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末·幕后 八、九

八:

 

店员惊慌的上前来阻止,叫道客人请不要这样,来着凶恶不善,看穿衣打扮像是混混流氓,还一把推开劝阻的店员。见况带土让水月把白扶起来,自己则挡在他俩身前,要说他在国外可干的是动作明星行当,毕竟东方人这种角色比较吃香,他平时可没少做格斗训练,还考了不少格斗资格。

“这几位客人请别这样!店里的上百年的规矩,没有提前预约是没有多余材料的,各位请回吧!”

“那就拿现有的材料来招待我们!”

几个人蛮不讲理,急得店员得满头大汗,又怕对方伤到其他客人,再次劝说:“那也是为了早些时候预定到今天的客人准备的,鄙店不能坏了这个规矩,声誉是我们最根本的!”

又来了几个店员阻止这群流氓,对方好几个人十分嚣张,嘴里还骂骂骂咧咧,怕这群人损坏上百万的器材,剧组的工作人员纷纷用身体保护器材。卡卡西让佐井照顾好孩子们,上前和带土并肩站在一起,要知道卡卡西的脾气也不是什么善茬。

“卡卡西你退下,受伤可不好了。”带土瞪着那几人,又上前一点,拿手护住身后的几人。

心说妈的帅死了,卡卡西莞尔一笑:“可不能让你一人出风头,对吧,带人少爷。”

这一笑带土看上去万分迷人,忍不住盯着他的嘴角跑神,对方看到说你们他妈是准备来打架的还是来眉目传情的。惹得被打断的卡卡西狠瞪了几人一眼,带土觉得这样有些凶狠的眼神也好美,就像鹿惊准备刺杀带人的时候那般。

作为导演的奈良自然该出面,正在想办法如何解决这一局面时,另一拨人又登场了,这些人看上去比流氓们还不好惹。

 

第三方出现时,看清前面几个人后,剧组这边的人都愣了一下,而水月和白不约而同“啊”了一声,佐井则是把俩孩子交给化妆师看着,自己到奈良耳边嘀咕了一番。

“哎呀,咋地,我说今天怎没人出来迎接,可不像店里的一贯风格,原来是有人来踢馆呢?”

“谁啊!?”流氓里看上去像头头的人挑衅到。

“哦呀,还是外地来的乡巴佬。”

听到这话的流氓们似乎怒不可解,纷纷摆起架势准备闹一场,顿时气氛更加紧张起来。

不知何时奈良和佐井伏到水月左右耳边,奈良问:“你刚才是说想吃这里的料理吧?”

“是啊。”

“想吃就做点儿什么。”

“做什么啊?”

“做你觉得干了就能吃料理的事儿。”

水月眨眨眼,左看看奈良,右看看佐井,再看了看白:“做了就真能吃到啊?”

“包你赛哥奈哥身上。”

在内心天人交战一番,自己是真的很想吃这里的鱼料理,水月说那好吧,掐我一把,让我能发挥得更好。

“看我的水遁·痛哭流涕博取同情之术——”

冲出去的水月一把抱住后来一拨的其中一人,嘴一撇委委屈屈地喊:“哥——鲛叔——斩叔——串叔——甚叔——饵叔——河豚叔——姨——他们欺负我呜哩哩!!!”

眼泪鼻涕一大把蹭自己哥哥鬼灯满月的衣服上,水月抽泣着添油加醋控诉那群压根儿没碰过他一下的流氓怎么欺负自己,奈良一看,说靠,他有这演技我怎么不知道,值得培养啊。

“斩叔他们还打了白哥你看啊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这话让被水月叫做斩叔的桃地再不斩看向后方,果不其然白柔柔弱弱地半倒在地上,由佐井和奈良扶着。殊不知奈良和佐井这俩贱人一人一边拉着白的衣服,他便是想起来也是办不到的。

挑了挑眉,再不斩说那咱们来谈谈吧,随即扯住一个流氓的衣领往外拉,其他人也表示欺负小孩子未免太没种了,应该好好教育。奈良说对的对的有什么出去说,小心我的器材诶别碰到我的布景!

 

躲到卡卡西和带土身后,水月说有水吗让我喝点儿,大招太浪费水了。

“姑且问一句,”带土问他的小助理,“每次别人问你都太愿意提起,你家人里到底干什么的,怎么那个总跟着我们家阿黄的干柿鬼鲛也在?”

