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論

THIRTEEN

和大自然进行了从未有的亲密接触,鸣人佐助俩玩脱了的倒霉孩子,难免少不了被一顿削。特别是佐井老师和春野对此表达了强烈的不满,但看在他俩已经遭罪了一番,可以先去休息一晚,明天再来领罚。

玖辛奈看他俩的傻鸟样儿,笑得要往地上趴,被美琴拉住了。水门欣慰的说儿啊你不愧是玖辛奈的娃,和她干过的事儿几乎没差,不过她那会儿还是高中生,我们就当你童年失缺好了。

而佐助那边,家里爹妈兄弟都开始讨论佐助是不是又像带土般是个异变种,除了那张脸,思维模式跟带土如出一辙。佐助心想病原体不就是爷爷吗,宇智波家谁还能比他更不靠谱。

无需超能力两人也能预料到明天大概会很惨,于是悄悄盘算着要不要等台风过了就先行跑路。

“要被阿樱发现后岂不更可怕,她倒是不会怎样我,估计会拿你试问,如你不怕我也没意见。”

“一段时间不见,佐助你讨嫌方式越发向带土哥发展,十分要不得。”

“怎都拿我叔跟我比,我长得比他好看多了。”

鸣人心说讨嫌你就不否认是吧,不过看你长得好看的份上就原谅你。

他们觉得这是个十分严峻的问题,鸣人说要不把大侄子和带土哥扒光了放客厅,待明早众人起来一看,只会当他俩不知羞耻神功更上一层,转移众人视线,我们好溜之大吉。

“主意虽好,可你赢得了我叔吗,他曾暴怒之下和老黄养的鲨鱼肉搏,至今能把他撂倒的只有爷爷一人。”

“那我们还是从长计议罢。”

俩人觉得以自己的智商要想出好办法十分不易,没过二十分钟就已经放弃,决定还是睡到自然醒再去面对残酷的现实。

而第二天谁都还没想起还有惩罚他们的这茬,就有别的新闻取代了他们昨天的愚蠢举动。

带土一大早面色十分凝重难看的在俱乐部里跑来跑去,说卡卡西不见了,后来发现自己的车钥匙也不见了,去车库一看果然车已经被开走。去问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据说卡卡西天还没亮就开车走了。

“大侄子昨天搭我的车来的,他的拿去维修了……带土哥你俩没事儿吧?”

带土一声不吭,不管谁、怎么问,带土就是不肯说出了什么事。比起担心卡卡西,众人燃烧的八卦之心更想知道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

“你俩干啥呢,昨天你不是晕过去了吗,别的不管,要是在片场找不到人,拿你带土试问。”

奈良拿出监督的架子,明确的给带土打预防针。要是放平时带土肯定就得说凭啥他卡卡西不来得我负责,可今天硬是一反往常,打死都不开口。

春野因为昨天台风没能回事务所处理事情,必须先走一步,看佐助还没刷牙洗脸的样子,只好拜托其他人送他回家。各有各的忙,一圈看下来只有鸣人最闲只接了这一部,有大把的余裕时间。合计了一下,鸣人说有点担心家里的状态,加上之前说好要带佐助看多肉植物,不如先去他家。

“……卡卡西会不会躲你那儿?”带土不知何时站在两人身后阴测测的问,佐助吓了一跳说叔叔你作死。“他不是经常躲你那儿吗?”

“话虽如此,可我从来没给过他钥匙,就怕他哪天将桃花债带到我那公寓,到时可要污我一身。”

“最好是真的。”

等带土晃悠到其他地方之后,佐助深沉的说,我叔似乎在抓狂边缘,上次他跟爷爷吵架之前也是这样子,这叫爆发前的宁静,你大侄子估计真跟他发生了不得了的事。

“糟,如是大侄子那禽兽看你叔晕了过去,提枪干了人家可如何是好,现在说不认识他还来得及吗。”

“我叔虽说没对象,可也早就不是黄花闺女,要真是你说的那样,他俩流氓凑作堆,也算是为社会灭害。”

“那是你叔,被我大侄子那种人糟蹋了还要委身与他,你有没有想过你叔的感受,还有没有良心。”

“没有。”

“真巧我也是。”

