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Y

看奈良追着手鞠出去了,之前对奈良万般殷勤的水月很是郁闷的说,奈良哥要是这么喜欢那位姐姐的话,那我是不是失恋啦?鸣人安慰他说,天下何处无花,何必单恋奈良那根草,呃你看,香燐不就挺好的。

“可她老打我。”鸣人心说那是你欠打。“跟她好我一点好处都没有。”

佐助停下手上切牛排的动作想了想,说好处还是有的,你可以让鸣人叫你叔叔。水月顿时觉得自己形象高大伟岸了起来,便欣然去找香燐玩儿去了。

电视上说这天日出大概在五点左右,先前浪费了无谓的体力,众人早就睡得天翻地覆,只有卡卡西这习惯了失眠的老年人作息还精神着。看时间差不多就开始叫众人快醒醒,但这一过程中直接省略了带土和佐助,并劝其他几人最好也不要去。

“大的那坨有起床气,小的那只我估计也有,不过我们可以委婉的先叫醒被小的那只扒着似乎很痛苦的小叔叔,再让他叫醒小的那只。”

春野说不用这么麻烦,直接抄起用来放酒里的冰块儿往他俩颈窝里一扔一个准,饶是那俩皮再厚,也从沙发上跳了起来。众人称赞不愧是春野,毫无人性可言。

新年第一天的太阳其实跟平时没什么区别,还是那颗,但人们还是会乐此不疲地去看它。靠在带土这占领了整张沙发的人肉垫上,卡卡西觉得自己还是老了。

“喂,死猪,滚起来,还要不要看日出了。”

已经放弃了叫醒带土,身体大半的重量都压在他身上,十分没诚意地动动嘴,单纯只是为了骂他句死猪罢了。忽然后面的肉垫动了一下,伸出两只手臂将卡卡西的腰环住,脑袋蹭了蹭,找了个舒服位置又再次静止下来。

“今年你就三十九了,我怎还觉得你是那个莫名其妙就开哭的弱智。”

那厮脑袋埋在自己大衣里小声说了句什么,卡卡西想了一下,发现这衰人说恭喜啊,你今年就三八了。

“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在冷战?那个条件不答应也行,以后别想着上我了,右手是你的好伙伴。”

“你这兴趣怎和佐二有异曲同工之妙,我看你俩死鱼眼都特别像,小时候都还长得冷艳可人楚楚可怜,怎现在如此惹人讨嫌,我俩到底谁他亲叔来着。”

裹着毛毯缩到落地窗前,佐助头发爆炸得极为有艺术性,说实在的,自从从事艺能事业后,看到日出不是什么新鲜事。看到那边卡卡西似乎在犹豫要不要牺牲小我扁死叔叔,他忽然想,自己大概是不可能有那个精力去和一个人纠缠十几二十年的。看着坐在自己身边鸣人被新年第一道阳光照耀,显得越发耀眼的金发,他这样小声对鸣人说到。

我现在很喜欢你,可谁也不能保证以后会发生什么,我没信心能像叔叔他们那样,即使经历了各种事后还能在一起。

“想想我们才认识还不到半年,比起带土哥和大侄子那些年差得远了,似乎现在说出任何誓言保证都是轻率的,也许我们会分手,也许将来会各自喜欢上他人。”鸣人轻轻地用手指给佐助理顺头发,看不出什么情绪。“我们也不是可以毫不负责任地说着「永远」、「我爱你」这些词汇的立场和年龄了,不计后果地伤害对方只会让我们以后的道路更加艰辛。”

任由鸣人随便摸着自己头发,他手上的动作太过轻柔,让本就还困着的佐助干脆眯着眼享受。

“但我希望在之后的人生里都有你的存在,愿意吗?”

“……嗯,大概吧。”

“你这小同志,答案给肯定点儿。”

“再烦我便说NO。”

鸣人只得愤恨地掐着他脸说王八蛋负心汉小流氓。

新年长假很快就过去大半,想来鸣人这间公寓是按高端洋气的现代风格设计的,如今被炉大咧咧地处在客厅最扎眼的地方,硬生生破坏了资本主义将整个公寓的档次拉到了人民群众的平均水平。这段时间佐助呆在鸣人家的被炉里除了厕所哪儿都不去,再堕落不过了,这天众流氓又聚在鸣人家开起火锅派对,带土主厨。如不是被来串门儿的佐井嫌他几天不洗澡,佐助是连衣服也不想脱的。

“为何我家会出现这种令人迅速堕落的东西?佐助连澡都不想去洗了。”

“卡卡西说敢放到他家就跟我分手,因为太没格调了,降低了他公寓的档次。”

“会吗?我看你俩就是那公寓最没格调的东西了,何必在乎多这么一个被炉。不要扔了便是,何须大费周章扛到我家来。”

“你这边空间大,更何况你看佐二不是很中意吗。”

“这就是问题所在,”鸣人逼近带土的脸,神情可怕,他咬牙切齿地小声说:“I want make love.”

带土笑得很贱,说不脱衣服也有不脱衣服的玩儿法,卡卡西不让我上也没关系,不插进去便是,就看你具体怎么操作了。鸣人说你们这群肮脏的陈年人。

把准备好的食材按顺序放进锅里煮,佐井老师往里面投放了大量的豆腐和蔬菜。带土让卡卡西把先前准备好的蘸料端过来,这厮过来的时候从带土撑在地上的手背踩了几踩,问及其作何,他说你当everybody都是聋的?

“难道是因为过年吗?召集流氓们来吃火锅都只得这么点儿人,太不热爱生活了。”洗澡出来的佐助换上棉衣,再次滚进被炉,就等着锅里的东西煮熟。不过这次人少没什么竞争力,佐助不由得感到丝丝寂寞。

如今奈良脱离了革命大部队,争当了潜伏在人民群众中已久第一个暴露的叛徒,大家讨论非得给他戴个重色轻友小红花不可。

“据说犬塚天天跑到雏田那儿前呼后应,好不殷勤狗腿,但有宁次这么个全方位防守的妹控在前途堪忧,想脱离组织不是这么容易的。”

佐助也说,最近水月就跟在香燐后面跑,还跟回了人家老家,尽显肉食动物本性相当凶猛。

“对了,佐二,你娘叫你滚回家,过年居然一天都不回家在这儿赖着成何体统。让你顺便带上阿鸣仔回家吃个饭,好好谢谢人家。”

带土一句话轻描淡写,又添了句,就当见家长呗。吓得鸣人肛门一紧。


评论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