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RTY-EIGHT

卡卡西特别愤慨的说是哪个二逼提议来参拜的,此人简直罪大恶极。大家纷纷表示赞同,不扁他一顿实在难泄民愤。

几人原本怕路上被热情的人民群众认出来,都特意伪装打扮了一番,卡卡西觉得自己太帅,为了不拖累大家还戴了副墨镜来遮挡一下,鸣人说你大半夜戴墨镜一看就是有犯罪前科的,不引来警察叔叔才怪,被硬掰下来扔车里了,只得求其次用大围巾遮住了半张脸。结果参拜的参拜,许愿的许愿,谈恋爱的谈恋爱,没人有空鸟他们几个。

“往年就算要把人肝挤得吐出来,也是有美女相伴,今年没美女也就罢了,还换成一群大老爷们儿来挤,世态炎凉。”说完卡卡西就不知被谁踩了一脚,他估计是旁边摆着张严谨又深沉脸的带土,心说这人也太小心眼,但踩回去不知会遭到怎样的报复,只好作罢。

奈良自告奋勇给宁次打电话,用监督的身份去压人家,硬是要他带着雏田来参拜;犬塚说今天正好在这神社有个外景节目,一起的还有我爱罗,结束了就能来汇合,当然奈良关心的不是犬塚。

“我真不知道自己是来干什么的,帮牙泡妞我有什么好处吗,他奶奶的,越想越气。”鸣人喝着着刚才买的罐装奶油红豆汤,全然不记得前几天自己八卦的样子。“还不如在家看电视,没准儿能看到佐助上的节目。”

“至少中了个红豆汤再来一罐,你要是现在能挤得回去也算你能耐。”

事不关己的佐井倒是在鸣人家蹲了这么久出来放风的,他作为一个坚持贯彻自己绝不运动原则的体弱系作家,在人潮人海的情况下放任自我随波逐流,说实话他从踏进人群密集处开始就被周围的人挤在半空中,完全没有靠自己的双腿移动过。

众人发现前面一处地方人群特别热闹,还有人拿着手机相机拍来拍去的,估计就是犬塚说的外景节目,卡卡西个子最高,一眼看过去说诶那不是佐助吗?妈的小叔叔身材娇小灵活就是好,居然已经挤到前面去了。

这是个现场放送节目,年轻小伙子们穿着和服,其中有几个眼熟,是上次见过的组合雷隐。而节目的主持人就是发掘他们的说唱艺人KillerB。说唱艺人大多都是充满了hip-hop风格的打扮,就连换上和服也不落下头巾扬基帽和闪亮亮的金属饰品以及球鞋,而犬塚和我爱罗就显得朴素多了,穿着黑色和服倒也很有男子气概。

困难的往那个包围圈挤进去,鸣人死盯着佐助看看看看看看,打量完几圈后发现他穿的和服和其他几人有明显的不同,上面的家徽特别显眼。

“佐二怎把家里那套穿来了?”带土倒是在人群中行走自如,只有他横冲直撞把别人刨开的份儿。“定是斑老头子人来疯硬要佐二穿来SHOW给全国人民看的,不信你们看佐二明显瞪着围观群众手中的食物走神的样子,他是很想回家吃年菜的。”

鸣人凄凄哀哀地和众人为了不惹人注目躲在一旁观看,节目一直收录到大家一起倒数喊完新年快乐和新年钟响后,又说了今年的抱负后才结束。等收录刚一喊OK,突破助理们的防护网,鸣人就蹭蹭蹭几步上前,把先前再来一罐的红豆汤塞在了佐助手上。

“……你怎么?”佐助愣了一下,多天没见到过的鸣人突然蹿出来出现在自己眼前,不禁怀疑难道是饿出了幻觉。“就只有这个?”

递给他罐头的那只手还没松开,虽一开始就没指望佐助会感动万分,却也没想到他的注意点还是在吃的上面,只得说旁边有摊贩,待会儿一起去。

“你怎就不能稍微浪漫一点点。”

“你要是塞我一大碗关东煮我倒也觉得挺浪漫的。”

先节目组的staff还以为鸣人是哪个疯狂到不能自制的FANS,惊慌地想去把他从佐助身边扯开,结果看到宇智波带土连带旗木卡卡西都来了,才发现那是漩涡鸣人。以前鸣人上过KillerB的节目关系还算不错。

“hey yo man!”说唱歌手做派自然不一样,讲的都是hiphop的生活态度。“好久不见!Yeah!”

带土转过头去跟卡卡西说,我以为大半夜会戴墨镜的就你这二百五了,没想到人外有人,不止戴墨镜,还是个金链汉子。鸣人说B叔我来给你们互相介绍下,这是我大侄子和佐助他亲叔,想必都在电视电影上见过;带土哥大侄子这位是……鸣人忽然顿了一下,左看看带土,右看看卡卡西。

“呃……包大人?”

听到这话的奈良和佐井差点新年第一天笑背过气。

卡卡西说香莲你这衰人,这才新年没过十几分钟,就衰了一票。带土说你要不先世美何来香莲一说,要不服我们这便请包大人来定夺一番。

佐助过来拉着带土外套说叔我饿了,顺便趁带土不注意把擦了鼻水的手在他衣服上蹭了蹭,倒是卡卡西在除带土外众人诧异的目光下,从自己大衣兜里掏出一把零食塞给他。不客气地接过后,又跑去找鸣人,准备伙同去喝免费的甜酒。被人从后面拉住,逃脱未遂。

来人自然是春野,不过她看到佐井后就开始阴测测的朝他笑,也不管趁机脱走的佐助了。

春野说你现在倒是不逃了。

佐井说我这人一向很有自知之明,现在的场面我是往哪边都逃不掉的。

奈良暗想这即视感有点强。拍拍佐井的肩,说赛赛你好自为之。跑了。

穿着和服还没来得及换的佐助不管往哪儿扎都显眼,只得让他在神社大概是仓库的角落等着,鸣人去把甜酒端来。过了一会儿鸣人才回来,将还有点烫手的甜酒递给佐助,又从包里掏出从大侄子那儿顺来的一把零食。

“记得我小时候他经常会往包里扔吃的,后来就没了,现在他上健身房还来不及,怎还如此丧心病狂的带这么多。”

“……他哪是自己吃的。”啃着饼干,佐助看着那堆全是他叔喜欢吃的东西,觉得真他妈浪漫。再看鸣人,把自己拉到无人的地方,还以为他会干点什么,这人居然柳下惠般无动于衷,只顾给自己喂吃的,略气愤。

但肚子还是要填饱的,听鸣人叨念今天会来这里的目的,宁次打电话来说人太多,就不带雏田来了,犬塚的希望破灭。佐井最近不知为何躲着春野,还让他吃了好多天素,直心慌。不知奈良那边计划进行得如何。

终于喝完最后一口甜酒,佐助放下纸杯,随手拍了拍嘴,就抓过鸣人的脑袋亲了起来。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