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春期的单向告白

清仓。

这篇隐约好像全篇在装逼,不敢看,怕画面太美吓死我自己



思春期的单向告白

 

没有了人群,异常寂静的街道,雪花还是照着自己的调子随心所欲的飘落。

何等贴切的Silent Night。 

病毒传染的速度比佐助预料中的要快上几百倍。至少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是幸运的,他们见证了一次人类的末日。

木叶镇被放弃了。

 

十几分钟前他们撬开了一家超市的窗户,谁能想到在这种时候店员还有心思关好门窗。

供电切断,好消息是店里有充足的食物和矿泉水,可佐助还是得计算这些东西够他们支撑多久。

但有个始终状况外的家伙拿起了店里的漫画杂志,借着月光看了起来。

也许是发现了佐助冰冷的视线,鸣人回过身来傻笑说道:“轻松一下嘛?即使是必定会灭亡的结局也没必要狼狈又竭斯底里?”

“要死你自己去死。”

佐助不想承认他的金发透过月光看上去是那样令他炫目,这一定是末日所造成的错觉。

不再理那蠢货,脱下碍事的简易防护服,佐助径自的翻起了超市的仓库,他想找出点可以保暖的东西。报纸、塑料布、纸箱,流浪汉的必备保暖装备,他们现在得学习起来。

 

再次感到被刺人眼神瞪着的鸣人,终于放下杂志去帮佐助的忙。

“……佐助你……害怕被感染吗?”

“什么?先把我们睡觉的地方搭上好吗,你的脑子什么时候进化到可以思考这种稍带深度的问题了?真不可思议对吗。”

“害怕吗?”

“……不会。一个不小心就会感染上的病毒,虽然不想死,但也没特别值得活下去的执着。”

“嗯……是吗。你想洗澡吗?”

“啊?傻啊你?水源已经全被污染了吧。”

“诶……对哦。”

鸣人有些泄气,他知道佐助这个洁癖Lv.5患者肯定想洗澡到快抓狂,可能在被感染前,佐助就会因为无法保持全身的清洁而寻死腻活。

 

没人知道这场灾难会持续到什么时候,整个地球的时间似乎都停止在了冬天。

世界末日会是怎样的呢,在这之前鸣人说得上来的,只有非常好莱坞式的动作科幻惊悚冒险灾难剧情片。从未想过它的到来会是如此的……安静,连惊慌失措的机会也不曾给过。

最初在电视报导中看到『人类末日?!』这类带着噱头的标题时,鸣人还不以为然。

直到父母从自己眼前消失时,他脑中还能思考的唯一念头,只有去到佐助身边,只是这样就好。至于原因,说真的,他也说不清楚。

是因为圣诞前夜的关系吗,他的愿望似乎被谁听到了,礼物居然自动送到了他家门前。

鸣人发誓,这是他从小到大以来,最棒的圣诞节。

 

“喂,蠢蛋,脱衣服。”

“!?耍流氓吗!?小佐助其实是肉食系的!?”

鸣人用手护住胸口,眼神微妙的看着佐助。佐助默念着告诉自己,这家伙是笨蛋笨蛋脑的成长停止在了国小三年级和他计较自己也会变成弱智。

“不能肯定接触过病毒源的东西是否会传染,把用过的雨衣拿去丢掉。”

“好啦。说起来哦,感染后的死法,好像每个人都不太一样。”

“谁知道呢,大概病毒会自己为他们选择最终消亡的姿态。”

崩塌或溶化,最适合各自的。

 

会被感染的只有活体生命,动物、昆虫、人类。

“诅咒被感染后的样子会是怎样呢……真想知道。”

“咒我死吗?你这王八蛋?都说要死你一个人去死。”

“诶……我怎样都可以哦,只要在你身边,生或死都无所谓。”

何等老套又狗血的发言,羞耻Play吗,现在是羞耻Play时间吗。佐助敢打赌这句话对于鸣人的意义只不过等于女孩子之间「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哦❤」,什么啊你是女子高中生吗,告诉你就算这样说着她们也会在第一次分班后渐渐疏远,是的一定会,够了我干嘛这么了解女高中生生态啦!?

佐助知道自己目前面部无比平静,因为已经跟不上内心慌乱的节奏,Fuck Jesus.