“呃,鬼灯炼制,卖刀的,啥刀都有,砍刀剪刀菜刀裁纸刀。”

“说实话。”

“本地知名涉黑团体……我可清白的哦……”

“那你干嘛说白被打了,他们有这么好心为了外人当正义使者吗。”

佐井在带土耳边小声说,你以为白是被谁塞进剧组的,可不就是赞助商桃地再不斩的小情吗,奈良说看我多有先见之明,其他人说呸。撇了水月一眼,带土心说怪不得这小子今天这么懂事,原来这白和他家亲戚有一腿。

“说起来……”佐井看似自言自语嘀咕了一句,“再不斩先生和卡sir好像认识来着。”

不一会儿外面传来了惨叫,一群流氓屁滚尿流的跑掉了。回来的时候再不斩手和衣服上都沾了血,走过来拉着白的手臂让他站起来,动作有些粗鲁,眼里倒是十分柔情,白有那么几分受宠若惊地的被他扶起来,表情娇羞且似水。

“哟,这不卡卡西吗,我家那蠢小子就跟着你们来的?”

他俩以前读的同一所大学,可却是在大学周边的酒吧认识的,对彼此的性向心照不宣,也算是旧相识了。没想到佐井说的赞助商就是再不斩,换做平时卡卡西肯定就开始跟再不斩瞎逼逼,可今天当着小孩子面不方便,带土还在这里,只得心思回转几道,说了声是啊,你又怎么在这儿,有点明知故问。

果然再不斩沉默了,白也表露出些许尴尬,觉得自己好像是太为难人了,给带土留下坏印象可不好,想起先才带土和水月的对话,卡卡西才给了再不斩一个台阶下:“水月说你们家经常在这里预定?”

“嗯,要不你们也……一起吃个便饭?”

听到这话水月立马攀到再不斩背上骑大马,流着哈喇子说斩叔斩叔我要吃最贵那种鱼料理,刚才我可保护了白哥的,你要奖励我。

 

九:

 

带土毕竟是才从国外回来一两年,加之平时对圈里的八卦不感兴趣,很多事都不太清楚,趁着放饭时间,这次可抓着了佐井这个情报源坐到角落,好好科普了一番。

“干柿鬼鲛是在追黄哥,家里背景是不太干净,可人家本本分分做的水产生意,这里的新鲜鱼类可不就是他旗下产业提供的吗,要不能这么容易预定位置,还突然说加人就加人的。再说了,挺绅士的一人,也没见过他对黄哥做出什么不轨行为,人家谈的可是纯爱。”

佐井心说至少比咱卡sir泡你的手段干净多了,当然自己也没好到哪儿去,不过为了达到目的这点脏算什么,想到这里佐井不禁浮出一丝冷笑。

“桃地再不斩呢?他和卡卡西算是认识?”

“认识吧,以前读同一所大学,认识挺多年了。”

“那……咳,他是卡卡西喜欢的类型?”

立刻察觉出有戏,佐井按耐不动,试探着问:“这……您是知道咱卡sir……?”

“他、那什么、他喜欢男人也不是什么秘密,这种事儿听多了,多少也能知道些……”

“的确不是。”回完这句佐井反而闭了嘴。

等了半天佐井似乎没有继续八卦的打算,带土有点急,心想难道自己有什么说错了的地方?寻思着又开始找话,说什么再不斩这种黑色短发有男人味的还是好身材,好像是卡卡西喜欢的类型来着,不知真假。

“带土先生,”佐井忽然很正经,还带着点严肃。“很多人都说卡sir特别风流花心,其实不然,他这人就是对谁都太好了,简直有点一视同仁的地步,才经常引得被人误会。以前有不少小朋友为了他争风吃醋,甚至大打出手,但说实话,都是他们自己会错意了。当然这里面卡sir也有错,我和大和哥也提醒过他很多次,如果对谁都那么温柔,势必引来误会。”

“……所以呢?”

