其不靠谱——用奈良的话来讲便是智慧型流氓,一个有知识有学问的流氓,一般人奈何不了他——但在某一方面和春野极其相似,丧尽天良中还存着最后的人性。对于大龄未婚青年来说,难免是向往家庭的,可现实残酷,没有合适的对象或自己对未来没有把握等种种原因,阻碍着他们结成美满家庭的道路。于是无处宣泄的或父爱或母爱,总会转嫁到某人身上。

就像佐助之于春野,鸣人之于佐井。

“行行行,你找点儿零食来,接近动物总得贿赂贿赂。”

见佐井点头,鸣人蹦儿啊蹦儿的跳起来,窜进休息室找食饵。不知在休息室看到了啥,出来后捶胸顿足,咬牙切齿的说大侄子这没骨气的叛徒,无耻,龌龊,下流。

但这时的鸣人还不知道,他在数落卡卡西的同时,正巧香燐和水月第一次来现场探班。

香燐正对着佐助嘘寒问暖,生怕片场条件差委屈了他,水月倒是老神在在的到处打量,见识过的拍摄现场只有拍PV的时候,正经拍电影的设备也是第一次看到。

良久,水月观察了一圈后,跑到春野身边。

“……阿樱阿樱,”水月拿手指戳了戳春野腰,高深莫测的说:“你看那个啃着门框,眼里燃烧着妒火,似乎自带背景音乐有个浑厚女声在唱Rolling in the Deep的金毛,可就是传说中的漩涡鸣人。”

春野转过头去看差点被一口烟呛着,扒在门口的鸣人姿态实在不雅,站他身后的佐井以沉重的表情望向远处。

得说的是,人类的大脑是自带美化滤镜的。比如现在鸣人看水月整个人趴在佐助背上,佐助以闪亮亮纯洁的小眼神等待着香燐喂食;但以旁人来看,佐助只不过如同往常般瘫着脸死鱼眼,严肃的等待着喂食。

你不理我不让我靠近,却在这里和一对狗男女玩儿本应我对你做的一切,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啊。

想到这里鸣人气得磨叽歪了嘴。

“别啃了啊,别啃了。”佐井拍着鸣人脑袋把他从门框上扒拉下来,“年轻人有什么都坐下好好来谈谈,你就是啃秃了这块木头问题也不会解决。”

听到这话,水月眼里闪着精光,笑着说,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友好发展才能共同进步,要不佐助和漩涡先生单独谈谈。

春野刚想阻止,却被佐井挡住,说俩人都不是小朋友了,再者现在都是恋爱婚姻自由,你如此棒打鸳鸯可要遭马踢的。

春野说:“你什么时候产生了你能拦住我的错觉。”

佐井说:“妈蛋阿鸣赶紧的在我还留一口气之前。”

事不宜迟,鸣人跑去堵住佐助的逃跑路线,香燐被不知作何打算的水月拉着,一时双方僵持不下。

“咱们今儿把话说清楚。”

“有什么可说的。”佐助皱着眉头看他,心想这人又演的哪出。

“那你干啥不理我。”

“我哪有。”

“就有,非常的有。”

这啥弱智对话呢。结果还是春野出马,一巴掌刨开作势要阻拦她的佐井,找了间没人的休息室,把他俩塞了进去。一来这里毕竟有外人看着破坏片场气氛就不好了,二来这俩人的弱智举动被随意歪曲成另一个意思也麻烦。

即使被关进了小黑屋,佐助还是从容不迫,鸣人觉得自己也该拿出点儿气势来,先发制人……!

“佐助,你是不是讨厌我?你要说讨厌的话那我们今天就在这里谈心,谈到你说喜欢我为止都不会让你出去的。”

“没有,挺喜欢的。”

“……好你个佐助,居然为了不和我单独相处,用说喜欢来敷衍我。”

那厮夸张的捂住胸口,退后三步,表情痛不欲生。

这话把佐助堵得一口气停在胸口,他想这人平时虽说烦了点又爱毛手毛脚的,可在片场很照顾自己,给人的印象还算是个成熟的人,今天怎么……

觉得对方毕竟是前辈,自己这几天是有点躲着他,但也不是因为讨厌才躲的,如果把话说清楚可能要好一点。

“我没有讨厌你,相反就是因为很喜欢你才……”

“当我傻呢,”鸣人小媳妇儿一般靠在墙边,双手捂脸哀怨道:“我就知道你厌倦我了,算了,迟早的事。这圈子,新欢层出不穷,今儿是那一男一女,明儿不知又换成了哪般痴男怨女。”

佐助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要冷静,对方是前辈,阿樱说过得罪他不要紧,万一被媒体杂志乱报道就不好了。

“不是说要好好谈吗,那就先冷静听我说。”

“反正还不是春野教的那套社交辞令,我一清二楚。”

“……”

“怎样,看你一脸想揍我的表情,哼我就知道。”

佐助想这人怎么,这人怎么……

“那你揍呀你揍呀,反正在你心里我也只有这么点地位,犹如昨日黄……花……”

鸣人只觉有重物向自己袭来,两眼一黑,脑中最后的念头是:妈蛋。玩儿脱了。可算知道他吃的东西长哪儿去了。

厥了过去。

“你这人怎么这么幼稚!”

于是画面回到NINE的最后一段。

待鸣人渐渐转醒,睁眼看到一群人围着他。卡卡西倒是拿出平时不用的良心用了一下,担心的看着他,憋得脸都抽筋了;带土欣慰的说,好了好了这下佐二不用担心吃官司了,脸只要冰敷就好。

“大侄子……我那英俊的大眼呢,我怎觉得左眼看不到啊。”

“你是指那条缝吗,还在呢,脸肿起来把眼给挡住了。”


评论(3)
热度(2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