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赛外传②

窗外又开始下雪,木叶每隔几年就会下场大雪,才七八点的时间大多店铺已经关门歇业,小赛明天的任务也被通知会暂时休息。

老赛也打了个电话确认明天的工作。

“老奈,明天怎么安排的?”

『等下我脱个外套……』

“刚到家?”

『嗯,雪太大了,除了巡逻和值班的,其他部门不接客,也好让老娜休息下,他又一副累得要歇菜的样子。』

“自找的。”

『没办法,说过也劝过,死脑筋。』

“算了,你晚饭怎么解决?外面饭馆都关门了,你现在才回去,没吃的话让小赛送些过去,别让小饿着。”

『手鞠走之前有做好放冰箱,热热就行,我看看……小子已经把自己那份儿吃了,碗还丢着没洗。』

“那行,你也休息。”

挂了电话,老赛瞅着和小赛一起玩儿掌机的水月,寻思明天要不把他丢给佐助,又怕儿子难过,看小赛还挺喜欢他的,小孩子难免对捡来的小动物爱不释手。

“爸爸,今天能晚些再睡吗?”小赛问不知想什么的老赛。

“可以,反正明天都休息,但不能玩太久游戏,对眼睛不好。”

“嗯!”

“爸爸!我想吃布丁!”

老赛和小赛同时看向水月,心想这人不止没心没肺,还没脸没皮,爸爸叫得顺口极了。

“冰箱里自己拿,睡前要记得刷牙。”

见爸爸没有多余的表示,甚至有些纵容的态度,倒让小赛觉得很新鲜。要换其他的叔叔早就被爸爸欺负了。

 

第二天早上水月是被冷醒的,虽说被子盖得厚也有空调,还抱着小赛一起睡,却感觉脚尖要被冻硬。水月赖在被子里不肯起来,小赛哄了他好久才下床,接着又拧好毛巾,让他蹲下来好给他擦脸。

“鲑鱼吃吗?”老赛擦着手上楼来问半梦半醒的水月。

“不吃鱼……”

“那鸡肉?”

“吃……”

问完老赛让小赛去自己房间找件更厚的棉衣给水月套上,然后下楼继续做早饭去。

“来试试这件。”

“哦……嗯?小赛小赛。”

“怎么啦?先过来穿上衣服再说。”

“那边半开着门的房间是画室?”

“嗯,爸爸用的……啊,你是不是看到了?”

“看到了?”

“爸爸『哥哥』的画像。”小赛扯着水月小声说:“果然跟你有点像吧?我猜爸爸让你留下来也可能是因为这个。”

“你爸还有哥哥?”水月搜索着记忆中对老赛的情报,似乎没有这一条。

“不是亲哥哥啦,爸爸没有父母,好像是照顾过他的人,不过爸爸不太说自己以前的事啦。”

“诶……那有可能是跟我同样是雾隐村出生的吧,那时候经常会有——”

“吃饭了。”

老赛隐去气息不知站在他们身后了多久,到底是亲生的,察觉到爸爸笑得有些怪,小赛立刻低头乖乖下楼了。

 

水月撇了撇嘴:“干嘛?不想被小赛知道你以前的事?”

叹了口气,老赛并没有生气,他说,是不想小赛知道你我以前的事。

“你我经历过的不是什么美好的过去。”

“我过得挺快活啊?”

“你的快活是建立在试刀杀人上。”

“啊……原来如此,这倒也是。”

“倒不是想批判你什么,毕竟我以前也干过不少脏活儿,也许以后总有一天他会知道,但如果可以的话,我是希望不会有这一天。”

“真是个好爸爸啊?”

“那倒是不,”老赛靠在门框上没什么表情,“会很麻烦罢了,你也懂吧?与其被追问你杀人的时候是怎么想的,那么残忍的事如何下得了手,不如装傻当没发生过。”

“懂的、懂的、超懂的。”水月笑得有些幸灾乐祸。

“现在木叶的方针也是如此,以前阴暗面不需要摆到台面上,只要追随太阳般耀眼的七代目就好。”

“那你呢?实际上是怎么想的?”

“没想法,大政策方向不由我订。”

“不啦,我是说你以前杀人的时候,我是很开心哦!”

“没想法。”

老赛冷漠的态度反而引起了水月的兴趣,在他打算的继续追问时,楼下电话响起,小赛喊是妈妈让爸爸接电话。



====

PS:本来我是没注意过,刚想起就去搜,赛赛他哥cv是近藤隆…………是的就是甩锅小王子…………笑得我半死…………天注定

评论(3)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