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UTO×Psycho-Pass

随意写写,设定看电疗大大的

这个 https://weibo.com/2276945264/AiwV9orvK

还有这个  https://weibo.com/2276945264/Ai6frgdj6

时间线参照600大大的为准,执行官那个是错的。

脑子不好使案件手法直接抄的PP,姑且算有#血腥注意报#
私心大量SPEC捏他乱入就让我满足一下啦好嘛





外面下着雨,办公室里的湿冷令人难受,虽说有中央空调24小时恒温,只是佐助坚持要把门窗开着。鸣人吃饭的嘴也没空闲下来,抱怨着为什么又是饺子外卖,还有佐井从调查官那里拿来的被害者资料。

“人家吃饭的时候别放这种东西,会导致食欲不振。”自然佐井无视了他的抗议,鸣人被迫看着那些令人作呕的资料,又往嘴里塞一口饺子。“不过还真是惨呐,不止被肢解,还摆得乱七八糟。”

屏幕上原本能称之为少女的人类,被犯人肢解后放成不可思议的角度和姿势,皮肤被剖开,露出肌理,内脏用针或线固定在四周,腹腔整个暴露在空气中。最令人在意的是子宫,被处理过的鲜花装饰得格外显眼,据说在发现时,子宫里的胎儿还活着。

“对于罪犯来说,这个八成会被称为艺术品,知道多年前一起调查官被害的事件吗,和这次十分类似。而且……”

佐井指了指天花板,先前过高的犯罪系数,连公安局内部的检测器都发出鸣叫。内部的人都知道,执行官宇智波带土,就是因为这个事件才会被判定为潜在犯,并且犯罪系数严重超标。

“昨晚在现场看到被害者的时候,带土先生的犯罪系数飙升到了500以上,原本是封锁现场和疏导用的珂美莎全都围了过来。当时用Dominator指着他,已经是第三执行模式,不过旗木监视官手动转换为第一模式将他麻醉。几小时前的犯罪系数警报可能就是他醒来了吧。”

“怪不得一整天都没见到他和旗木老师,幸好昨晚我们那组去了另一个现场,我可不想和传说中的犯罪系数600相处。”

看着佐井现在说得轻松,当时可不好受,由于对方而引起的压力,使得自己的色相也不断浑浊。凌晨回到这里,被调查官打了一针镇定剂才缓过来。

这时刑事七课的两位监视官一起走进办公室,身后不意外跟着传说中的犯罪系数600先生——宇智波带土。迅速关掉事件档案,佐井顺手把纸质的文件叩了过来。

眼看鸣人消灭掉最后一个饺子,宇智波佐助发出了小小的悲鸣,那是他打算当做午餐叫的外卖,谁知被上面叫去的一小会儿,就已经落入鸣人腹中。

而带土是在宿舍房间里醒来,犯罪系数任然保持着相当高的数值,旗木监视官的命令是如果不降到平均系数别想出房间。

监视官和执行官同住一间房,这层关系上面是默许的,但并不代表能肆无忌惮的被更多人所知,不过总有那么一两个敏锐的家伙。鸣人曾经想和佐助住在一间宿舍,申请被驳回,当然佐助本人也不愿意。在他不服气闹着问为何旗木监视官就能和犯罪系数600先生住在一起时,佐井带着嘲笑的语调告诉他,因为佐助并不会想把自己当做粮食来喂养猎犬。

 

猎犬一号的到来让大家都不约而同想逃离这个空间,免得被殃及鱼池,心情不佳令他脸上的伤痕看上去更为可怖。佐助打算去食堂吃迟来的午餐,抓着外套往外走,手里啃着早上剩下的蛋黄酱哈密,不想却和正要进来的大和撞个正着,说是分析结果下来了。

现下佐助只得放弃了食堂,打开抽屉找到猪排三明治,从咖啡壶里倒上一杯,又挤出大半瓶蜂蜜在咖啡里面。因多年前九尾事件一出生就被判定为潜在犯的鸣人,对佐助每天吃这些东西居然还能保持色相清澈感到不可思议。他悄悄说我俩真该换换角色,我当监视官,你当执行官才对。

本想说下去的大和忽然有了些犹豫,想必是因为带土在这里,万一看到分析结果又像昨晚那样,旗木监视官大概又会被上面找麻烦。

意识到这点的旗木示意他继续:“没关系,说吧,如果数值上升的话,就再给他一枪好了。”

旗木没在意背后被人掐了一把的疼痛感,对那股强烈视线的压迫感游刃有余,他眯了眯眼,被围巾遮住了下半截脸看不清表情,能感觉到他大概是在笑。

“是,那么这次的事件——”大和打开了屏幕向众人解说,言语中还是存在着小小的顾忌。“和十年前010885号案件的相同,被害者是被同一种特殊的树脂侵泡处理过,能阻止肉体的腐烂。不同的是,这次的被害者是在活着、有意识的情况下被肢解,没有性侵的迹象。再者,当年的犯人矶抚的确是被宇智波执行官当场……所以是同一犯的可能性很低。”

“010885号案件的犯人矶抚是被害者的仰慕者,出于狂热爱慕过度的原因而行凶,从背景调查上来看只是普通人。但那种特殊树脂没有相当的专业知识和设备场所是无法大量生产的,至少市面上没有流通,即是说010885号案件的背后不能排除是团体犯罪的可能性。”

当着宇智波带土谈论010885号案件不是件轻松的事,佐井保持着面部僵硬的笑容阅读资料,大和也不愿意和他对上视线。随意翻阅了几下资料,鸣人问知道被害者的身份了吗。

“是圣弥塞亚女子高中的学生。”

