ピンクの弾丸

其实申请公司的单身宿舍,是因为每天都会提供免费的早晚餐这样单纯的理由罢了,毕竟单身男人实在没有闲心到一大早放弃懒觉去做早餐。话虽如此,卡卡西也还是想不通同期的宇智波带土为何也会申请宿舍,并且住到自己隔壁。

且不说此人会抱怨房间太小,明明是有钱人家的少爷就请自己去外面住吧,何必来占用住宿名额;宿舍食堂提供的早晚餐绝说不上难吃,至少是平均水平,可宇智波带土每天都摆出一张苦脸,坐在自己对面解决饭菜。

今早也不例外,只不过这位先生的脸色更难看了,连坐着都不耐烦似地扭曲着只用半边屁股粘在凳子上。

“怎么了宇智波?”因为结婚的缘故,还有几天就要搬出的阿斯玛拿着慢慢整理好的行李到食堂,准备上班的时候带去公司,下班后再顺道去新家打点。“卡卡西,你们又拌嘴了?你这家伙,只有在和宇智波吵架的时候才会凌厉起来。”

“我们没吵架。”

“那他为什么一大早就臭着脸,还扭过去看都不看你一眼?”

“你指他这个屌爆的POSE?大清早试图用JOJO立锻炼身体,结果扭到腰,真和我没关系。”

“真的?”以卡卡西和带土一向的套路来说,阿斯玛觉得没这么简单。

“这都被你发现了,我嘲笑了他一下,不过他因为腰疼无法对我进行打击报复,所以只有黑着脸,连想转过来瞪我都不行。”

“你们两个,既然是同学又是同期,就好好的相处啊。”阿斯玛叹口气,这种小学生都不如的拌嘴斗气,从进公司多年相处下来,也算是习惯了。“以后我不在了可没人给你们劝架了。”

“孽缘罢了。”带土不爽地用叉子去戳盘里的东西,但姿势太过独特前卫,一直未能成功。最后只好作罢对卡卡西说:“喂,傻看着干什么?我再不吃可要迟到了。”

“是是,带土君,说‘啊——’。”

只见已经吃完自己碗里食物的卡卡西,接过带土手里的叉子,舀起一口停在半路,好像非要他配合才肯让带土吃饭不可。如此不顾他人将气氛搅得更糟,说实在的,如果可以的话,宿舍里的大家更希望这俩人一起滚蛋。

 

刚踏进办公室,卡卡西就感到了气氛的异常,而且下属的其中一个居然在用纸箱收拾东西,连忙上前询问到底怎么回事,连自己已经迟到会被扣奖金这件事都忘了。

“早上人事部下了调令,让佐助君转到海外事业部去……”

旗木小组里唯一的女性春野说道,虽说是个包括卡卡西自己在内只有五个人的小项目组,但谁都是缺一不可的。

“理由呢?总要有个理由吧?”

“是白绝先生亲自来转达的,说如果要问理由就直接去找人事部部长去,呐,佐助君,果然还是去问一下吧,这种毫无道理的调令。”

放下公文包,卡卡西看了眼组里的另一个成员漩涡君,居然只是低着头。漩涡君和佐助君平时虽说老是少不了拌嘴吵架,但本质上来说感情还是不错的。从两人默认不反抗的态度看来,似乎是对这次突如其来的人事调动原因心里有数,再者人事部敢那样放话,想必是这边理亏在先。

“人事部啊……就由我去吧,”作为组长卡卡西也得拿出点上司的作用来,不能让下属承担无理的事。“对了,鹿久先生退休后,现在人事部部长是谁来着?”

“……宇智波带土,我叔叔。”一直没说话的佐助君小声地说,投过来的眼神带着一丝怜悯。

顿觉闹心。

站在人事部办公室门外,卡卡西踌躇着到底要不要敲门。到底算个什么事?的确卡卡西平时对带土的工作没什么兴趣,不是一个部门的,工作上也没什么交集,但人事部算个什么事?那家伙?就凭那家伙?说几句话就翻脸的家伙还当人事部长?还行不行啊这公司。这样想着的卡卡西不由得将手覆盖在脸上。

手机响了,卡卡西先接了起来,电话那头是带土劈头就问:你到底进不进来?

“诶?太快了吧?先从朋友做起比较好……”

『……我是问你到底要不就进办公室,你个反派学什么JOJO立在门口挡路。』

“怎知道我在外面的?”

『这他妈是玻璃门。』

“哦……”

收起手机,免去敲门这一顺序,卡卡西直接开了门。

 

工作中的带土和平时看到的不太一样,表情很平静,甚至有些冷漠,这种态度对卡卡西来说很是陌生。坐到办公桌对面的椅子上,不知怎的他心里莫名的忐忑,只安慰自己,对方只不过是区区带土而已。

“那个……宇智波部长?”

“嗯?”忙着看文件的带土没有因为卡卡西的拘束抬头看他一眼。“怎么?是准备坦白你至今迟到多少次,每天都是让下属代替打卡的罪行?”

“你不也迟到了。”

“我是人事部部长,谁会查我考勤。”

“职权利用。”

“那又怎么样,没事你可以走了,你迟到的次数会在这个月工资里体现的。”

“先不说这个,佐助的调令是怎么回事?”卡卡西决定先岔开对自己不利的话题。“突然调走他,项目因此受到延迟,不管是我还是公司都会很困扰的。”

“他啊,哼,和同事在茶水间亲亲我我,被下来巡视的董事之一发现了,我劝了好久才只是调部门而已,不错了。”

“年轻人谈谈恋爱很正常不是。”

“和水门老师家的小子。”

“……”

太闹心了。

“……那也要尊重职员的个人爱好。”

“那个没事儿瞎闲逛的董事是宇智波斑。”

姓宇智波的都太他妈闹心了。

终于带土停下手中的事情,手上转着笔玩儿,说你还是算了吧,只不过是把他调到更有发展前途的部门而已,对大家都好。只不过是在公司少于见面而已,私下怎样我才懒得管,我们不也是即使一个公司,工作中几乎没什么机会见面吗。

 

这话听上去似乎很有道理,不过卡卡西还是机智地找到了破绽。

“我们又不是俩小年轻那种关系,见不见都一样,完全不存在半日不见想得慌的情况。”

“那发展一下这种关系不就好了。”

“诶那多不好,万一以后也如此这般,这公司岂不乱了套。”

“我说了算。”

“滥用职权不好。”

“那佐助也别去海外事业部了,直接去海外吧。”

“不跟你闹,这事儿到底怎么解决。”

“等我坐到老头子的位置呗,等不及的话就让那俩死小子自己一起滚海外去。”

眨了眨眼睛,卡卡西想这人还真是中(年)二(逼)(神精)病,一般会有人想到这种解决方法吗,不过目前似乎也没有更好的选择。也不管西装会不会弄皱,卡卡西放弃似的瘫在椅子上,问带土那接下来该怎么办,我项目还没做完,人一时半会儿是放不了的。

“那个放一边不急,为了促进关系先跟我谈个恋爱呗,”

“行行,你说了算。”

然后话题不知怎的又转到了宿舍食堂的饭真的好难吃上,带土信誓坦坦表示自己做得比食堂好千万倍,兜了老半天圈子,卡卡西才说那要不一起搬出去住好了。


PS:忘了说,其实他们是玩具公司啦。

评论(1)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