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

那是个阴沉沉的下雨天,宇智波带土第一次见到旗木卡卡西,在他父亲旗木朔茂的葬礼上。

当时的带土对死人这件事的认知仅仅停留于“人死了就瘫着起不来了”,当然也不能勉强八岁的小鬼去明白生老病死如此本再正常不过的事,只不过他听到大人们都在悄悄说着,那睡在灵堂花丛里的男人是自杀。

带土看着坐在灵堂里面无表情的白发小个子。听大人们的上前拜祭后对他说了一番安慰的话,似乎叫卡卡西,到这一步就是带土再怎迟钝也能知道就是这家伙的父亲去世了。

那时候的卡卡西皮肤白白的个子小小的,没哭没闹,安静的坐在灵堂一角,表情看上去不悲伤,反而有点生气又臭屁。带土觉得他长得好看,就一直盯着,像之前斑老头子以带他陶冶情操为名硬拖去看的人偶展一般,不过带土还是觉得卡卡西比较漂亮。

多年后宇智波带土感叹,我也只不过是个被外貌迷惑玩弄于股掌之中的牺牲者而已。

然而当时斑问带土你小子是不是饿了,别看人家长得白就盯着不放,又吃不得。

带土说死老头子你看那边千手柱间来了,快去继续你那没出息的专职找茬事业。

斑讨嫌去了没人管落单的带土,他倒也乐得自在。

“你就是带土君吗?”

身后传来清柔的男声,带土往后一看,一巨美的金发年轻人弯着腰微笑着和自己说话,谜得带土差点丧失自我,好险。看带土傻愣愣的瞪着眼睛没接话,这人又说:“我叫水门,还没吃饭吧?饿着就不好了,跟我去后厅好吗?”

在下意识说了好之后,带土才反应过来似乎不该随便跟陌生人乱跑,长得好看的陌生人也不行。正想拒绝,自称水门的金发美人去把坐在椅子上的白色小个子牵了过来,又不由分说的用另一只手牵着带土走。

没想到长得美貌还如此强势,可真对自己胃口。

握着水门温温还带点不知何处来香气的手,带土似有似无的偷看把头偏向一边的卡卡西,心想性格是怪了点,如果是女孩子的话也能当情趣,可惜是带把的。

葬礼上能算得上好的大概就是伙食还不错,众人虽早对大宇智波家的胃有所耳闻,可如今实际看到带土吃的量内心也是hold不住的。相比之下卡卡西那小个子的食量简直是猫般,小口小口困难的吞咽着,大都猜想他是沉浸在丧父之痛中无心用餐。

这时有个人跑着拿着张光盘来给水门,说是用在等晚点道别仪式上的,媒体都在外面侯着,到时候适量的放几家进来。

“麻烦你了鹿久。”

“说什么麻烦,我继续去前面帮忙了,”说着又摸了摸卡卡西的脑袋。“好好吃饭。”

卡卡西还是不理人家,头一偏和碗里的饭菜做斗争去了。

带土伸长脖子去看那张光盘,想知道是个啥内容,被水门推开脑袋,笑笑说晚上就知道了,那笑容有些不开心,带土扪心起来是不是因为自己让金发美人露出这种表情,有点自责。

晚上道别仪式开始的时候,不停有人拿大炮按闪光灯,闪得带土烦,还有人跑来和自己套近乎,问他是不是姓宇智波,更贱的是居然跑去问缩在一边的卡卡西,你爸死了你有啥感想。带土一个恼火,心说这人太缺德了,挤过去把卡卡西拉到自己身后,对那拿着录音笔的老男人说,你爸死了吗,哎哟我要是你爸就被你气死了,现在说说你的感想呗。

那人脸色难看,又是这种场合不好对小孩子发火,怎都不占理,便只好碎嘴走了。

“谁让你多管闲事的。”

哟呵,这人长得挺好看,第一次跟自己开口就说这话,挺有脾气啊。

“我行侠仗义还要经过你批准不成。”

卡卡西皱着眉头就差没把烦字写在脸上,正巧那边水门招手让他俩过去,灵堂上还有斑老头子,千手柱间和好多看着眼熟的叔叔阿姨。

正中间挂着卡卡西他爸的大幅遗照,带土觉得这叔叔越看越眼熟,想可能在电视上见过的,老头子参加的葬礼无非是业界人事,难怪这么多人看着有印象。

那边的大屏幕开始播放旗木茂朔生平轨迹,之前牵着的手就没给人家放开的带土又去偷看卡卡西的表情,怕他待会儿要开始哭了自己可能只好牺牲衣服给他擦擦,结果人家表情变都没变一下。

当大屏幕放到旗木茂朔参演过的作品时,带土愣了,他问卡卡西,你爸就是木叶白牙啊?卡卡西用眼神鄙夷了他一眼,没搭理他。

木叶白牙是旗木茂朔出演过的电影里角色的名字,众所周知宇智波家是以演绎硬汉出名,而木叶白牙却是斑老头子称赞过的荧幕硬汉。对几岁的带土而言,比起家里的亲戚,木叶白牙才是他心目中的英雄。

“……我去,”卡卡西觉得耳边有什么奇怪的声音,就转过头去看,只见带土憋着嘴泪流满面。“我都没哭你哭这么起劲做甚?”

“妈的……太郁闷了,斑老头子肯定知道死的是木叶白牙才带我来的,老子的英雄都死了能不哭吗……哇——!”

这下带土是彻底嚎了出来,不止卡卡西,吓得一帮大人跑来看他怎了,宇智波斑倒是淡定,说大概是带土小子终于醒悟过来是偶像趟冰棺里了。

一群大人听到斑这话红了眼眶,气氛更加凄凉哭做一片。

这一哭把卡卡西搞得手足无措,心想你哭成这样我岂不是也要哭一下才行,可我特么哭不出来。或是说,卡卡西清楚的知道自己现在要是哭出来,以后要如何撑下去才是难题。

“你咋……不哭呢?”

“泪腺不发达,不介意的话你可以帮我哭一下。”

“那我有什么好处?”

卡卡西又把眉头皱成一团,这人怎这么多事儿。看他哭得鼻涕眼泪流一脸,一个人哭两个人的份儿,卡卡西觉得答应他也无妨。

“你想要什么好处?”

“呃……一时想不出来。”

带土是这样打算的,问卡卡西愿不愿意跟他到宇智波家去,水门那种水准的自己可能是没份儿了,只好求其次,卡卡西也是美的,娶回去倍儿有面子。不过现在就说出口似乎太占人家便宜,他应该矜持一下。

“那你先哭着,等想到了再给我说。”

“哦,说话要算数啊。”

“嗯嗯嗯。”

于是带土又接着哭去了,那天直到带土哭到发烧厥过去之前,他都还觉得没矜持够,就被斑提回了家。


评论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