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論

FORTY-EIGHT

来说说正坐吧。出生在较为传统家族的佐助对此是相当熟悉,且带着怨恨的。事情要从佐助作得一手好死,叫的那一声爸说起。

将带土的手机摔出去时,卡卡西的大脑并不清醒,处于初始状态。否则他也不会有胆去浴室,把还在洗脸的带土按进水盆里。当然性格糟糕如带土,自然是对卡卡西展开了一系列的打击报复。

“我这人一向很仁慈的,”手指插在卡卡西的发间,扯住他的头发使卡卡西不得不顺着带土的力道,以减轻痛楚。“所以给你个解释的机会。”

识时务者为俊杰,已经清醒的卡卡西向来认为自己是俊杰。于是他很温顺地说,不是,那什么,有人打电话过来,管你叫爸,我一个激动,这不是在乎你的表现嘛。凭良心说带土其人智商不低,关键在于他了不乐意用脑,比如他现在一个推理,从卡卡西这番话中揣摩出了那么些,不情不愿假情假意。

“跟你说,以前那些,我都是很小心的,不可能有什么意外,倒是你,在这点上领导对你有相当大的不信任。”

“诶瞧你说的,我自然是有分寸,领导你要相信群众。”

显然领导对卡卡西是保持怀疑态度的,也并不打算就此放过他,和手上有轻微粗暴的方式不同,带土下嘴的地方倒是很温柔。只可惜卡卡西想的是幸好他有刷牙,不然自己是誓死也要反抗压迫的,这人属于自己脏可以,别人脏就得犯洁癖。

“报告领导,想起件事。”觉得继续下去情况有点不妙,卡卡西决定转移视线。“那通电话的声音,应该是你侄子。”

“啊?”趁带土呆愣的档头,卡卡西拿开带土抓着自己头发的手,反过来将他压在洗漱台上,凭借自身引以为豪的吻技,给带土亲了个七荤八素。

“停,停,起来。”

“嗯?怎么了领导,伺候得不舒服?”

“大中午的,晚上再战。先收拾收拾那胆大包天的佐二助去。”

佐助认为叔叔真是个心胸不宽广的人,亏得他还长这么壮。跪坐他倒是习惯了,可居然还威胁不给自己饭吃,不过看在晚饭是叔叔准备的份儿上,佐助还是很成熟的选择了妥协。

“领导,小同志不懂事,”拿起桌上平时碰都不会碰的零食,卡卡西吃得十分香甜。“初犯,可以理解。”

当即佐助便在心中决定从此和这人誓不两立。

佐井老师问这叫领导莫不是什么新情趣?

卡卡西说领导一般都是猪。

“明明是佐井老师教我说的……”佐助委委屈屈。

“他是好人吗?”在开放式厨房忙着的带土瞪过来,佐井插嘴说我不是。“教你好的不学,坏的学起来倒快得很。”

这种时候佐助就怀念起了水月的好,至少能有个一起犯贱闯祸的伴儿。而鸣人这老油条真是有难不同当,坐在沙发上和他大侄子一起吃水果,到底还要不要跟自己耍朋友了,叛徒!察觉佐助火热的视线,鸣人有些好笑,背着带土给他喂了半盒草莓,又要吃又要鄙视自己真是繁忙。

要说对鸣人来讲,老妈和鬼怪孰更可怕,自然是老妈,不过玖辛奈对他来说是物理上、肉体上的恐惧,而鬼怪是心理上的。曾经大侄子有段时间尽缩在他家看鬼片,不分昼夜,导致鸣人大半夜上厕所路过客厅时,受到了不小的精神伤害。更不提不顾眼泪鼻涕哭一堆的自己,硬是强行塞在怀里一起看,可怜鸣人小叔叔当年尚还是幼童,实无力挣扎,落下一生心理阴影。

想到这里鸣人有感而发:“大侄子你个死逼。”

卡卡西说:啊?干啥啊,干啥啊这是?哎那边的干嘛全都一副感同身受的样子?

一群男人怪无聊的,聊天不是瞎逼逼就是互相人身攻击揭老底,这几人对互相熟到不能再熟,连老底都没啥可揭了。为了制造一点气氛,佐助难得很积极的从包里摸出电影,说一起来看吧,却被鸣人坚决的驳回,不知怎说着说着就扯到了佐井老师身上,鉴于他最近和春野之间的关系实在诡异,这群很三八的八卦骨干份子一下就雀跃起来。

鸣人左右开弓拿好饮料和零食,做好两手准备听当事人爆料,欢欣鼓舞的说:“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佐井老师你也有今天,快坦白坦白让大家开心开心。”

说到底佐井还是个文弱书生,面对如此野蛮的叔侄四人组,当下只得为保命选择透露一点不轻不重的内幕,比如他和春野的确是在男女关系上出了点问题。

“不等等,”鸣人有些没反应过来。“意思是你们搞上了?”

“不要用搞上这么不优雅的说法好不好。”

“什么时候搞上的?”佐助也有点吃惊,想来春野佐井向来铜墙铁壁,这墙是谁凿开谁的,令人意味深长。

“那得看是问这一次还是上一次。”

“还有上一次!?那、那先说说上一次呗?”

“大学那几年都在交往,毕业后分的手。”

“不对啊!?那我怎不知道啊!?奈奈知道吗!?”

“有什么花花肠子能逃过奈良的死鱼眼。”

正在接受文化新冲击的鸣人有点难以接受现实,自己虽说对感情方面的事有点迟钝,但周围的相处这么多年的人,交往过都不知道,难免令他惊讶。不过佐井安慰说这不怪你,当时我和春野也以为我们没在交往。

“我!我有问题!传说阿樱其、其实是……男的……不过动过手术……”佐助很精神的举手,像个好学的小学生,但是越说到后面声音越小。“是真的吗……”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真的啊!?”

“假哒。”

“!?你这人怎么这样!?”

被骗的佐助很委屈,去找叔叔说你看你看他就这么骗我的。


评论(1)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