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論

SEVEN

电影拍摄有条不紊的顺利进行着,除了每次卡卡西和带土碰到一场戏(偏偏两人基本上都是对手戏)的情况下不太和谐外,漩涡鸣人同志似乎也患上了民间统称为佐助病的症状。

那天大家状态都良好,连续没卡过了好几条,奈良一个高兴让助理去买南瓜派和各种零食点心,投喂给大家吃。

宇智波佐助小朋友更是开心,脸上虽还是没什么表情,但看食物的眼神都精神了几分,不似往常般死鱼眼。

虽说旗木同志不是什么好鸟,与他厮混在一起的鸣人又怎可能不老奸巨猾。只见他在佐助靠近南瓜派之前便几步上前,将整个盒子举起高过头顶,掏出手机说:

“吃之前合影吧,佐助最近不是在写blog了吗。”

佐助一愣,南瓜派近在眼前,怎能因不愿拍照这等小事耽误了肚子,便只好装作温顺配合那厮。哪想鸣人得寸进尺,居然搂着他肩说亲一个,旁人不知阻止更起哄拍手。

可怜佐助视线跟着南瓜派走,脸蛋被亲了一下又一下,照片一次没拍好拍第二次,直到五六次后见佐助已经实在不耐烦稍有反抗之意才作罢。

好不容易终于啃起南瓜派,却发现鸣人心思不在吃上面,专心的用手机在写什么。

春野开车来接人的时候表扬了他,说当时没有表现出厌恶的情绪很有进步,如果下次遇到这种情况就躲奈良背后去,即使是鸣人也不敢造次。

这番话听得佐助莫名其妙,直到香燐跑来哭着说姓漩涡的太不是人了!我还没亲过呢!

“孩儿他娘,”水月咬着棒棒糖安慰香燐,“该来的总会来,就算漩涡鸣人不这样,凭咱孩儿的姿色,没准哪天还招来一群波涛鸟人,至少今时今日漩涡鸣人还算是个腕儿,利用一下也没什么不好。”

问水月究竟何事,水月说你看漩涡鸣人的blog便知。狐疑的拿出手机,十分不熟练的找到鸣人的blog,标题就让佐助瓜了。

俺の嫁

『之前大家似乎对顶着猫的后脑勺十分好奇』

『虽说不是特别愿意,还是向大家炫耀一下吧』

『俺の嫁』

附图是鸣人亲佐助脸蛋的照片,眼巴巴看着鸣人手上南瓜派盒子的眼神,硬是被照出几分楚楚可怜。

『羡——慕——吗——!!!』

『我家小佐助超可爱哈啊哈啊(*´Д`)』

『你们这些凡人就嫉妒的看着我和佐助相亲相爱吧!!哈哈哈哈哈!!!』

“……他还好吗。”

“如果不好的只有他一个还罢,你看留言。”

例1:阿鸣痴汉发言自重wwww早察觉你这家伙是基佬了,只不过真爱佐助君现在才出现wwwwwwww

例2:可恶!你这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混蛋!如果我在宇智波君身旁才不会让他遭你毒手呢!

例3:我才没被萌到呢。(单手打字中)

例……

有点想哭呢……

电话在这时候响起,仔细一看居然是鸣人那厮打来的,佐助气不打一处来,心一横心说就算你是前辈我也不会客气了……!

『佐助啊,你不是对多肉植物有兴趣吗,等哪天完工早来我家好啦。』

“鸣人你……!”

『嗯?我很会做饭哦?秋天啊,总之先准备火锅好了,能吃辣吗?』

“我…”

『能吗?』

“能…不是!”

『啊对了饺子这个天气吃应该也很不错,蔬菜沙拉要番茄为主的对吧,还有什么想吃的?』

“秋刀鱼。”

『那好,具体的前一天在做打算吧,那我先挂了,晚安。』

“晚安……”

放下手机,目睹了全程的水月同志拍了拍香燐肩,说孩儿他娘,这事儿,我看悬。

而宇智波佐助小同志,深刻的意识到自己在食物当前多么的软弱无力,为了警戒自己,当晚夜宵他的食量从四碗减少到了三碗半。

前面说了,鸣人再怎生得一脸正气,那也是卡卡西那东西的小叔叔。

从发日志到佐助的反应全在他的掌握之中,演戏求的就是一个表现出他人内心,不了解又怎表演出来。所以他便先发制人,知道佐助在吃上面最没骨气,掐算着时间差不多,就打了这么个电话。

“小鸣同志,知道你中意佐助小朋友,但凡事有个度,玩脱了你不要脸,人家还是新人经不起你这么玩儿。”

奈良在鸣人走之前边检查画面边说给他听。

鸣人不乐意了,心说我怎就玩儿了?你没看我这多认真呢?要谁敢动他先踩着我的尸体过去,二十几年来我对谁都没这么认真过,不信你问我以前谈过的对象,我对谁这么……上……心……过……

这话鸣人自己想着都有点不对了,但哪里不对了又一时说不上来。寻思了一会儿,他现在对佐助的感觉,就像当初捡到了九喇嘛,越是对他爱理不理的,越想和他玩儿。

嗯,应该是这样。

这些话暂且放一边,隔天拍戏的时候鸣人照常贴在佐助身上,按他的说法是,进入角色。大家只当他老成了这么多年,终于遇到个年纪差不多的,突然玩心大起想找回童年失去的乐趣。

休息的时候片场一台小破电视正好放到佐助上的一个音乐节目,要不是这个估计大家都忘记他还有乐队主唱这么个设定。前奏一起意料外的是,曲子相对一般乐队印象较柔和的音乐,佐助的声音偏冷,加上编曲中的电音,整个乐队给人的感觉都是冷色调的。

“光听歌还不错,就歌词儿不知唱了什么意思,上下前后句子接不上,没逻辑。”

“看我也没用,曲是止水表哥写的,词儿是大蛇丸写的,什么意思我至今也没搞懂,阿樱说只要卖出去就好了。”

“这电影音乐监督刚巧就止水了。”

这声音是许久不见的佐井,奈良忙他就帮忙去联系宇智波止水,止水在电影界名声不如其他亲戚响亮,音乐界倒是无人不知。

见佐井一脸菜色,鸣人赶忙狗腿的端茶送水,想说多了解下佐助家亲戚也不是坏事。

“你那大表哥可真是要……也太难伺候了。”

佐助点头称是,大表哥平素为人豁达亲切,可一扯上音乐的事就是一法西斯。

据说佐井拿着剧本找止水去,对方一听是奈良监督的电影,便欣然答应下来。先跟佐井讲了几个小时的欧洲音乐史,完了说这片儿完全可以用古典乐制造反差感,翻出一叠叠CD放起了巴赫、莫扎特、舒伯特、肖邦、海顿还有谁谁谁佐井到最后已经没有记忆了。

“凌晨回家我去便利店买便当,仿佛间听到店里的电视在放拉威尔,正想说饶了我吧关了行吗,回过头仔细一看,播的是早安少女的音乐节目。”

“佐助同志,你大表哥也太残忍了。”

“所以我说我也不是特别喜欢音乐,特别我叔,一见到大表哥就借口说要约会开溜,可全社会都知道他没对象。”


评论(3)
热度(2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