 

没反应呢……

鸣人观察着佐助的表情,他还以为或害羞或生气,总会有点表示,佐助的爆点其实比谁都低。

不过,既然佐助会来找自己也就是说他的父母和哥哥也已经……告诉我吧,告诉我的猜想是正确的吧,快别让我心里那卑微的小小愿望落空了。

即使今天是末日,也会由黎明迎来未来,但那里并不一定会有两人的空位。不管谁都行,就这样停止吧,时间也好,世界也好,让他存在于只有对方的空间。

“佐助……我……”

“嗯?”

“我是说……你在来的路上没有看到救援队吗?”

孬种……鸣人真想扇自己的嘴。

“有哦。”

“诶……有哦……等、有哦!?那你怎么!?”

“不……只是……”

他避开了这个话题。

 

仓库的后面传来了响动,这让两人提高了警惕,难道还有别人在这里?

佐助用眼神示意鸣人抄上顺手的东西和他一起到后面,基本上来说如果出现一个要和他们平分食物和水源的家伙,他会很困扰。

明明就只剩自己和这笨蛋了,多余的家伙是没必要的存在。

『喵……』

“——小咪咪哦?”

“猫?”

松下一口气,佐助觉得神经紧绷的自己似乎有点蠢,是啊,不应该还有别人,还活着的人会想办法逃离这里寻求的救援队的庇护。

 

全身雪白的猫盯着佐助,家猫?没戴宠物牌,野猫吧,在这种夜晚也显得纯白无垢。

鸣人挠挠脑袋,显然在这种时候还同情心泛滥:“我去找找有没有鱼干一类的。”

“饿了?想吃东西吗?讨好一下我如何?”

佐助伸出右手,猫咪歪了歪头,似乎想了一下,慢慢的靠近佐助。

一下、两下,猫舔着佐助的手指,但好像有什么不对劲。

“呐呐、给小猫和冷牛奶好像不行吧……诶?”

回过身来鸣人看到的,是原本就雪白得异常的猫,慢慢溶化的场景。

 

对了,猫的舌头冰冷得像雪一样,溶化的样子就和母亲如出一辙,这正是被夹杂在雪中的未知病毒感染后的状态。

仅仅是一小会儿佐助已经能感觉到,从右手指尖开始,被猫舔过的地方开始变成不正常的白色、并失去了知觉。

“佐助……”

“啊,好像是被感染了,现在证明了这个病毒是可以经由第三方传染的。”

“什么啊……什么啊!?你说得这么轻松!”鸣人一副……佐助不知该用什么词来形容才好的表情。“对了,救援队应该走得不会太远我们……”

“不需要哦,不需要。你不是说想看我被感染后的样子吗,只有这次机会啦,有了,去外面吧。”

佐助也不管鸣人,自说自话的走到被他们撬开的窗户前,按照进来的路线翻了出去。

 

更多的雪花飘落在佐助没有遮挡的皮肤上,这样加快了病毒侵蚀速度。

“你别出来,就在那里看着。”

咽下原本想说出口的话,鸣人老实听从佐助的吩咐站在病毒无法到达的地方。佐助第一次觉得鸣人的眼神看上去是那样深邃,算什么啊,雪中的海洋吗。

这是末日带来的错觉,一定是的。

佐助的身体开始异变,就像是……就像是被吹散的雪花。哦上帝啊,你是想告诉我,这只是份圣诞节限定的礼物吗。

鸣人告诉自己该追出去,是的,自己决定了只要在他身边,无论何处、只要在他身边谁又会在乎生死。

 

“……我只是很想见你,突然很想见你。”

“诶……?”

 

要死你自己去死。虽然不想死,但也没特别值得活下去的执着。大概病毒会自己为他们选择最终消亡的姿态。有哦。不……只是……

 

“想立刻见到你,所以就来了。别去向神祈祷,并不是他们的功劳哦,我才是你的唯一神。”

曾经是佐助身体的一部分飘散着和落雪融为一体,已经无法分辨。

然后,他在月光下展露出今天唯一的笑容。

 

世界末日会是怎样的呢,在这之前鸣人说得上来的,只有非常好莱坞式的动作科幻惊悚冒险灾难剧情片。

可待它实际的来临了,发现他是如此的浪漫,连伤心难过的机会也不曾给过。

 

 

Fin and Merry Christmas.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