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論

TWENTY

其实鸣人成年后很少上娱乐节目,谈话为主的宣传且不说,至少需要出外景爬山涉水的一只手能数出来,毕竟资历人气摆在那里,多少还是可以任性。

所以当助理给他说有一档需要外景的节目发来邀请时,鸣人没有多大兴趣就拒绝了,内容多是到某某度假圣地吃吃喝喝,就当给人家做个免费广告啥的。特别是助理还随口说了句你家大侄子和宇智波带土先生都在企划预定嘉宾名单上,更坚定了他不想去的意志。

可谁想没一会儿奈良打电话来说,阿鸣你啊,给我去,就当前期宣传啥的。鸣人老大不乐意,唧唧歪歪的想推辞,什么怕拍摄进程跟不上啊,出外景意外也多啊怎的。奈良又说我个导演都不怕你怕甚,你不去是吧也行,那就换随便个犬塚或是随便个洛克李之类的顶你的空缺吧,让他们去和宇智波佐助小同志住一间房泡一个温泉去。

“咳、那什么,阿鹿鹿既然发话了,那我必定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阿鸣鸣快看看你的蹄子变狗腿腿了吗。”

“奈奈我去啦我去——!”

“娜娜你的骨头又必定多出一块,不信你自己问问它是不是姓贱。”

殷勤的挂掉奈良的电话,鸣人HIGH了又HIGH的,一个电话给小助理打去,说那个番组我要去了,你帮我准备准备,说完就挂了电话屁颠儿屁颠儿的去收拾衣服。

隔天大清早到电视台外面集合的时候,欢过头的鸣人才想起件事儿。大侄子和佐助他叔也要去讨嫌,如果这样也就罢了,当初他压根儿就没去想这节目的构成,看到画着节目宣传图的大巴前才傻了眼。

大巴上画的是这档节目的主持人迈特凯,卡卡西和带土同期出道比较红的搞笑艺人,之前被佐井老师评价为「这人怎这么丑啊」的洛克李便是此人的徒弟。而迈特凯本人也经常上一些电影什么的,这次带土就是在电影里顶他的班。说实话最初佐井老师对奈良这个决定很不看好,他是这样说的:卡卡西就算是个只有脸长得可取的败类,可也不能给配个如此不忍直视的野兽吧,如果基佬都长这样,那也算是为社会做出贡献,看谁还愿意当基佬。

于是在迈特凯车祸受了点儿小伤无法上工时,最欢天喜地的要数佐井老师。

说来这迈特凯,鸣人是真觉得他喜欢卡卡西,一有机会就缠着大侄子要他去一起喝酒、上健身房,还特意排能和大侄子一起的档期怎看怎GAY。所以佐井老师的怨念鸣人还是能意会几分的,退个一万步,就算大侄子真的GO GAY了,对象是带土他就能接受,不说别的,光宇智波这名号说出去就倍儿有面子。更何况带土那是长得端端正正,放电视剧里就有钱人家前途光明的长子,而迈特凯就像有钱人家的沧桑老长工。

迈特凯已经特热情的喊着青春迎接嘉宾,先鸣人一步到的佐助被他搞得特别不知所措又尴尬,看到鸣人来了嘴不着痕迹的撇了撇,很是有几分撒娇的意思。鸣人见况哎哟哪舍得佐助受这委屈,随身的包甩给助理就上前,插进那俩人之间把佐助挡在身后,笑得特别假的说好久不见啊粗眉毛老师。

在镜头前假惺惺的寒暄一番,迈特凯就问起他们电影的近况,说自己毕竟本有机会成为合作伙伴,只可惜阴差阳错,卡卡西又是自己多年的老相识,不免对这部电影很上心。

听到这话佐助眨了眨眼,说多亏这次合作最近我叔和卡卡西关系特别好,不久前还一间房睡到天亮,没事儿就一起吃个饭啥的。鸣人回头看了眼佐助,眼神相对的瞬间用脑电波交流了一下,发觉两人的心思似乎是活络到了一个点上。

“可不是,”鸣人忽然就笑开花,那神态好似炫耀自己儿子钓的金龟婿,“带土哥做菜做家务都是一把好手,脾气又好,对大侄子那叫一个没话说,而且他还姓宇智波。”

“是嘛,那挺好啊,就怕他俩处不来,还担心了好一阵子。”

“大可放心,昨天还听到叔叔说要和卡卡西一起来呢。”

一番话让迈特凯好不是滋味儿,脸上差点儿挂不住,人家小叔叔和小侄子都说他们关系好了,自己再说下去岂不像挑拨离间。

上了大巴鸣人悄悄问佐助,他俩真一起来呢?佐助说卡卡西车不是还在修吗,叔说他是个路痴又不乐意坐电车,就打电话来让叔去接他,嘴上说着这人怎这么麻烦,昨晚就开始乐癫了的准备。

鸣人思绪片刻,没记错的话大侄子那车早就修好了,要不找自己也行何必去麻烦带土。觉得大侄子在经过自己的教育后还是很有长进的,虽然一时还拉不下脸来,但也懂得怎样示好了。

话到这里陆陆续续又来了些嘉宾,洛克李和他那师傅俩又闹腾了起来,日向宁次和犬塚牙艺龄不多纯属来跟着混脸熟经验的。还有啥男子舞蹈组合雷隐的几个年轻人,反正所有人里就鸣人是大前辈,见他就都像鸡吃米一样点头鞠躬问好。

迈特凯正念叨着卡卡西怎还没到,就看带土那风格特奇葩的跑车开来了,一边下车一边还吵着啥,带土提着俩大包,卡卡西打空手溜达过来。

“世美你这衰人路痴便罢,还爱乱指路,害我差点没把车往反方向开。”

“香莲话不能这么说,人生偶尔都会迷个路,更别说地图了。”

佐助故作乖巧的上前接过带土手里一个包,悄悄说叔你情敌看着呢,装得亲密点儿。

鸣人拐过卡卡西脖子,说大侄子不是宇智波家的咱不要啊,出息点儿。

迈特凯按照往常烦卡卡西的劲儿去缠他,卡卡西一如既往的无视直接逃上了巴士,留得带土在那儿和他假笑。

全员集合后出发,迈特凯对着镜头说这是一次男子汉的友情之旅,洛克李在旁边符合,吵得好不刺耳,大家依次自我介绍,明眼人都能发现卡卡西被逼着说话的镜头特别多。

这次去的地方是某个自然保护区,那里新建的度假别墅提供食宿,大概的介绍了一下情况,便结束了一段落的录影,接下来还有好几小时的车程。

等镜头一关,平时就缺觉的艺人们便拿出眼罩护颈枕大睡特睡。佐助缩在窗边的椅子里吃他叔做的便当,偶尔会喂坐他旁边的鸣人一口,鸣人就一副眼里只有佐助的样子深情又下流。

那边迈特凯想和卡卡西说几句话,带土就特别贱格的说哎哟世美我晕车。

“你开车的时候好好的,怎这会儿晕车了。”话虽这么说,还是让带土枕在自己大腿上,又把围巾取下来给带土遮住眼睛挡光。“睡吧,到了叫你。”

“平时是集中精力开车呢,哪还来时间晕车。”

平心而论,卡卡西只要不是故意唱反调的时候还是很会照顾人的,带土也不客气的用脑袋在卡卡西大腿上呼噜两把,找到舒服的位置就安静了下来。

看着小叔叔他爷爷自来也大师写的小黄书,卡卡西也悠闲自在,无视迈特凯对他来说只不过是日常的一项功课,就像人不得不上厕所。

评论(2)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