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Noon Till Dawn

卡卡西生日电子刊里的


 

出电梯的时候卡卡西收到条垃圾短信,内容如下:

爸!我和异性开房被拘留了,速打十五万到警官账号:XXXXXXXXXXXX,千万别告诉别人!

一边掏钥匙开门一边回复如下:

孩子,好好改造,我和你娘会照顾好自己。

进门没看见应该已经回家的带土,只见他买的菜就放在门口,叫了带总几声没回应。听到客房有声音,估计是带土,就捡起地上的菜去看他在干什么。

“……带总,”看带土踮着脚去拿柜子上的东西,卡卡西问得很含蓄。“需要我帮你吗?”

“你准备怎帮我?”

“方案一,我帮你拿;方案二,我抱高你去拿。”

“那二吧。”

“你都不要尊严的,还是算了。”

说完卡卡西就去把菜放到厨房,拣出肉类放冷冻室,过了一会儿终于想起凳子这种帮助人类进步科技产物的带土从客房出来,手上拿着个榨汁机。

“干啥想起把这个翻出来了?”

“榨果汁,这点都看不出来,亏你还是个律师。”

把口袋里的东西全拿出来了,发现里面还有一本带土不知在何处被塞的广告册子,骑士男科医院为您解忧。想着待会儿能用来放吃饭剩下的渣滓,也就没丢,随手甩到了饭桌上。

“带总,你看大街上人家都塞你这个,说明你看起来不行啊。”

“那之前街上的妇女塞你妇科医院的册子算什么。”

“没准儿是看我一脸关心爱人,谁让你当时走我旁边,脸臭得像更年期。”

带土问旗木律师是不是又在找揍了。卡卡西看了眼带土,接着瞟了眼男科小册子上的小标题《婚前,婚后》,又看了眼带土,没说话,抄起水果到水槽洗,好让带土待会儿榨果汁。刚洗好洗一串葡萄,带土手上没空,就用脑袋去拱卡卡西,先没理他,多碰两下终于让卡卡西喂他吃了葡萄。

 

看带土手上在弄牛蛙,皱了下眉头,他不是特别喜欢吃这类的,而且带土每次都做得特别辣。说起来带土应酬也多,之前去体检已经是快三高的标准了,这才三十一,以后还不知道会怎么折腾。想到这里卡卡西就说带总你少放点儿辣,我吃辣不行。

擦了擦手卡卡西去把电视打开了,在放偶像剧,就当背景音开着,然后去把米给淘了饭煮上。基本上家里菜是带土在负责,卡卡西也不是说做不来,当初分工的时候他告诉带土,不要为难我和你自己。带土先不信,但当带土硬是把卡卡西做东西咽下去之后,卡卡西感觉到了带土确实对自己有那么几分情谊。

“对了,今天你生日来着。”

“是吗?”卡卡西盯了日历一会儿,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带土不提他估计也就忘了。“不过这都十几年了,没想到带总还记得。”

“那还不快夸夸我。”

“呃啊,不要为难我,。”

“快夸。”

“娇小可人,美胸,niceass。”

“旗木律师你怎么就看不到我的内在美。”

“我肤浅,贪图美色,况且内涵这种东西在带总的美貌前都是次要的,更让我欣慰的是带总你也并没什么内在美。”

吃饭的时候带土把频道从偶像剧换到了少儿节目,他的意思是看少儿节目吃饭也会开心些,消化会更好。期间带土数次欲言又止,卡卡西也不问他,就让他憋着。

“旗木律师……”咬着筷子,带土嘴唇被泡椒牛蛙辣得有点红了,“既然你过生日,待会儿还是出去买个蛋糕什么的吧,不用太大也行。”

抬起眼皮看了带土一眼,卡卡西只管给自己夹菜,并不接他的话头。看对面那人不理自己,带土有些不高兴了,在桌子下拿脚去碰了卡卡西小腿一下。

“跟你说话呢。”

“哎……”卡卡西还是忍不住叹口气。“带总,医生说血糖高,再这么吃甜食迟早要得糖尿病。”

“我不都答应少喝酒了嘛!吃点蛋糕会怎样,蛋糕能比酒伤身啊!”

“从一打减少到11瓶半那叫少喝吗?老大不小的人了也不晓得爱惜身体,再瞎逼逼我找你助理告状去了,让他唠叨疯你。”

吃了瘪,带土怨念兮兮地说你和白绝都一样,个个都管我跟管儿子似的,一个老娘一个新娘。

 

做饭不行碗就归卡卡西洗,但为了逃避劳动,卡卡西自掏腰包买了个洗碗机,带土说你真特么是懒得出奇,我还想要机器能替我做饭呢。按好洗碗机的按钮,卡卡西站在旁边等运作完毕,才很没诚意地说哎呀带总,什么机器做的饭能比你做的好吃。

这话哄得带总满意了,蹦蹦跳跳去榨果汁,一半用来明早喝,一半悄悄留着自制冰棍,不给甜食吃的日子,带土就用这些法子来满足需求。下一步他准备去买个烤箱,不让买蛋糕行啊,自己做,目标是成为糕点小能手。

就在这时,突然电灯闪了几下就灭了,可能是停电。已经是秋天,外面天色也早就暗了下来。洗碗机也停了,带土有些郁闷。

“带土,别动。”忽然卡卡西用很低地声音叫住带土,接着小区外面的应急灯,只能勉强看到他的轮廓。除了某些时候,卡卡西很少这样叫自己的名字,其实这人偶尔还是很会玩儿浪漫的。

“嗯。”不自觉带着笑意,带土想去牵卡卡西的手。

“你背后有东西。”卡卡西说。

“我日日日日日日日,卡卡西西西西西你你你要玩儿儿儿我可可没好下下下场的。”

“来,我宽广的臂膀借你,不怕。”

说着伸手就把带土一把捞到怀里抱着,要不是带土正抖抖霍霍,估计也注意到卡卡西在憋笑。卡卡西想这人这么怕还多亏了他助理老娘白绝,要不是白绝老喜欢给他讲听上去老逼真的鬼故事吓他,也不会这么好玩儿了。

大概只是跳闸,电很快就来了,带土立刻别过头去看后面,自然什么都没有,意识到卡卡西又在耍自己。装作生气甩开卡卡西的手,看他那张在憋笑的脸就来气,决定今天不理他了。

“带总,我忽然想起来包里好像有糖。”

“……要。”



完。

评论(3)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