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UTO×PSYCHO-PASS

大概是六了


  

阴郁的男人一言不发瞪着鬼灯水月,那是包含着指责、怨恨、愤怒等情绪的眼神,宇智波监视官上前替鬼灯挡住了这道视线,与宇智波执行官对视。

“你就算把他瞪穿也没用。”

“……你想包庇这个害死同伴的小子?”

眼看两个宇智波对峙上,鸣人打着哈哈圆场:“都够了吧,这几天来就没一件好消息,你们再吵起来的话……”

“闭嘴,不能保护同伴的人都是废物,如果不是这小子擅自行动,再不斩和白就不会——”

“你才该闭嘴。”打断了带土的话,佐助向他厉声说道:“再不斩和白有多厉害大家都清楚,对方连他们都能杀害,更别说水月这个笨蛋,不如说擅自行动才让他躲过一劫。现在你还能责怪水月,如果当时水月也一起被杀,你还能去责怪谁。……收起你那套理论吧,别当谁都是旗木卡卡西,除了凶手,谁都没义务接受你的指责。”

像是小动物那般,听到这番话的鬼灯将脑袋埋到佐助的背上,能感觉到他身上小小的颤抖。在宇智波带土打算再次说话时,佐井适时的岔进来,揉了下鬼灯那颗白绒绒的脑袋,向一直沉默着的旗木监视官报告。

“从现场的情况来看,正如佐助君所说,凶手很强,至少比再不斩先生、白先生、水月君三人都强,单打独斗无疑是死路一条。凶手的手段粗暴且简单,无穷的力量,灵活的身手,热武器的强火力,几乎没有给再不斩先生和白先生还击的机会,要比喻的话——跟带土先生的风格类似,除了使用热武器这点外。”

来回翻看现场报告书的旗木思考着什么,隔了一会儿他才开口:“这些弹道轨迹……未免太矮了。”

“矮?”鸣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对,太矮了,以再不斩为例,他的致命伤是头颅上的那一枪,如果以那个射击角度来说,凶手的身高,大概和白相似。”

回忆了一下白的模样,鸣人才惊觉到问题,叫到那凶手很可能是个矮子吗!?

“与其说是矮子,也许这个更能说明对方的身份——”佐井拿出了证物袋,透明的塑料袋里装着的,是圣弥赛亚的校徽。“应该是从凶手身上抓下来,被白死死攥在手上的东西。”

“……凶手可能是圣弥赛亚的学生?”

“没错的话,弹道轨迹之谜就可以解开了,小个子的女学生就能从那个角度射击。”

“不等等!对方是那个再不斩啊!?要说我们这些人里能和他打个平手的,也只有卡卡西老师和——”

宇智波执行官而已。

说到这里,大家不约而同想起了那个因佐井一时玩笑而带回来图像上的女孩子,圣弥赛亚的学生,小个子,和宇智波执行官极其相似的外貌。

并不知道这件事的宇智波执行官奇怪着众人的停顿和欲言又止,连向来爱和自己起冲突的佐助也避开了眼神,只得将目光转向卡卡西。没想到卡卡西不仅无视,还说就此结束会议,头也不回和佐井去了分析室。

 

咬着嘴唇的调查官在考虑着该如何开口,拿视线求助于佐井,也只得到爱莫能助的苦笑。

“现在任何线索都是重要的,不要有顾虑的说出来。”旗木已经没了笑着宽慰春野的心思,毕竟对他来说,再不斩和白都是渊源颇深的同僚。

“监视官你之前让我『找出所有和宇智波执行官接触过,有可能是绝的男人。』,我照做了。”

“怎么,有结果吗?”

“当然是有的不然也不会找你来,不过……”踌躇着用眼神询问了一下佐井,见对方点了点头,下决心一股脑把结果说了出来。“毫无疑问,绝曾经和宇智波执行官有过接触,但得追溯到神无昆事件的发生之后。”

“——神无昆?”

这令卡卡西感到意外,神无昆事件正式使再不斩和白成为执行官的事件,可那已经是十几年前,自己和带土刚刚当上监视官的时候。

“神无昆事件后,你和宇智波执行官都受了重伤,被送进医院,你失去了左眼,他则是大面积毁容和失去了右臂对吧?”

