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Boston


“啊/暖气/我的甜心/这样的/冬天里/不能/没有你”

刚进屋水悦便吟了一首自己作的小诗。

“出息点行吗。”

让他把行李都盘进屋里别站在门口碍事,佐祝向来开门的陆晶,也就是先前电话里的人,点了下头,问他叔叔呢。

“厨房。”

“没去上班?”

“最近雪实在下得太大,生意也懒得做,放了员工假自己也在家。”

“是哦,反正学校也停课了。”

帮水悦接过一部份行李,嘴角虽然在微微笑着,可田陆晶始终给人一种冷淡疏离的感觉。水悦小小声问佐祝原来这个不是你叔叔呀?他的室友吗?

“对了,介绍一下。”指着陆晶,说这话的时候佐祝感情还是没什么起伏,“田陆晶,我叔叔的男朋友,他们在一起已经十几年了,在BC任职量子力学教授,同时也是我的导师。”

“这样啊!田叔叔好!”

听到他这么叫,陆晶眉头挑了一下,水悦被佐祝背地里掐了一把,跟他电波传音。

你至少叫田老师好不啦,小心他记你过哦。

好嘛。

“陆晶老师!屠大哥呢!听了他的事迹我迫不及待想参观不对打个招呼!”

刚才一直传来的刀声停了下来,一个人从厨房探身出来,问了句崽子们到啦?此人正是戴屠飞。一识庐山真面目的水悦倒吸一口冷气,由衷地赞叹屠大哥果然器宇不凡!乃人中之龙也!觉得小朋友这么会说话,听得屠飞心里挺乐的。

“小伙子有前途,等着,叔给你们整点儿好吃的,啊!”

等屠飞又缩进厨房,佐祝说这下好啦,他更起劲了,你没必要讨好他啦。

“你要把染成紫色的狍子皮毛围肚皮上我也这么巴结你,你叔太炫酷屌炸天,回头一定要跟他结拜为兄弟,这样就可以让你叫我叔叔了。”

佐祝使出一招天照(把水悦按在暖气出风口),直到他哭哭啼啼地叫着要热化了才松开,又继续威胁他待会儿那两盆或者三盆东西全归你吃了。这会儿门铃响了,陆晶说说可能他们来了,就去开门,看到陶步崭和陶白提着几包东西来了,后面还跟着玄铭仁来蹭饭的。

“诶你就是佐祝说的朋友啊,你好啊,我是玄铭仁,跟佐祝是同学,BC社会学的。”

铭仁热情地和水悦这个同龄人打招呼,水悦笑着心想原来佐祝一天到晚抱怨的金毛毛就是你哦,嘴里说哎呀这位韩国友人中文说的真好,还带京味儿。害得正在喝水的陶步崭把水从鼻子里呛了出来,陶白赶紧给他拍背。

“呃,我是哈尔滨人,在北京长大的,这名字是经常被人误会,因为我妈特哈韩星。”

“矮玛,原来肆哈勒奔同胞,光听名儿还以为肆哪儿来的当红爱豆嘞。”

顺过气儿来的陶步崭问陆晶,这孩子说话怎么跟左景一个路线,要碰面了还得了。

“能有什么不得了的,左景嘴再贱也有人治他,老陶把你们带的菜快点摆起来,他已经把菜做好了,不然慢点他不让摆其他菜上桌的。”

此话一出本还在不正经的几人如临大敌,迅速拆开陶步崭带的几包东西,水悦凑上去一看,香味扑鼻而来,是还热腾腾的菜。江浙菜,什么酱排骨糖醋小排熏鱼梁溪脆鳝镜箱豆腐还有梅花糕桂花糖粥等等之类的,令水悦口水横流。

“这都买的中餐馆?”

“全是步崭哥做的。”陶白站在陶步崭旁边施施然笑着说,语气中带着些自豪。

“真厉害!我可喜欢这种了,主要我一点辣都不能吃,每次回老家吃饭都痛哭流涕,嘴肿得像鲤鱼精,搞得家里亲戚还以为我多思乡。”

说话间屠飞端着一盆菜出来放到饭桌上,还让陆晶端另外一盆,脸盆大的分量显然是吧水悦这没见过世面的小鱼摆摆吓到了。

“记住了,”陶白拍了拍愣住的水悦,让他蹲下来点听自己说悄悄话。“随便吃两口就可以改吃步崭哥做的,但千万不能表现出不喜欢,不然屠哥非得把这两盆子全倒进你肚子,直到你打心底认同好吃为止。”

水悦说那我还是找步崭哥拜把子好了。

坐下来后屠飞特别热情的招呼水悦吃他做的猪肉炖粉条和小鸡炖蘑菇,其他人都有些幸灾乐祸的把他看着。在众人期待下,水悦视死如每样归夹了一筷子往嘴里塞。

“……好吃。”

听到后屠飞更高兴了,把手伸过半个桌子来揉了几下水悦脑袋,特别得意的看着陆晶在那儿瞎显摆。也不跟他计较,陆晶微微朝他笑了一下,也往自己碗里夹了大半碗慢慢吃。

佐祝偷偷问水悦感想如何,只见水悦满脸困惑,他说味道没想象中那么糟糕,只能说有些人是天生没做菜天赋的。不过你能告诉我哪个是猪肉炖粉条,哪个是小鸡炖蘑菇吗,都烂作一堆儿了我眼拙认不出来,味道还一模一样。

“我吃过两次就受不了了,而十几年来田陆晶一星期至少得吃着些东西两到三顿,简直对叔叔是仁至义尽。”

看着陆晶还是慢悠悠吃着碗里的不知猪肉炖粉条还是小鸡炖蘑菇,偶尔还往碗里再添点儿,水悦转过头来特别认真的说,陆晶老师可真是对你叔叔有情。



小贴士:

玄铭仁:籍贯哈尔滨北京户口,没自觉的基佬,官N代。老妈哈韩,嫌他长得太糙了,打理得他爸发型都特别非主流,公务员这么杀马特群众造吗。BC社会

戴屠飞:祖籍上海,小时候莫名其妙被老祖宗带走常住大兴安岭山里,十三四岁的时候又莫名其妙被甩到国外拿了绿卡,可能因为白觉带着,还是一口东北话。拿手菜是猪肉炖粉条、小鸡炖蘑菇、小鸡蘑菇炖粉条。

田陆晶:广东人。在大家眼里谜一般的存在,一句“没有我不吃的”,让听信广东人最强餐桌传说的群众都对他心有余悸。BC量子力学教授

陶步崭:来自无锡水乡的男纸,虽说外貌粗犷可内心铁汉柔情,会做一手糖醋小排,梅干菜干烧大虾,西湖醋鱼,深得水悦敬爱。

陶白:孤儿,以前被步崭哥收养相依为命,结婚后冠夫姓。步崭哥最喜欢看他穿chanel的样子。


评论(1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