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Boston

可能会是个有梗就会写写的小系列吧


飞机达到洛根国际机场的时候当地时间还是早上七点半,一下飞机,刚从圣地亚哥飞过来的邓水悦就哭喊着宁可回老家,被来接机佐祝糊了一巴掌,裹上给他带的羽绒服搬出机场上了出租车。

“哭什么哭,衣服给你穿了,车里也开了暖气。”

“我问你现在波士顿多少度!你跟我说多少度!?”

“二十度。”

“我日起火哟!”水悦拿出手机抵在佐祝眼前,唧唧呜呜哭得特别悲伤,不自觉爆出方言。“二十度!零下二十度!”

“数字上没错,再说之前你不是还喊热得要化成水吗。”

“那我也不要冻成冰呀!冰箱冷藏室都没这里冷!喻佐祝你还是人吗!还有情吗!呜呜呜呜!!!”

懒得再理他,佐祝想给叔叔打个电话,结果摸出来一看没电了,没办法只好让水悦拿他的来。

“哦……手机啊,看你要用哪个。”

闹够了吸吸鼻子,打来抱在怀里的大双肩包,在里面捞来捞去,先是掏出一个iphone递给佐祝,然后又掏出一个Galaxy,接着又是个BlackBerry。双手捧着三个手机,佐祝还看到他包里至少放着三个pad和kindle。

“真心不懂你拿这么多来干什么的,背着也不嫌累,居然连手机都是三个,显得你好像多有业务似的。”

“黑莓拿来打电话收邮件,星拿来刷油管,疯拿来拍照和社交网络,多么合理的安排。”

“网瘾青少年还有没有治,跟你说哦好住的地方网络不是特别好的……喂?叔叔哦?”拍开吵着那我不读书了要回圣地亚哥的水悦,佐祝接通了电话。“人接到啦,现在去你那里,叔叔?”

电话那边好像因为被吵醒起床气太重摔了电话,小声嘀咕了一句,亏得他现在还用的是诺基亚基础款,佐祝也不急,反正有人接电话的。

『……佐祝啊?』隔了一会儿果不其然换人把电话捡起来接了,水悦凑过去偷听,觉得那人说话口音怪怪的,比自己的普通话还不标准。

“嗯呐,人我接到了,现在出租上待会儿就过去。”

『这样啊,直接来吧。』

“问一下哦,今天……谁做饭呢?”

『他说既然你朋友来了就要好好欢迎一下,亲自下厨做他拿手的猪肉炖粉条和小鸡炖蘑菇。』

“那我们去麦当劳解决了再过去。”

『可以,只要不怕他又嚎着要削你。』

“那我还是怕的……”

『放心啦,老陶和阿白也要来的,不说了,他醒过来了,记得叫你朋友就算见到猪肉炖粉条和小鸡炖蘑菇也不要表现得太抗拒。』

电话挂了之后,还给水悦手机眼神却对上了,发现他眼中充满了好奇。水悦和佐祝是高中就在网络上认识的,好多年了,以前还在国内的时候暑假就伙同一起到处旅游,他问怎么没听你说过有个叔叔在这里。

“我也是到了这里才知道的,他在上海出生,以前被太爷爷带去了大兴安岭山里,和太爷爷一起当守林人,十三四岁的时候又被带来这里拿了绿卡,原因至今他自己都搞不清。”

“大兴安岭守林人!?好霸道哦!?他们生活是不是靠打猎啊!”

“听他讲过和野猪搏斗的故事。”

“是不是靠划船过来的呀!”

“那叫偷渡,不遣送回国就不错了。”

“叔叔怎么称呼啊!我一定要好好拜会一下!”

“……戴屠飞。”

“啊?”

以为他没听清,佐祝又重复了一遍,隔了一会儿水悦眨了眨眼说,啊……?守林人还兼职土匪呐?


小贴士

喻佐祝:上海人,家里做生意的相当相当有钱,觉得自己经常只是很普通的买(dior)了(Prada)衣(Hermes)服,却不知为何总被人误认为基佬。BC物理

邓水悦:生于重庆,在湖南读过书,一直在武汉呆到出国,出国先后住过旧金山和圣地亚哥,现在常驻波士顿。怕热,吃不了辣。重度网瘾青少年。BCM传媒


评论(17)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