“圣弥塞亚?那不是相当保守的女子教会学校吗?那胎儿……”

“看来被害者生前色相免不了的相当浑浊,圣弥塞亚就算是教会学校,可不会真的认为所有的女性都能受到天父的圣宠。”

佐井扯着嘴角笑得十分不自然说到,还越发放大了胎儿的特写细节,有些惹人嫌的有意行为。

 

不出意外带土手上刚还喝着咖啡的杯子扭曲了,就算是不锈钢材质,也抵挡不了他以钢筋制成的义肢蹂躏,旗木监视官用手肘撞了撞他,意思是让他收敛,还想说什么的时候通讯终端传来了联络。

“啧。”

佐助的咂嘴让视线都落到了他身上。

“你敢再……”

“啧、啧、啧、啧、啧、啧、啧。”

见况鸣人差点笑出来,带土只能用眼神几乎将佐助的后脑勺射穿,如果袭击监视官会被认定为反叛,说不定又被来上一枪,那张万年深仇苦恨的脸越加可怕。

同作为被SIBYL SYSTEM判定适合作为警察的宇智波一族,十年前因为带土成为家族第一个潜在犯,令这精英一族遭受了世人不少白眼,佐助也不例外。从出生起色相就很清澄稳定,漩涡鸣人是先天性的且不说,佐助多少有些无法理解因外力而色相浑浊从而成为潜在犯的人。他认为这是个人意志不坚定所导致,既是软弱的表现。

“行了。”

旗木阻止了宇智波家内部无意义的对峙,拿上自己的监视官外套,并且发出指令:“发现了新的被害者,杀害手法相同,以及——又是圣弥塞亚的学生,出发吧。”

 

被害人依然是圣弥塞亚的学生,生前色相判定良好,无精神污染。显然犯人下手对象是有表里两面的假说不能成立,或者只是将目标限定在了圣弥塞亚的学生的范围,现在的调查方向开始转向学校是否和他人结仇。

看到惨不忍睹的现场,还能吃着咖喱猪排便当的,整个公安系统大概也只有宇智波佐助一人,用他的话来说是以此来控制色相和犯罪系数减缓压力,可惜没人相信。这次出动的不止七课,还有六课的支援,新人监视官长十郎忍不住对佐助说到:“佐、佐助君……你在这里吃东西是非常不妥的……”

“那又怎样?这算犯罪?那是什么罪?高蛋白高卡路里取缔罪?我胃口好你管不着吧?”

看着被欺负得很惨的长十郎,鸣人问同是六课的鬼灯水月难道不去劝阻一下长十郎吗,跟宇智波监视官说话只怕会给他造成精神污染。

“我可是被判定为潜在犯,哪有这么好心,换你你会吗?”

“不会。话说回来水月你今天怎么没去缠佐助?不是最喜欢和他玩吗?”

“诶……我也想啦,可今天宇智波执行官在他附近,不要,可怕,超吓人。”

诚如鬼灯所言,宇智波带土脸上的伤痕以现在的医学来说修复不成问题,他却选择保持原样,右手的金属材料义肢露出的地方闪着寒光,令人害怕不愿靠近。刚才坐同一辆执行官运送车到现场的途中,由本能驱使着的鬼灯直觉到,宇智波带土的犯罪系数一直在不停攀升,他坐的地方周围空无一人,鬼灯宁可挤到桃地再不斩和白的中间去坐。

 

“阿鸣阿鸣,”鬼灯小声地靠在鸣人耳边说,怕被第三人听到的样子。“我偷听到照美冥监视官说这次的事件也许和十年前的010885号案件有关……”

“不排除这个可能性。”

“还说010885号案件是导致宇智波带土被降职为执行官的原因?”

“可以这么说。”

“那……”

“想知道吗?”

不知何时站在他们身后的佐井突然出声问道:“如果三个执行官凑在一起不会被认为是密谋造反的话,我很乐意道来。”

“我认为这是必要的案情讨论。”

“有道理。”

佐井告诉鬼灯,简单来说就是从监视官堕落到执行官的俗套故事。

“那时候带土先生和旗木先生都还是三课的新人监视官,而010885号案件的最后一个被害者野原琳,原本是三课的调查官,很普通的女人,他们是同学,并且……”

是我家老爸的学生,鸣人接口说道。

“没错,他们是波风教授的得意门生。这里面有一段常见的三角关系,带土先生暗恋野原小姐,野原小姐心仪旗木监视官,而旗木监视官……这个我们以后再说。”佐井笑得暧昧故弄玄虚。“在野原小姐向旗木监视官告白失败的当晚,俩人告别后没多久,野原小姐就遇害了,犯人是她的狂热爱慕者。达到现场的带土先生看到了……喏,跟那边的被害者差不多,精神污染过度色相浑浊,犯罪系数超过目前所知的最高值600以上。”

“就这样?”

“就这样。”

“怪不得佐助这么……不喜欢宇智波执行官,他可是经常把警察的私情是大忌这句话挂在嘴边。”鬼灯表情有些微妙的幸灾乐祸。

三个人站在一起偷懒过于太显眼,鬼灯被照美冥扭着耳朵拉去干活,七课基本上只有大和在工作。

“喂,那边的,该干活了。”佐助吃完咖喱猪排饭还意犹未尽,终于打算开始展开现场调查。“对了,你们谁看到旗木监视官了?他和宇智波执行官好像又不在了。”

本想敷衍说应该是偷懒,在话出口前佐井停顿了一下,打量了四周环境,改口道大概是调查怎样将被害人运送到这里的路线去了吧。

 

T呀嘛B啦个C

评论(4)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