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論

FIVE

漩涡鸣人手上抱了只屎黄屎黄的……佐助一时不知该怎样形容。

“这猫长得怎一点都不像猫……”

“快别这么说,它因为这点可自卑了。”

据说这只叫九喇嘛的猫是鸣人在深山老林拍外景的时候捡到的,如他所说养在家里无法照顾,干脆放到这家猫咪咖啡屋让它自己赚伙食费。

“这家伙长得奇葩了点,但手感十分之好,特别是来了这里后越发腐败起来,快Show show your 肚。”

说着掰开九喇嘛的腿,肚子摊开让佐助摸,还把九喇嘛爪子的肉球在佐助手上踩来踩去。当真软……宇智波佐助,二十五年来第一次,不小心沉溺在猫咪们肉球的海洋。

“我家也有养动物,”不知不觉在肉球的贿赂下,佐助渐渐放下防备,说起自己的事来。“有鹰,有蛇,还有鲨鱼。”

“挺幽默啊不愧是大宇智波家。”

当点的餐慢慢上齐的时候鸣人一时以为是雏田拿错了桌,又仔细打量佐助,如此食量究竟消耗到哪里去了可真是个不解之谜。

“请问……漩涡前辈……”

“这么客气干嘛,既然是同龄叫我鸣人就行了。”

“那好鸣人,你怎又在拍照?”

“发blog啊,这年头写blog也是工作之一啊。”

“那拍我做什。”

“没我这不在拍猫吗,只是碰巧跑你头上肩上腿上呆着的猫,又不能勉强猫来配合我不是,只好让你当背景了。”

“哦……”

“小同志不信怎的,要不你来拍我。”

“我要吃饭。”

“回绝的倒挺委婉。”

一顿饭佐助认真的吃,鸣人认真的和猫玩还要不时拍照,偶尔抽空吃两口,居然也一晃到了天黑。

期间鸣人的电话和短信响不停,被他给按了静音,无非是打来让他归还佐助的。等看佐助吃满足了,鸣人才慢悠悠的说差不多该送你回去了,就是结账的时候脸部稍微有点扭曲。

在鸣人对九喇嘛单方面惜惜相别后,把佐助送上了叫来的出租车,又付了出租钱说载他去春野指定的地址。

“佐助,慢慢来,别着急。奈良除了拍戏外几乎都不会生气,比春野温柔多了。压力大也别憋着,可以来光顾九喇嘛,让他陪你玩,反正这位腐败的同志只有这么点能耐了。”

佐助一愣,搞半天他绑架一样的拐自己出来就是为了这个?

“那个……”

“嗯?”

“今天……谢谢……”

“嗯,下次见。”

关上车门之前漩涡鸣人又笑了,佐助心想又没小姑娘看你笑得如此温柔又灿烂作何,天暗下来逆着光和路灯一起闪过来好生刺眼。

佐助出现在自家事务所已经是快九点一刻的事了,一群助理哭天喊地的说神明保佑,开始检查他有没有哪里受伤,恨不得扒光了来看。

“我没事,就吃了顿饭。”

“一顿饭能下午吃到晚上呢!?”

“还有时间我看他能吃个通宵,对吧小佐助。”

“万一那人带佐助去奇怪的地方呢!”

“我也不至于被一群猫怎样……”

同乐队的键盘手香燐爱对佐助的事瞎操心,吉他水月倒是对佐助的胃有很深刻的认识。

春野见佐助人完好无损的回来了,就说了句下次记得带上手机好联络你,似乎很是相信漩涡鸣人的人品。

等人都走得差不多了,佐助还磨叽磨叽的在春野办公室徘徊,看样子是有什么想说的,春野也不急,等他自己想好了再开口。

“阿樱……”大概有那么十多分钟后,佐助的声音才从春野给他啃的鲷鱼烧中传过来。“你和鸣人认识很久啦?”

“大学时的后辈,怎?对他感兴趣了?”

“还好,并没有特别感兴趣。”

“如何?鸣人那小子?”

“虽然兴趣有点奇怪,人还是挺好的,还请我吃饭。”

“嗯,见识过你食量还敢请你吃饭的都是好人——长点心,万一今天拐跑你的是别人呢,不过也好,让他在片场看着点你,省得我操心。”

“哪至于这样啊……”

春野招手让佐助坐过来点儿,又从抽屉里拿出袋金平糖给他。

“有听说过鸣人家庭背景不?”

“不知道。”佐助平时对八卦没兴趣。

“爹妈是波风水门和漩涡玖辛奈,还有爷爷自来也。虽说比不上你家,但在圈子里也相当有名了,玖辛奈还和你妈以前一个组合的,记得不?”

“那个红头发的阿姨。”

“出生自带光环,还没断奶就拍起了婴儿用品广告,当童星,红过,也有过低谷,转型,外界的非议。他经历过的可说是未来的你完全有可能会遇到的,只不过他比你早体验了个二十几年,把你拉去玩儿估计也是看到了以前的自己。”

“这样啊。”

“和他经历相似的人多了去了,可他就找你玩儿不是,说明中意你。这么多年他什么人没见识过,真心的、假意的、温柔的、中伤的,世态炎凉,有些事他也看得开看得淡。话是这么说——可他毕竟也就才二十五,讨嫌起来比你更甚。”

“干嘛拿我比。”

掏出颗黄色的金平糖,柠檬味儿的,佐助放嘴里咯吱咯吱嚼啊嚼。他想,鸣人如果是食物的话头发大概就是这样吧,不知那水蓝色的眼睛又会是如何,小麦色的皮肤,会不会有刚出炉面包的奶油香。

说回送走佐助的鸣人,回到家也不过步行七八分钟的事,走的过程挺无聊他决定打电话去骚扰骚扰奈良同志。

“小鹿鹿。”

『——有屁快放。』

“怎如此暴躁。”

『我挂了。』

“好嘛好嘛,走了之后我和佐助到猫咖了,他吃得我只剩明天坐电车去片场的钱了,店员说下次如果还带他去,得先打个电话预约,不然食材准不够。”

『然后?』

“……挺聪明的,不笨不傻也没那么天真,家里保护太好了和社会多少有点儿脱节。但学习能力很强,很快就能追上大家的进度。”

『意思是可以对他抱希望?』

“总比一开始就否定好。”

『所以你打这电话的目的是?』

“嗯?所以说他挺行的,更何况那是春野兄的重点培育对象,怎可能是打个水漂就没响声了的小人物。”

『跟你说,我刚跟赞助商喝完酒,吐干净了在厕所里接你电话。我怎听你你怎像个他妈炫耀小情多美丽的王八蛋,回头我要跟你佐井老师说,让他来教育教育你,仨前辈都还没解决个人问题,怎能让你这糯米糊糊抢了先。蛋!今儿我不信喝不过那女的……』

“小鹿?小鹿你说什么我听不清!先挂了啊!拜拜!LOVE YOU!姑耐!我去……喝醉听不出来最麻烦了。”

挂了电话,鸣人想起鹿丸那句炫耀小情多美丽,一般小情哪能长这样呢,长那张脸还去当什么小情。翻出手机里今天照了近百张佐助和猫的照片,看啊看差点踩水沟上去。

选了张猫趴佐助头顶,佐助在吃饼干的做了待机画面,多治愈啊……眼睛亮亮的盯着镜头,如果要用形容词的话,就是那个吧——哎呦怎这么萌呢……


评论(7)
热度(2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