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論

FOUR

得从宇智波佐助说起,说他是从来没接触过演戏这点,其实并不完全正确。想他大宇智波家,老太爷斑是电影界的开山性人物,演了大半个世纪;他爸又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硬汉派电影代表,再加上他叔叔和他亲哥。在这么个演艺世家,岂有不懂表演之理。

从开始一幕直到鸣人切那人手指之前,虽说生涩但佐助也都表演得像模像样。

前面说了,奈良是个文明的人,但在工作的时候似乎会变得不留情面。也不奇怪,赞助商他得去周旋,片子他要拍的叫好又叫座,剧组几十上百号人都得靠他吃饭。压力最大的是监督这话一点不假。

“CUT!”

奈良看着监视器里的画面,又一次喊了CUT。

“宇智波你眼睛眨什么眨,有病看病!”

原因是切下手指瞬间喷出来的血浆,按剧情得溅到佐助脸上,要求他不能眨眼,显得冷酷无情仿佛被斩断的只是虫子的触角。

光说很简单,但这和人的条件反射有关,如果有水往脸上溅来,本能的闭上眼是很自然的。或许多习惯几次就好,可没人给佐助这个习惯的过程和时间。

佐助道着歉,看他情绪又很是低落了,鸣人左看右看,决定跟奈良打眼色,意思是休息下吧。

等奈良点头后,鸣人示意周围的人都离开,一屁股坐到佐助旁边,像之前那样掰过他的脑袋,直接揉了起来。

“诶……诶……?玄窝千杯……?”

这人是不是看不顺眼我的头啊……怎又掰……当我什么啦……

“等我上前的时候你就只管盯着我,”鸣人嘴里说着话,手还是在佐助脑袋上揉来揉去。“什么都别想,看着我就好了。懂?”

“嗯……”黑亮亮的眼睛隔着镜片冲鸣人眨了眨,“懂。”

“行,那个谁,来给少主补妆。”

造型师进来后一看,悄悄抱怨怎把妆和发型都给整没了。

“3、2、1,Action!”

在音量放到最大的花腔女高音中,鸣人按照剧情安排的那样向佐助方向走去,他没把目光放在佐助身上,却能感觉到佐助的视线。

凭借镜头的欺骗,把刀戳上对手手指上的血浆包,待血喷洒出的时候,他抬起头朝少主笑了笑——眼神对上了。

奈良表情严肃的看着监视器,沉默良久。

“——OK!”所有人都终于松了口气,奈良监督的严厉传闻果然不是玩笑话。“今天再拍个过场镜头就好了,准备一下。”

被拉去擦同样被溅了一脸血浆的鸣人,助理递给他手机说有封短信,打开一看是春野发来的。

『听说奈良对着佐助发飙了?』

『没事了,掌握到了技巧就表现得挺好的。』心说宇智波家的助理告状倒是快,想了想又补上一句『下工了他借我用用。』

『你想怎?跟你说别乱来,你要GO GAY便罢,莫扯上我家的,否则碎你蛋。』

无视了春野的危险,顺顺利利的拍完过场镜头,鸣人不由分说干起了土匪的勾当。

“春野同意了,你也差不多饿了吧,我们去吃个饭。”

“可是……”

“没可是,同志们我和宇智波小同志先走一步啦!”

在宇智波家的助理们反应过来之前,大摇大摆拖起佐助就往外走,等上了出租车助理们才嚎了起来,活像被人贩子抢了娃的爹妈。

妈妈我是不是被绑架啦……

直到出租开出一段路,佐助脑里才出现这个念头。出租司机是个老亲切的大叔,看他俩手挽着手,便打趣到这么亲密上哪儿去啊。

“俺们去私奔。”恬不知耻的笑着说出一个地址,鸣人又问佐助,“挑食不?”

“还好……除了甜食和纳豆不喜欢。”

“那好办。”

大概有二十多分钟的路程,车停在了一片高档居民区附近。跟着鸣人绕了一小会儿,在一片落地窗前停下,门牌是只猫的形状,落地窗的玻璃里……好多猫……

“猫咪咖啡屋。”

“看得出来。”

自顾自又拉起佐助往店里走,开门口迎接他们的店员是一只美短。店员闻了闻佐助裤脚,又蹭了蹭,爬上了他的肩。

“你可真是受小姑娘欢迎,我和她搞好关系可用了大半个月。”

这时真正的店员听到门铃才走出来,是位羞涩的黑发少女。

“好久不见雏田,九喇嘛呢,怎没见到它。”

“好、好久不见、鸣人君,九喇嘛它听到你声音就躲起来了……”

“那我去找它,雏田先拿出菜单给佐助点菜。”

说完便径自闯入店里,找起那只似乎叫做九喇嘛的……猫?

也确实饿了,佐助想既然是被硬拖来的,应该是由漩涡前辈请客,找了个位置坐下,不客气的拿起菜单点了起来。

“蛋包饭、红烩牛肉、咖喱鸡、辣白菜炒饭、咕噜肉、罗宋汤、猪肉味增汤、豆腐汤……先就这些吧,谢谢。”

“两、两个人能吃到这么多吗……?”雏田记得以前鸣人顶多吃拉面或咖喱饭就够了。

“嗯?这是我一个人的量,不知到漩涡前辈喜欢吃什么,让他自己点比较好吧。”

后来鸣人说过这么一句话来形容佐助的食量:他胃里住着三只猪。

有几只佐助叫不上品种的猫慢慢向他靠近,似乎在试探式的接近,看他没什么动作,便理所当然般的跳到他腿上趴着了。

这种行为像谁来着……

『咔嚓』

背后传来快门音,一看是手上抱着猫的鸣人在用手机拍他。

“别在意别在意,这个我私人用的,回头跟春野说一声就行。诶你把那只俄罗斯蓝猫抱到脸旁边看我镜头,放轻松就像平时拍照一样。”

一头雾水照着鸣人说的话去做,心想私人用是怎用啊……

“桌上有饼干佐助你吃吃看,雏田每天都会自己做的。”

听到有吃的,佐助的注意力就立刻被转移了,没太去注意鸣人继续拍他的照片,也没计较他把猫放自己肩上和脑袋上趴着摆造型。

饼干真好吃,不过这人是不是有点那啥,好烦……

可能是察觉到佐助的疑惑,鸣人终于没停下手里拍照的动作,向他解释:“工作累了、精神紧张的时候和动物玩一玩能放松心情,可平时工作不在家,养了宠物也没时间照顾。刚好我家就住在这附近,发现这里的时候就成了常客,工作以外花时间泡吧泡妞还不如来这里泡猫,还有各种家庭餐供应。”

“漩涡前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我是不会歧视的唔唔……”

“吃你的饼干。”

看佐助啃饼干的样子,鸣人想这家伙就不应该去唱什么歌演什么戏,当只宠物养起来该多好,这瞬间他似乎能明白了斑老爷子的心情。


评论(9)
热度(3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