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

清仓。

哦尼玛这篇简直爆雷!!!!当时我在想什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简直黑历史大放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经基友提醒了一下内容(因为我不敢看),简直要替赛哥打死我自己


2月22日

 

在食堂碰到鸣人的时候,他很高兴的说又养了一只猫,依旧是黑色的。

奈良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稍微用了用平时闲置着的脑,好像是有这么回事,他之前养的那只猫已经死了。

至于么不就一只猫,伤心得像死了对象。死了就算了嘛,居然还又养了一只,奈良得出鸣人是个M的结论,不伺候一下什么就不舒服。

不过奈良嫌麻烦没把这些话说出口,不然也许还会惹来眼前这个猫奴的一阵反驳。

 

“还以为你会是犬派呢。”奈良随口敷衍道,“那个啦,你不是和八组的犬塚挺合得来吗。”

“……你这是在若无其事的说牙君是狗吗,真是可怕的小鹿……!”

拉面、拉面、拉面,似乎是鸣人永恒的主食,看他吃都能让奈良腻得慌。

“鸣人你这家伙,不会连猫都跟着你吃拉面吧,我可有看到你上周末搬了整整一箱回去。”

“诶——才不会呢,我都喂番茄的,不过他好像不是很喜欢的样子。”

“番……拜托你再不济也喂猫粮好吗。”

“可我之前养的那只就很喜欢吃啊。”

“看我这就拨打起动物保护协会热线举报你。”

 

说起猫的话题鸣人就没完没了,从猫用香波到是否该再去定做一个项圈,奈良都偶尔嗯啊两句表示他在听。

“你说,猫养不熟这种事到底科不科学哦?”

鸣人认真的问。

“嗯?说不准啦这种事。”奈良一副再挪动一下就会累死的鸟样,手上快速的回复着手机邮件,仿佛手指的运动已经消耗了他全身的体力。“其实动物和人类一样,习惯于现状后就会变得懒惰吧?”

“懒惰……是指依赖吗?”

“对对、就是那个。不过,难以安于现状的人一定不少见吧,更何况是动物,简单的说就是因个体而异。嘛,能肯定的是你和我都是属于前者。”

回复完井野发来的工作内容邮件后,奈良一如往常地皱着眉说完后半句话。

 

 

对于这个法医学研究会,最初会参加也只是因为其他热门比如的心脏外科没名额了。

一些死因奇特,却又没有头绪的尸体,警方往往会送到这里寻求帮助。担任教授据说是这行的大家,只不过为人怪异,只愿呆在学校里带学生。

“尸体被发现时处于全裸状态,看上去是自己给静脉被注射了迪基达林。如果单是这样还好,死者脖子上有被束缚过的痕迹,至少直到他死前,颈部是被什么拴着的。嗯,就像宠物那样。”

“呜哇,不会是受不了虐待自杀了吧,只有二十出头的样子。”

“喂,说了多少次要对死者尊重吧。”丁次和井野被同意研究会的前辈宁次训斥道。“找出这个原因就是我们的工作,而不是胡乱猜测。”

 

其实人死后就是一堆肉,强调的尊重那只是活人的自我满足罢了,连死后都不放过他们。

会这么认为的自己不会适合做这一行。不过「不适合我」似乎是万能的呢,用来逃避之类的。

奈良如此想着。

“井野,”奈良随意翻看了一下尸检的初步报告,目光停在某一栏。“死者胃里只有番茄?”

“对,至少有一段时间,死者只靠番茄来维持所需,你不觉得监禁虐待的可能性很大吗?”

“有性侵的痕迹吗?”

“不能确定,死者生前是每天身体都有被过度清洁。可也找不到能证明有第二人的证据,肛门也没有伤口。”

“……这样啊,你说这事归类到刑事案件的可能性有多大,不是说看上去是自己给注射药物吗?”

