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論

FOURTEEN

话说电影剧情的拍摄渐渐进入高潮,既然是黑道题材,那就必定少不了暴力血腥场面。这年头在暴力镜头上有追求唯美的,有追求真实的,自然也有追求夸张效果的。

奈良是文艺片出生,暴力场面在这之前少之又少,这段时间为了分镜费了不少心思。

灯光、道具、摄影就位,只等监督一声令下。

“3、2、1,Action!”

“老子在这里呆了快三年,从最底层一步步爬上来,你们会懂那种感觉吗!”

男人眼里泛着疯狂,手里的短刀在空中乱比划着。但这一切在少主看来只不过犹如走投无路的杂种野狗,他漠然的看着眼前狼狈落魄的男人,竟一时想不起这人姓谁名谁。

“我的确无法理解,如果对我不满,大可以走出去。而你却像臭虫般下贱,即使对你万般辱骂,也要赖在月读组大门前。”

“你别咄咄逼人!都是你们逼我的!你们为什么要逼我!?让我出去!?你他妈还不够格!!”

站在少主身后的金发男人听到这话,原本上一刻还笑嘻嘻的那张脸,已经面带怒色。用眼神示意小弟从后方制住暴徒,一脚踢在男人膝盖上跪了下来。

金发男人接过小弟抵来的电钻,笑容又恢复了先前,扯住跪在地上那人的头发,那人因即将到来的酷刑而感到恐惧,表情丑陋又扭曲。

电钻放入那人嘴中运行起来那一刻,惨叫声被压抑在了电钻的响声下。

少主则是享受着那肉被剥离发出的声音般,虚假的笑容带上几分快乐。

“——OK,”奈良终于活动了一下面部,“看得我嘴巴都发麻。”

下了戏后,助理们都赶紧给佐助和鸣人擦溅到的血浆,佐助舔了舔手边的,说不好吃。

“阿鸣,过来我问你。”

奈良看着监视器确认画面,一开始拍戏就是个非常夸张的状态,特别是那副睡衣拖鞋打扮。大概心里有数,鸣人有点不大愿意的磨叽着蹭过去。

“卡卡西住院这都得快五六天了吧。”

“嗯呐,感冒发烧送医院的时候已经人事不省了。”

“这台风来得可真厉害,啊?”

“可不是。”

心说要真让大侄子去台风中跑几圈他说不定都没事,皮太厚赶得上金钟罩,再说自己和佐助可是实实在在in台风奔跑过,可男人难免有几个地方还是很脆弱的。

“哼。”

扯了扯嘴角,皮笑肉不笑的让鸣人去做下一场的准备,奈良在拍戏的时候哪怕是春野也不敢惹,鸣人觉得奈良估计已经猜到到底怎回事了,如真要继续问下去,自己可能已经不打自招。

剧组因为有佐助带土这号神人的存在,定的便当比实际人数要多出好十几个,到了中午佐助伙同鸣人去抢了十个左右喜欢的菜色,两个是鸣人的,其他是佐助的。

两人神神秘秘的凑一起,蹲在片场仓库外的草地,正巧秋高气爽,一个多月不见的太阳晒起来暖烘烘的。管助理要了块野餐布,把便当往上面一方,加上鸣人自己做好了用保温杯带来的味增汤,那叫一个美好,隐隐有几分秋游约会的味道。

“待会儿这里结束了还是得去看眼大侄子,送个饭啥的,他说医院的套餐淡出鸟,再给他带点儿换洗衣服什么的。”

“他家里人呢?”佐助吃着便当里的鸡扒,吸溜吸溜果汁,随口问道,其实对这个问题也没啥兴趣,不过春野告诉他适当的敷衍人也是成熟的表现。“就看到只有你去医院看望他。”

“他爹妈死得早,估计也是因为这个吧导致他现在性格这么扭曲,在外面乱搞不纯洁关系,现在在医院躺着像腌黄瓜干瘪瘪的,也没人去看他一眼,混成这样,该。”

说起大侄子鸣人就一阵气,虽然这话轮不到他来说,但一般男人三十后半早就成家立业,家庭幸福美满,而卡卡西三十有七还完全没这个打算。

“……不过吧,”鸣人隔了一会儿停下筷子,“也不是说完全没人去看他,至少你叔每天都像孙子一样去伺候,虽然大侄子住院的罪魁祸首是你叔。”

想到那天鸣人还是心有余悸。

当时叫了救护车把卡卡西送到医院后,鸣人和佐助就在走廊上坐着等检查结果,佐助捧着个路上买来的M记外带全家桶,忘我的开啃,不过估计填不饱肚子。

“你说待会儿你叔来了我要不要说「你这畜生,到底对我大侄子做了什么!」,我一直很想演一次,可惜没什么机会。”

“此计甚好,我也可以说「我没你这么禽兽的叔叔!」,看叔叔演家庭伦理剧的时候说得可带劲儿了,还能提着对方衣领呢。”

两人正闲得磨皮擦痒,就在这时,只听见有护士在喊:“这位同志!在医院请不要奔跑!诶这位同志!听不见说话怎的!走错地儿了吧五官科在楼上!”

来人正是宇智波带土,只见他红着一双眼杀了过来,像愤怒的野兽般四处张望,看到鸣人和自己侄子,立刻大步流星走了过来。

佐助说:“那什么要不我们先撤,为了你大侄子伤筋动骨划不来。”

鸣人说:“我就说佐助你是那种特别有智慧的人。”

带土说:“你俩给我蹲那儿坐好了!”

后来佐助说,叔叔偶尔也还是很有长辈威严的。

带土喘着粗气,断断续续的问,卡卡西人呢,那眼神似乎在说你俩混小子敢骗我就扔你们跟鼬去谈人生。

“检查着呢,感冒发烧伴随呕吐症状,都说祸害遗千年,我大侄子这种级别的也还能再战五百年。”

“那佐二说人命是怎回事?”

“我就那么随口一说……痛痛痛憋扯窝脸……”

佐助委委屈屈的躲到鸣人身后揉着脸,嘴里悄悄嘀咕着回去要跟爷爷告状,一时三人因为尴尬沉默了下来,带土对卡卡西做了什么,鸣人佐助也不是傻的心理有数。

只不过俩人都太好奇,为何一向视对方为败类的这俩东西会搞上,而且卡卡西还一副被糟蹋了似的贞洁样,太不科学。且不说卡卡西那么奸诈的人居然能让人给上了,带土对着卡卡西口口声声叫人渣,却能对他勃起也是很了不起的。

“叔叔跟你说你这样算犯法哦,给人家造成莫大的生理和心理上的伤害,到底怎想的你。”

仗着家里有斑老头子做后盾,佐助发挥大无畏精神对这件事的核心提起发问,鸣人见况也开始一唱一和道:“那倒不至于,大侄子至此相信他的身形都历经了磨练,被上个一次两次还不至于去寻死腻活。只不过带土哥你……是不是因为那天撞到脑了,才会觉得自己上的是个绝世天仙。”

“滚,日了谁我清楚得很。”

“那你是觉得我大侄子哪里像天仙了?”

“天仙算不上,当时不知道为何看他觉得巨sexy。”

“佐助赶快打个电话让人把带土哥的保健卡送来,正好在医院去给脑照个片。”

评论(2)
热度(1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