“他是GAY,喜欢男人,可也不是见到个合胃口的就发情,这是种偏见。他对人好起来就那样,至于是不是真喜欢上,只有他自己知道。所以您就算知道了他是GAY,也别太放在心上,和人说不清道不明他就这毛病,不干不脆。”

听出佐井这话外之意,意思是卡卡西对他好兴许只是老毛病犯了,叫自己别自作多情。可带土转念一下不对啊:“你不是说他对小崽子好是因为小崽子长得像我吗?”

“这话本不是我该说的,”叹口气,佐井虚情假意一番,“那也是因为您身上有他那小时候初恋的影子。”

 

心说靠,这初恋又是演的哪出。

“说来老套,他小时候约莫七八岁的时候,朔茂大人正是事业巅峰期,没时间照顾他,就只能拜托自来也大人照顾,那年冬天就带他去了一个自然景区度假村。他在那里碰到个小男孩,也是去度假的,两人不小心迷路在宽广的森林景区里遇见,结伴玩了一整天,后来终于大人找来了,各自回家。不过你看那小鹿惊,不仔细看就像个白净漂亮的小姑娘吧,咱卡sir小时候比那还长得标致,小男孩估计就以为他是女孩儿,小孩子嘛,说话都用不负责任的,约定以后来娶他。当然卡sir知道这不可能,可这心里就还是想再见那人一面,不管对方现在怎样,结婚也好生子也好,能再遇见一次,也算是了解个心愿。”

说这番话的时候佐井好似沉浸在那单纯而美好的回忆里,心却在想,如今我沦落到讲这种俗套故事的地步,也算是遭了心黑的报应。

而带土却陷入了莫名的沉默,像是在绞尽脑汁思考什么,隔了会儿似乎无果,他选择拿出电话拨通白绝的号,说了句失陪就到走廊上去了。佐井哪能就这样放过他,几下灵活起身,站在一旁偷听起这通电话。

白绝接起电话的时候,那边传来了巨大的音乐声,震得带土一个我操脱口而出,过了会儿可能白绝去了安静的地方,他们的对话才继续。

“你所谓的有事就是去鬼混呢?”

『胡扯,』白绝酒喝多了有点大舌头,『绝哥这是为了你的应酬,本想劝说自来也那老头删点床戏,可他硬是不肯,不知道在执着什么。』

“那个先不管了。”

『怎么能不管呢,要知道你之前在荧幕上可是个黄花大闺女,咋就能突然说嫁人就嫁人呢,还是跟个男人,绝哥心疼造吗。』

“……”看在有事要问他,而且对方醉了的份上,带土忍住了快爆出来的粗口。“我问你,出国前你是带着我去过一个度假村的是吧?”

『出国前?』

“对,而且那时候我还迷路了,你记得吗?”

『好像……是有酱回事。』

“你记得那个度假村叫啥不?”

『啥……神,啥无昆?』

“那你记得找到我的时候还有别人吗?”

『没人,倒是怀疑你被鬼神迷了心窍,第二天一醒来就嚷着要白绒绒,你那喜欢白绒绒的毛病就那时候落下的。』

带土说我操。

佐井心说我也觉得很操。

 

这边卡卡西和再不斩坐一起喝酒,刚好有白在能照顾俩小的,顺便给他们理理鱼刺,卡卡西说看不出来你还喜欢这种贤惠的,还以为你喜欢特别放得开的那种。

“就算放得开也不是能让你们见着的。”

“哟呵,不愧是混黑道的,说点话都这么霸气。”

“别瞎说啊,我那叫不动产公司。”

“是,黑心不动产。”

“不说这个,”再不斩给卡卡西倒上酒,“最近在传你看上了那宇智波带土,刚才白可是说了他不少好话,什么挺身而出保护自己之类的。”

“咋地,你还吃醋不成,不过人家还真就是喜欢贤贤惠惠,在见不着人的地方放得开的,家底殷实,长得也比你俊多了,难保小朋友不动心。”

“瞧你这话酸的,白对我可是一心一意,你说你除了放得开还有哪里比得上白,要泡那种人也不多学学。”

“哼,人家要这么好,你以为还稀罕你呢?迟早找个大款傍上把你踹了。”

“嘿我操你个贱人……”

刚想继续抬杠说你来啊,就看到佐井朝着自己挤眉弄眼,想着他干啥呢,宇智波带土就风风火火跑过来劈头就问:“卡卡西你知道神无昆不?”


评论(8)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