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論

ELEVEN

两人被奈良训了一通,鸣人的脸是刷白粉也遮不住的,便让他先滚回去。

后来佐助问春野,这人耍赖起来太不要脸了,幼稚又不可理喻,怎平时就没人看出来他的本来面目。春野说,你要能看出来,那他家的那堆演技赏就都该放你房间了。

关于鸣人问的喜欢还是讨厌,佐助说的其实是大实话。这段时间有意识的避开鸣人,只不过是总觉得心里有愧,虽说是完全单方面的虚假错觉。说来俗,鸣人对于自己这个原本毫不相干的人,接近关心他的原因不在他姓宇智波,仅仅因为他是佐助,这点可说是令他接受鸣人最大原因。也许是入戏太深,他不希望这么一个由衷对自己好的人,被自己利用出卖,即使是在演戏,即使是那个角色剧情需要。

宇智波佐助,二十五岁,大学毕业后便被春野当做事务所的ACE培养,虽说因为家里保护过度,和社会接触不多,但也并不是说人是傻的。

不得不说的是,目前为止他和鸣人所谓的喜欢,和大家所想的喜欢,有所偏差。一定要形容的话大概就是女高中生之间般人家喜欢你,要永远在一起哟,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哦。当然这种约定没准儿在分班后就被忘得精光。

再次见到鸣人是在一周后,那是纲手社长爷爷的生日聚会上,只请了圈内私交甚好的一部分。脸上的肿消得差不多了,人似乎也憔悴了几分。这次倒是老实的呆在一边没去粘佐助,和大家说说笑笑,态度没什么变化。

这下换佐助心里不舒服了,他想不就轻轻糊了一巴掌吗,这人可真幼稚又小心眼儿。虽说他那些对自己又摸又抱的举动是烦了点,可自己一次也没说过讨厌吧。

“佐二,”带土给佐助拿来个盘子,聚会是自助餐形式,“斑老头子说让俺们来吃穷千手间柱。”

“……爷爷能不能不要这么小孩子脾气,多丢人。”

话是这么说,佐助还是接过盘子,和带土开始大战自助餐,心里因为鸣人的事略不爽,只好把情绪发泄到食物上。在斑看来真是听话的好孩子,不由得笑意增加了几分,而旁人看来在千手间柱的聚会上斑笑得如此诡异,必是有阴谋——在某种意义上是对的。

漩涡玖辛奈和宇智波美琴在还是少女的时候,在同一少女偶像组合。后来美琴和宇智波富岳相亲认识后退出艺能界成婚,玖辛奈则是因合作电影认识波风水门恋爱结婚。在少不了勾心斗角的少女组合里,她们俩算感情十分要好的,玖辛奈经常拉着水门上宇智波家去玩,而水门也因为工作和宇智波家的都较为相熟。

然而这一点是鸣人所不知道的,自有记忆起便在工作,和父母相处的时间甚少,对于父母的交友关系毫无兴趣,只好他俩高兴就成。所以在今天之前,他并没有意识到家里爹妈说的美琴和富岳就是佐助的爹地妈咪。

“你们说我是不是该去狗腿一番,以示诚意。”鸣人忧心忡忡的问正在无意义较劲的带土和卡卡西,“你俩有空抢龙虾不如来给我想招,再说大侄子你不是吃了海鲜就拉肚子吗,别闹。”

带土如愿拿到最大那只龙虾,得意地朝卡卡西笑。

“这个嘛,阿鸣仔,佐二在他妈面前是不敢放肆的,你大可用呀原来我们爹妈这么要好啊我都不知道,这种一听就很假的理由去烦他——前提是你得过斑老头子富岳和鼬大这一关。”

“……谁?”

“斑老头子富岳和鼬大,今儿斑老头子要专注找间柱茬七十年,富岳忙着应付你爸,看来烦人是遗传的,于是你的敌人就只有鼬大了。”

鸣人觉得有啥不对头,却又一时说不上来,那是种有槽却无法准确吐出来的憋屈感。按照带土的说法,佐助他哥宇智波鼬大学是哲学系的,讲的话一般俗人是无法体会其中真意的,反正带土自己是听不懂他在说个啥。如果运气不好,碰到宇智波止水,那攻击力会加倍,犹如双煞,在他们觉得你明白他们说话内容前,是不会放你走的。

鸣人说:“大宇智波家可真是各有千秋,有物理攻击系,有精神攻击系,敢问带土哥你是哪一类?”

带土说:“不敢当,在下自诩乃宇智波家唯一正常人,实不敢和那群非人之物相提并论。”

卡卡西说:“这东西在吞下那只十人份的龙虾后居然还敢管自己叫人呢,实乃不易。”

带土说:“卡世美不服来战。”

卡卡西说:“怕你带香莲不成,就比酒量。”

鸣人说:“你俩有多远滚多远。”

这时鸣人察觉有人在看自己,往视线寻去,是在被自家爹妈蹂躏疼爱的佐助,相信他也发现,自己的烦人是遗传的,真不赖他。到底要不要去解救他呢,万一一个不满意又糊自己脸呢,虽然很可怜但也很可爱要不先拍几张照……啊盯自己的眼神变凶狠了。

“那啥,水门哥哥玖辛奈姐姐你俩快把佐助脸揉变形了,说了多少次要不得,快看那边,叫水月和香燐的可爱吧,佐助的同事,找他们玩儿去啊。”

鸣人警惕的看了看四周,斑老太爷还在给间柱爷爷闹心,富岳叔叔在和奈良他爹进行精英对谈,鼬大……哥,和止水抓住了佐井老师谈人生和哲学,很好。

终于脱离魔爪爱抚的佐助似乎身心疲惫,鸣人帮他把乱了的头毛理顺,手都在抖,一是好久没碰过太兴奋了,二是怕他的巴掌给拍过来,给吓的。

“……还在生我气?”

“啊?”鸣人没想到居然是佐助先开口,还这样问,吓得他声音都打颤。“没,哪儿的话,上次我闹着玩儿的,你不生气才是真的。”

“我没生气了。”

“那那那我能能能能碰你吗。”

“结巴个什么劲儿,刚才不是已经碰过了吗。”

“也也是。”

看鸣人还是别别扭扭的,佐助拉起他的右手放自己脑袋上,示意他可以随便摸。这举动差点让鸣人嚎出来,后来佐井分析,鸣人这时的心态就像偶像宅,idol突然跑来主动接近你,还主动给你摸头,有点宅性的都该厥过去了。

“对了,”接过鸣人帮忙堆的一盆蔬菜沙拉,“你怎管你爸妈叫哥哥姐姐?”

“那俩神人自觉年轻,不愿被我叫老了,出门在外如果有人说我们是兄弟姐弟就会无比开心,好生不要脸。”

“嗯,你爸妈现在看着也就二十后半,比我爸看着年轻多了。”

“其实玖辛奈一直嫌我丑,没遗传到水门的姿色,我说那不能怪我啊,还不是因为长得像你。”

“好胆,没被骂么?”

“被吊着抽了一顿。”

佐助感叹说,还好我爸再怎是巨星姿色也就那样了。


评论(3)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