事不关己的随意猜测了一下亲戚的命运,两人去厨房搜刮了一堆早餐,带上了车。

一路上因为台风过境后造成的堵车,原本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硬是开了三小时,到达鸣人家小区已经是中午的事。

果然公寓外有好多掉下来砸坏的花盆,鸣人心疼的刨开土,试图抢救一些还有希望存活的。佐助看到多肉植物,想既然半死不活了能不能吃掉啊,被鸣人排开手说脏的不能吃,试图狡辩未果。

这栋高档公寓让佐助终于有了:原来鸣人真是大明星的真实感,电梯门打开后便是独一条到底的走廊,直达鸣人的公寓,让从小住在古旧和式大房的佐助觉得很新鲜。

鸣人和佐助都小心拿着刚才抢救起来的植物,直到走到门前声控灯自行亮起来前,谁都没注意到阴影里的人影。

“……小叔叔。”

卡卡西本就白的肤色,在灯光下看上去更加惨白,好似白无常,甚至还有几分凄凉的意思。

“我操——!我操我操我操!大侄子你缺心眼儿呢!?躲这里是要吓出我命呢!?”

衣服穿的还是昨天那身,就是不复那时的风流倜傥,发型和平时精心打理的不同,随便的耷拉下来,蹲坐在角落像被抛弃的白毛狗。

“说起来,”佐助想起了什么,“刚才在车库,停你旁边车位的大概就是我叔的车,没品味成那样我还想这种车世上居然还有第二辆。”

“……别跟我提他。”

语气冷冰冰的,声音沙哑,跟带土一个类型的一反往常,只不过是从亲切随和的形象变为冷酷角色。鸣人悄悄说,看,这就是丫本性,这下倒不装了。

“你几点来的?”鸣人让卡卡西帮他拿包里的钥匙开门,“难道就一直在这里等我回来?”

卡卡西没说话,沉默着点了点头。

“傻逼呢你,万一我今儿不回来你就一直蹲这里呢?你说你这孩子平时看着挺聪明的,怎这时候就不用脑,闹心。”

开门后果然不出所料,落地窗前的景象像被暴徒袭击过般,鸣人苦着脸说得叫保洁工来了。

不过除了鸣人之外似乎没人关心这个,佐助就算吃了早餐现在也饿了,卡卡西在一边神晃晃的,不知在想啥。

“……小叔叔我睡觉去,没事别叫我,有事也别叫我。”

“嘿你说你……”看自己大侄子是真的一脸要死不活,鸣人想还是让他先休息。“算了算了,睡你的觉去。”

痴呆又迟缓的点了点头,卡卡西径自去了平时住的那间客房。

“之前还信誓坦坦的说他不在我家,要不把他卖给你叔算了。”

“劝你最好在他离开你家后再做这个打算,谁知我叔会不会突然暴走,到时候你家就不是进劫匪这么简单了。”

“你叔怎这么不讲理。”

“姓宇智波的都这样。”

话还没说完,就听到客房那边传来呕吐声,二人一惊,鸣人说妈蛋,难不成之前的假设还能是真的不成,只不过他俩角色转换,禽兽变成了带土,这卡卡西都被他日到孕吐了。佐助说还是先去观察一番为上策,鸣人点头称是。

鬼头鬼脑走到客房门前,轻轻推开门,确定的确是卡卡西在厕所吐,鸣人觉得该发挥自己小叔叔的职责。

“……大侄子啊,有些事别想不开啊,别气着了自己,孩子是无辜的……”

趴在马桶上的卡卡西横着眼看他没说话,眼神似乎在诉说小叔叔你个死逼。慢悠悠爬起来撑着洗脸台,拧开水龙头往脸上浇水。

“我操他宇智波带土全家。”

佐助眨了眨眼,说其实我跟那人也不是特别熟。这时卡卡西又摇摇晃晃的往外面走,没走几步就啪叽一声面门朝地倒下了。

“我去你和带土哥俩靠脸吃饭的干啥都这么执着用脸着地。”

而佐助掏出手机给带土去了个电话,脸部面无表情,语气痛心疾首的说:叔,这可是两条人命,你还有没有天良。

评论(2)
热度(2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