“这就是问题所在,奈良你要感兴趣的话自己再去检查一次不就好了。”

“不了,我得去交电费。”

带上丁次倒在纸杯里的咖啡,奈良挥挥手表示今天再缴费就会被强制断电了。下楼的时候用手机发着邮件没看路,差点碰倒拿着教学器材的宁次。

 

TO:阿鸣

主题:关于电费

 

你是在吃电还是用电?我家半年也用不了这么多好吗?

都跟你说别买那种大功率电器了。

 

 

 

大概过了大半个月左右,奈良再次和鸣人在学校食堂打了个照面。

桌对面的青年脸色不佳,连往常元气又耀眼的金发都没力的随意耷拉着。令人熟悉的景象,奈良考虑要不要稍微安慰他一下,请他吃拉面算了。

“上次提到的猫,又死了。”

结果还是鸣人忍不住说了出来。

“单纯的你不适合养猫而已吧。”

拖过奈良的黑咖啡喝了一口,鸣人的脸扭曲得更厉害,虽然只是因为咖啡太苦了。

 

接下来的话更像是鸣人的自言自语。

“最初养了好多年的那只猫,居然试图什么都不说就离开我。本以为他愿意呆在我身边,哪怕只是他的一时兴起也好,我已经能够被他当做能归来的地方。”

“没有解释、没有借口,连再见都不削说。我只有把他关在屋里,用链子拴住他。”

“可他居然自杀了,用注射器向静脉注射。”

“我可伤心了,可又不想失去他,就把他放进了冷藏库。”

“然后我想是不是再养一只就好了呢,结论是否定的,这一只也想方设法的逃离我。”

“事实上这是第三只了。”

“在给他们注射药物后,我期待着像第一次那样伴随着死亡给我带来的绝望感。”

“可发现我最终所想要的只有那只在冷冻库里睡着的猫。”

奈良知道自己只要听着就好,并不需要做出任何回答。

 

这时井野发来了手机邮件,奈良看了一眼,没有回复。

几乎同一时间,有两个穿着西装的男人来向鸣人问话,看样子好像是警察。

“佐井君说要去文具店买颜料,就和我在半路上分开了,接着我就直接回家看了高中棒球赛的直播,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第三局了。”

“也就是说那天漩涡君你没有和佐井一起回家?和我们了解的情况有点出入啊,那么有人能为你证明这一点吗?”

“证明……”

“我。”

一直被放置在一边的奈良举了举手,不过很快因为这动作很累的样子放弃了保持。

“那天的话我不是还买了啤酒提前到你家去等你吗,说好一起看球赛的,结果这家伙第三局才来。按照警察先生说的时间的话,就算要做点什么也完全不可能吧。”

 

打发走警察后,鸣人一口气喝完了奈良的黑咖啡。

“……小鹿什么时候开始看高中棒球了,你不是最讨厌那种热血赛事了吗。”

“所以我没看啊,安于现状才是最方便的。比如说从新交朋友啊、面对询问啊这些事都太麻烦了,稍微说几句话就能回到日常有什么不好。”

“算了……说起来我又另外养了一只。”

“猫?你烦不烦啊!?”

“诶——听我说嘛小鹿我的朋友可少了呜哩哩小鹿小鹿……”

“行行行、快放快放。”

“这次的品种有点不一样,是毛发很长,打理起来很麻烦。”

“剪短嘛。”

“这倒是哦!?小鹿你真聪明!还有哦,就算用链子拴住也一直想逃,番茄也不爱吃,真挑食。”

“知道猫女吗?”

“哈莉·贝瑞?”

“在古代呢,”奈良无视了鸣人的接话自顾自说道。“前掌被剁掉,只能用四肢行走,用来勾引猎物的美貌女子,被称为猫女。”

“……这样啊。”

“嘛,不过对猫来说没什么用吧,我走了,研究会那边来活儿了。”

 

 

Message From:井野

主题:快到研究室来

 

上次的番茄尸体又出现了,死者居然是七组的佐井

说起来好多天没见过宁次了,你有见过吗?雏田超担心的

 

-END-


评论(1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