揶揄

清仓。

看开头就晓得是个雷,我也是蛮拼的


揶揄

 

“漩涡先生,家父的葬礼会在这周六举行,希望作为他生前好友的您务必出席。”

不请自来擅闯民宅的黑发少女,让屋主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应对。

“诶……啊?……诶?这、这位小姐?深夜从窗户走进独身中年男人的房间不太好吧?可是会坏了我的清白?”

“谁让你唯独今天想起了锁门。”

“但你也可以运用起敲门这项基本技能,咦别无视我?”

少女不客气的在冰箱里翻找食物,失望的发现里面只有啤酒和下酒菜。还有一堆快烂掉的番茄。

“呃,牛奶喝吗,顺便解决掉番茄。”

“我最讨厌番茄,喜欢甜食和纳豆。”

屋主认命的在角落扒拉出一次性纸杯,给少女倒上牛奶。被少女质疑为何牛奶不放进冰箱。

“冬天啦冬天,常温下也没问题。”

 

“那么,”少女将鱿鱼丝放进嘴里,被屋主吐槽活像个空有少女外表的大叔。“葬礼你会去吧,母亲的葬礼你万般推辞没去,父亲的葬礼要是不去的话我会把你揍晕抬去的。”

“嗯嗯……反抗期吗,真是越来越有男子气概了小姐,特别是瞧不起人的表情,和你爸一模一样。”

少女想一把拽起男人的领口揍他一拳。

“啊,想揍人的冰冷眼神也很像。”屋主一脸怀念的神情,这让少女更加不愉快。

她环视了这间早已看腻的单人房,任何东西都是成双的。碗筷、杯碟、毛巾、牙刷、所有的……

“反正父亲已经死了,你去一定要在葬礼上靠近棺材悄悄的说句喜欢他才行。”

“反正你爸已经死了,不管说什么他都不会回应我还是说有可能听到这话后诈尸吗。”

“你最喜欢的父亲的脸,已经因为病症变形到无法认出来了,如果你不会因为他的诈尸吓哭的话。”

“好歹我也算是火影。”

 

少女挠了一下耳边半长的黑发,在屋主眼里看来活像十六七岁的那人在他眼前。

“你的平胸完全没有遗传到你妈。”

“性骚扰未成人告你哦老头?”

“如果你爸是女人的话一定跟你很像,包括平胸。”

“他是的话你就会向他告白、结婚、生小孩吗。”

“会吧。”

“你有跟他说过吗。”

“没有。”

“就算他死了,如果你有那么说跟过他一次,我也发誓一定会用起爆符弄炸碎你这自私家伙的蛋。”

“所以只是想过而已。”

屋主还是坦然自若的微笑,少女难以想象这个男人多年来的心情。

 

“看到流着他的血的女儿难道不想掐死吗?”

“我可是成年人,成年人有义务保护小鬼们不是吗。他最初失去的重要东西就是家族,而后来他自己组建起了家庭,再次有了家人。我又有什么理由去扼杀他最珍贵的东西呢。”

“父亲重视的只有「家人」而已,为了弥补他曾经失去的。我和母亲都是他的「家人」,而不是「我」和「他的妻子」。更可况母亲她……!”

忍不住这样说道的少女情绪有些微激动,这个男人也好、父亲也好、母亲也是,脑子一定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喜欢的是你。太奇怪了吧?”

这话让屋主脸上的笑容添加了些苦涩的意味,他打算继续听少女说下去。

“你用了大半辈子去爱父亲,父亲为了去爱而组成家庭,母亲为了爱你生下父亲的孩子。这种扭曲的关系我受够了……”

 

那种事是常有的吧,大人不会顾忌小孩的说着八卦。少女和他家老爸小时候一样老成又早熟。

屋主不知该说些什么来安慰少女才好。

正如少女所说,自己为了那人会偶尔的一时兴起到自家来而准备的双份东西,抽屉里放着自己不会抽的香烟,啤酒、下酒菜、那人死后无人再去吃而腐烂的番茄。

为了重组家庭而结婚生子,那混蛋大概没想过要去爱「妻子」,用他记忆中「父亲」的标准去对待「孩子。」

曾经的少女为了自己一句想要那人孩子的玩笑话,同意了婚事和那人组建家庭。

如果不曾爱上谁是否就能避免现状呢。

“抱歉……”屋主忍不住伸手去揉少女的黑发。“对不起……抱歉。”

“不要说对不起啊,你并没有什么需要道歉的事!”

少女始终还是没有成功藏住眼泪。

“叔叔你喜欢那死老头子没有错!臭老头子想要家庭也没有错!母亲给了他家庭还生下了我!你们都没有错!……可正是因为这样……我才不知道该要去怨恨谁才好,到底该……!去怨恨谁……”

 

啊啊,少女漆黑的双眼聚集着水珠,是那样美丽。可他不曾在谁面前露出过软弱的眼神。

默认这种扭曲的关系,给小鬼带来伤害的不正是我们吗。

狡猾、自私、差劲、互相利用。可就算这样我们也爱着彼此二十多年了。

“试着留长发吧,宇智波小姐,你家老妈年轻的时候长发可好看了,你爹留的话应该也挺美。要叔叔给你介绍男朋友吗。”

“不要,你会中意的类型可是父亲那种漂亮脸蛋性格糟糕的家伙。”

“不不不少女哟,一旦恋爱了谁还顾虑得了那些。说起来你也是漂亮脸蛋性格糟糕呢,要来做叔叔家的新娘吗。”

“父亲说他死后身上的东西可以给你一件哦。”

“咳……什……咳、什么!?”

屋主第一次露出慌乱的表情,这令少女很有成就感。

“只能拿一件哦,什么都行。”

 

几度欲言又止犹豫了半响,才结结巴巴的开口。

“……我、我想……想要他的眼睛……”

“噗……哈哈哈什么啊!”脸上还带着泪水的少女笑了起来,“虽然老头子说了我还不信,你还真要眼睛哈哈哈救命笑死我……”

嘴唇颤抖的屋主像个正经历着初恋的少年,耳赤面红面对发现了他秘密的同龄少女的揶揄。

“不过这得去找樱阿姨,别被某漫画家可以徒手取出完整眼球的不负责设定骗了,眼球上可是连着神经的。”

“那我会去的……葬礼,会去的。”

 

FIN

评论(6)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