“没错。”

“绝第一次就是出现在你们当时住进的医院里,那时候的电子眼还没有如今完善,只能从零碎的录像资料里看出,他曾经近距离接触过你们。”

“我们?也包括我?可是我一点印象……”

“也许是趁你们昏迷的时候,根据就医资料来看,手术后你们昏迷的事件不算短,特别是当时还是监视官的宇智波带土。这是你和绝仅有一次的接触,而带土先生……他的机械手臂,你还记得是从哪里得到的吗?”

“当时医生的建议是让他移植人造手臂,那样比较方便生活,他也照做了。可是后来琳……010885号事件的发生,他进入疗养院后提出要换成机械的,通过疗养院的渠道……”

“提供者正是绝,或是说伪装成义肢提供商的绝,当然一切都通过疗养院的渠道,带土先生并不知道对方是谁。”

站在春野身后的佐井拿出另一个证物袋:“这大概是白和校徽一起从凶手身上扯下来的,凶手的头发,不过现在知道这件事的还没有除我们之外的第四个人。”

“我提取了DNA检验,”吸了一口气,春野将手伸到背后,用力捏住了佐井的小指,才继续往下说:“数据上显示这些头发的拥有者是宇智波带土。”

“也就是说?”

“也就是说那两个女学生,很有可能是你们被绝窃取DNA的克隆产物,是叫做案山子和……御美登吧,早该注意到了,连她们的名字都在暗示。”

这话并没有让旗木陷入极度震惊的状态,不如说从这次谈话开始他就预料到了一二。

“那么如果她们作案后,故意留下DNA痕迹的话,我和带土都有可能成为替罪羊?”

“理论上来说是的,可我认为她们的目的并不在此,要栽赃的话早就栽赃了。”有些不着痕迹的高兴回握春野的手,佐井说道:“如果发生的这一系列事件都是她们所为,更多的是像在挑衅。”

“挑衅?”旗木想起了案山子所说那番质疑SYBIL SYSTEM的话,还有绝的身份。“难道是Politeia派对SYBIL SYSTEM发起的又一次恐怖活动?”

“不,是在挑衅你们,从手法上来看,学生的被害形式无一不指向当年010885号事件,而今天执行官的遇害,已经是种针对带土先生而来,直接的激怒。”

叹出一大口气,卡卡西再次苦笑,他说激怒带土有什么好处。

“谁知道呢,也许打算利用你们来达到什么目的,但至少我们现在能肯定对方的计划已经从十几年前就开始在慢慢进行着,时间上算起来,从010885号事件开始,这一切都只是他们计划中的一环。”

 

旗木监视官陷入了沉默,那表情似乎在说自己和宇智波执行官不管怎么看都没有太大的利用价值,可谁能肯定呢,只要成为事件的一环,任何形式都能被称为利用。

“话说回来,我不太方便,佐井你能稍微和宇智波监视官谈一下吗,让他下次别明显的维护鬼灯水月。”

“嗯?啊啊,我明白。刚才他躲在佐助君背后,大概是看到带土先生和佐助君的对峙感到有趣而偷笑吧,况且他今天会再不斩先生他们走散——要从鬼灯水月最大的喜好说起,并不会急着制服潜在犯,而是把对方试压追赶到没有电子眼的地方,使犯人犯罪系数上升。然后他会小心的控制着Dominator,将犯人的手脚玩耍般分解,最后再第二模式毁灭证据——他是故意甩开其他人,没想到反而躲过了一劫。”

接着佐井的话,春野调查官推出了一份鉴定报告:“毕竟六科的家伙危险得多,限制接触对双方监视官都好,以『杀人』的数量来说,鬼灯水月绝对不会比你们这些『大前辈』少。”

“佐助君对于带土先生的针对,也算是他自己所谓的『警察的私情是大忌』,无论他自己怎么想,给他人带来麻烦可不行。”

拍了一巴掌佐井的背,春野说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严格了。在稍微缓和的气氛中,卡卡西看着他俩不自觉有些想笑,想当初可也是打打闹闹的,不让人安宁。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